如何挑选寄宿夏令营

1

 

文/Sam Schultz, Summer Destinations, LLC

为孩子选择夏令营一向是特别振奋人心的事情。当每一所夏令营都将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展现在父母面前的时候,这是一种机会,也是一种选择。选好一所适合孩子的寄宿夏令营有五个主要的步骤。

考虑地理位置和设施

地点一定要让自己和家人舒服。想想自己是喜欢靠近主要城市,交通方便的地方,还是喜欢偏远一点的地方?绝大多数夏令营都驻营在湖畔。湖的大小通常是能够方便各种水上活动和划船项目的。考虑一下,你认为夏令营必须要具备什么设施?孩子营地附近能否找到父母住宿的地方?这些问题都会因为营地地点不同而有所差异。

考虑夏令营类别

单性别营(Single Sex Camps):社交机会相对少一些,但是营地活动会更专注在某项专门的技能上。

男女混营(Co-Ed Camps):男孩和女孩会一起参加夏令营里的很多活动,使用一样的设施。不过请注意,所有的混合夏令营,住宿和洗澡还是独立分开的。

兄弟/姐妹营(Brother/Sister Camps):这种夏令营通常是两个独立的夏令营,名字都不一样,但是它们的营地比肩相邻。每个营有自己的住宿区域和工作人员,但是在白天时,会分享大部分设施,比如餐厅,湖畔和影院,只不过时间是错开的。也会有两个营共同参与的活动,通常是分年龄段参与,且把两个营的训练目标综合起来设计的。

考虑夏令营特色

想一想你想让孩子在营中学到哪些具体的技能?你们可以参加包含各类活动的夏令营,它们的特色比较“宽泛”,孩子能学到许多课堂之外的重要能力,比如说团队建设和批判性思维。也可以参加那些强调专门技能的夏令营,比如某一项运动,某一种艺术或者野外生存技能的。

了解营员构成

了解你孩子要参加的夏令营都接收什么样的营员是另外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在夏令营活动里,这些营员会变成孩子的队友、团队成员甚至是好朋友。在夏令营中交到的朋友很可能是一辈子的朋友。

安全问题

最重要的一点,你选择的夏令营一定要安全。

给中国父母的建议:

参加夏令营至少4周——我参加的寄宿夏令营通常是5-7周的时间,几乎是一个暑假。美国还有一些4周的夏令营,也能有充足的时间融入营地生活。我觉得4-7周的夏令营会比较好,至少4周。这样才能让友谊更加深厚,运动技能也更好。如果少于4周,寄宿夏令营的意义就不是很显著了。如果上两周的寄宿夏令营,效果和日间夏令营差不多。对于中国孩子来说,不管你今后去美国是为了留学也好,提高英语能力也好,旅行也好,参加4周的寄宿夏令营肯定是最好的。中国的家长们需要理解:不要把孩子送到美国著名学府里去“旅游”,相反,在美国郊外夏令营里一个月的生活能让孩子受益终生。

坚持去同一个营地——很多夏令营力图营造一个安全的,包容的,鼓励接受挑战的,鼓励勇于尝试的社区氛围。营员信任营地辅导员,家长也信任夏令营的管理,更重要的是营员彼此之间建立起良好的人脉关系。我至今还和很多当年在夏令营结识的朋友保持联系,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总是想找个时间聚一聚。所以,如果你有机会年年都参加同一个夏令营的话,那真的是很好的经历。常年参加同一个夏令营并融入社区,建立人脉,这是美式夏令营的一项重要传统。我创立Summer Destination不仅是为了推广美国的传统夏令营,还希望帮助市场理解这样的理念:夏令营的连续性非常重要。参加一个夏天的夏令营固然好过一次都不去,但是,每年坚持去同一个营地,在稳定而熟悉的环境中形成自己的社交网络,会对孩子更有帮助。

 

本文原载于《菁kids》2014年1月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