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N多网课的一个学期终于结束,孩子们现在最需要什么?

真的有点心疼这几年困在电脑前的孩子:

十来岁甚至更小的年纪,就已经需要像成年人一样长时间对着屏幕,为了跟上老师的节奏,还得调动很多能量来保持专注;

和同学只能视频或语音,一起游戏玩耍、嬉笑打闹成了一种奢望;

体育课在家中客厅上,电脑的边上就是床,吃着维D还是不怎么长个儿——

因为太阳晒得太少……

在自然教育经典著作《林间最后的小孩》中,作者理查德·洛夫用大量数据和实例指出:

因为城市化和现代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儿童失去了与大自然的联结,并由此产生了感觉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生理和心理疾病高发等问题,患上了“自然缺失症”。

相比于“自然缺失症”,绵延三年的疫情所造成的其实是一种更严重的缺失。孩子们不仅缺少大自然中清新空气、潺潺流水、草木芬芳的疗愈,也缺少同龄人的陪伴与互相激励;认知世界、学习知识和技能的方式非常单一,主要就靠老师的课件和搜索引擎,动手实操、同伴协作的机会很少,需要调动五感的“灵动类信息”采集更是无从谈起。

好在这个断断续续上了很多网课的学期就要结束,身边的家人朋友也陆续阳康,孩子们终于迎来一个最接近正常状态的寒假。

 

被束手束脚了这么久以后

这个寒假到底怎么过才好?


菁Kids的编辑们在家长群中摸底一番后发现,其实大家的想法都很接近,那就是:多去户外,多约几次小伙伴的play date,把之前困在家里上网课缺的东西补一补!

当然,找地方、组团、让聚在一起的孩子除了玩Pad还乐意玩别的,都不是什么轻松的事,特别考验家长(尤其是老母亲)们的资源挖掘和组织协调能力。

说来也巧,就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光华教育集团的光华营地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在国际教育界,“光华”可以算是一块老牌子了,旗下光华剑桥、光华启迪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

▲光华营地最近筹备的项目

于是,我们又细细了解了一番光华营地。整体看下来,营地的软硬件都属上乘,如果想让孩子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稍稍stretch一下,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下面就来展开讲讲。

 

营地环境


淀山湖畔

140亩原始森林

尽显自然野趣

光华营地位于上海青浦的淀山湖畔,这里植被茂密,随处可见高大的原生乔木。即便是从小在上海长大的孩子,恐怕都难以想象在这个繁华喧嚣的城市一隅,还有这么一处幽静之所。

营地的很多活动就从这些树木中“生长”出来,比如:

“丛林穿越”大挑战

高空木质吊桥、趣味网阵、树屋驿站等一道道关卡分布在总长700米的树林中,当然一路都会由法国顶尖保护品牌petzl保驾护航;

*为了孩子的安全起见,该项目最低身高要求105cm

“攀树课堂”

让平时觉得上山爬树很遥远的孩子也能结绳攀援,锻炼四肢协调能力,体会向上攀爬的乐趣;

森林中还有迷你蹦极台、攀岩墙等设施……

营地是英式庄园风格,天然林木之外,另有一个栽种了近百种不同植物的感官花园。

孩子们可以在此了解植物王国,采集当季新鲜食材,甚至还有一个披萨窑用来烤制田园披萨和香糯红薯。

 

活动设计


勇气、协作、创造力培养、全覆盖

对于让孩子参加营地这事儿,菁Kids很多家长的心态是:开心第一,如果能在放飞的同时增长见识、有所提升就更好了。

说到这一点,光华的国际教育基因就起作用了,完美回应家长的期待!

首先体现在教育理念上

这听上去很虚,但对国际教育有所了解的家长都知道,国际学校很强调的一点是:勇敢尝试、别惧怕失败,老师会确保提供安全的环境和完善的保护措施。

无论是“丛林穿越”还是攀岩蹦极,孩子们都能在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挑战自己,勇气、自信、遇事冷静分析的思维品质就会在一次次尝试中得到锻炼和强化。

其次是重视团队协作

穿越丛林时的两两结对、协调步伐,定向越野中的互通有无、信息共享,建造昆虫旅馆甚至烤制披萨时的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都能让孩子们深刻体会沟通、合作的重要性。

事实上,老师们还会把“设计思维”引入活动中,重视启发引导、保护孩子创造力,同时教授基本的方法论,让孩子通过特定项目边用边学。专业师资、1:4的高师生比则能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得到及时的支持。

单飞独立营?亲子一日营?

