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帮孩子搞教育:气过麻过慌过,还好马上就要笑了

俗话说得好,教育的尽头是拳头。今年孩子去学校上学的天数可能连365天的零头都没到,N波网课来袭后,孩子的“生活”不一定少吃,但家长也实打实地吃足了苦头:上着班还要惦记孩子有没有认真上网课,到点了赶紧给孩子叫外卖,回家检查一下功课又能被气到高血压,无数次地在朋友圈高呼“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对于选择国际化教育的家长,内心自然是更痛的,毕竟这样的“学习生活”还建立在不菲的学费之上。这样的情况下,到底还要不要选择国际化教育?孩子的未来究竟该如何打算?

纠结的家长一定不要错过这周日的活动,寻找答案的机会来了!!!

菁kids上海打造的沪上国际化学校公认的高品质校博会

菁上海国际学校博览会(JISE 2022)

本周日等候你的到来!

今年,45+遍布上海各区及周边地区,覆盖从托幼至高中所有学龄段,面向中外籍家庭的知名国际、双语学校将齐聚一堂,开启与家长零距离的交流通道。

在这里,一天就能逛遍江浙沪优质双语学校和上海所有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的国际学校!

4场高品质深度教育论坛,将目光置于VUCA时代国际化学校的变革、学前阶段的能力培养、国际路线升学规划、发动孩子内驱引擎。

四大热点议题、8位知名双语学校、国际学校校长、及更多国际化教育专家、亲历家庭将现场分享经验心得与实践方法。

育儿与择校难题秒解决!

11月6日周日

“选对路径,坚定前行”

2022菁上海国际学校博览会

关注国际教育的家庭,一定不要错过!


确认参展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In no particular order)

▼K-12学校

K-12 School

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

Fudan International School (FDIS)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

SFLS International Division (SFLSID)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Britannica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上海长宁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Community International School (SCIS)

上海德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German School Shanghai (DSS)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

Dulwich College Shanghai Pudong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

Dulwich College Shanghai Puxi

上海法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French School

上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Wellington College International Shanghai

上海虹桥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Hong Qiao International School (HQIS)

上海李文斯顿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Livingston American School (SLAS)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American School (SAS)

上海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Western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Shanghai (WISS)

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School

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Concordia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校区)

 Nord Anglia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Pudong (NAIS Pudong)

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校区)

The British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Puxi (BISS Puxi)

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Yew Chung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Shanghai (YCIS)

宏文学校上海浦东校区

Hongwen School Shanghai Pudong Campus

上海赫贤学校

HD Shanghai School

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

 Shanghai Concord Bilingual School

上海金瑞学校

Shanghai Jinrui School

上海美高学校

Living Word Shanghai (LWS)

上海德闳学校

Dehong Shanghai International Chinese School

上海闵行区诺达双语学校

Nord Anglia 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NACIS)

上海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

Vanke Bilingual School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

Vanke School, Pudong

上海市民办金苹果学校

Shanghai Gold Apple School (SGAS)

上海市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

SUIS Shangyin Campus

上海青浦平和学校

Shanghai Pinghe Bilingual School Qingpu

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

Shanghai SMIC Private School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上海临港校区

Yew Wah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chool of Shanghai Lingang

嘉兴市诺德安达学校

NAS Jiaxing

昆山狄邦华曜学校(原昆山市上海华二学校)

Dipont Huayao Collegiate School Kunshan

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学校

NAS Ningbo, Fenghua

南通惠立学校

Huili School Nantong

苏州山峰双语学校

Mountain Kingston Bilingual School Suzhou

威雅学校

WAS INTERNATIONAL

日本安比哈罗国际学校

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Appi Japan

 

▼幼儿园及托育园

Kindergarten and Daycare

上海哈比桥治幼儿园

Happy Bridge Kindergarten of Shanghai

海富幼儿园

Fortune Kindergarten

上海康文幼儿园

Shanghai Concord Academy

 

▼课外机构和其他

After-school and Others

创客没空

MakeMaker

Explorelife家庭俱乐部

美加杰因私出入境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MeritOne(Shanghai)Private Exit-Entry Service Co. Ltd

青少年认知教育

The New Project

上海爱她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tleigh Education

英教VIP

UKFE

 

▼赞助合作

Sponsor

外籍人士中心

The Expatriate Center(TEC)

 