都很好玩!

这个寒假,光华营地设计了两个项目:

  • 一个是面向7~12岁孩子的三日独立营:

  • 另一个是亲子可以一起参与的一日营:

三日营的亮点不少,先聊聊我们菁Kids的读者会特别感兴趣的点~(项目完整介绍大家可以文末扫码看详情。)

首先是室内户外完美平衡

既有丛林穿越、自然定向、攀树课堂这种特别锻炼体能的经典营地活动,也有要调用设计思维、手脑并用的昆虫旅馆等,孩子们既能释放天性,也能静下来好好学点东西。

营地寻宝图

其次是专业的师资

老师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资深户外导师、对自然美学颇多钻研的研究者,也有外教全程带教,让孩子们沉浸在双语环境中。

向上滑动查看老师详细介绍

营长

金超龙/小龙

//

深受小营员们喜爱的小龙老师,拥有上千课时营会带队经验,是资深的专业户外导师/教练、资深户外教练培训师。他是中国登山协会户外指导员、国家桨板教练员、国家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5级)、WAFA高级野外急救员、美国LNT无痕山林高阶讲师,不少目前活跃的一线营地导师,都曾是小龙老师的学生。

小龙老师不仅深耕营地教育,也积极参与营地教育活动的社会宣传。他曾经担任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营会主题特邀嘉宾,策划并参与多档营地相关综艺节目与直播节目,包括腾讯视频《我们长大了》(全程担任营长)、东方卫视《越野千里》(中方安全技术顾问团队)、江苏卫视《减出我人生》(出境教练和安全技术团队)、爱奇艺《青春旅社》(策划团队)、斗鱼直播《视界的挑战》执行策划等。

 

带队导师

朱冬/青蛙

//

热爱自然的青蛙老师是小朋友眼中的万宝全书。面对大自然中的每个生命,青蛙老师都能侃侃而谈;而面对天真的孩子们,青蛙老师总有无限的耐心和关爱。

青蛙老师是资深的自然美学研究者,光华营地感官花园主理人。他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园艺专业,拥有千亩观光农场运营管理经验,曾创办传统手工木艺工作室。

 

外教导师

作为纯正的双语冬令营,光华营地也为孩子们配置了专业外教导师,从开营起,全程参与陪伴孩子们整个营期的学习与生活,让孩子们在真正的双语环境中亲近自然、锻炼思维。

 

另外就是安全和食宿

因为营地毗邻光华教育集团旗下的国际学校,营员们得以入住平时都是封闭式管理的国际学校。餐食由学校食堂提供,宿舍配备空调热水和干湿分离的卫浴,孩子们在营地活动的自我挑战之后,能及时补充能量、获得充分的休息。

 

>>三日营基本信息

团期:1月29日-1月31日,2月2日-2月4日

集合方式:可于市区上车点集合,或自驾前往营地

活动地点:光华营地-上海市沪青平公路8185号

招募对象:7-12岁儿童

活动费用:3888元

报名方式:长按识别下方小程序码

 

如果孩子还小,或者家长自己也心痒痒,想全家一起在大自然中好好放松一下,就可以选择亲子一日营

丛林穿越、感官花园参观和披萨烤制这些王牌单品同样可以体验,家庭友好的草坪飞盘、手工糖葫芦制作也可一试,更有“无忧露营”提供天幕、烤炉等,新一年的“精致露营”可以就此开启。只是露营每日名额限量,需要拼手速提前预约!

>>一日营基本信息

活动日期:1月26日—2月5日

活动地点:光华营地-上海市沪青平公路8185号

报名方式:限定营位,提前预约

参与人群:亲子家庭

建议时长:9:00-16:00

活动费用:原价1888,春节优惠价1588元(包含2大1小,含丛林穿越1号线、攀岩墙、迷你蹦极、飞盘、感官花园与午餐,需自带帐篷与露营用具)

报名方式:长按识别下方小程序码

若有任何疑问,点击页面左上角进入首页,可在线咨询客服

注:报名参与活动后,光华小助手将与您联系,并向您告知行前须知。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光华营地所有。

— END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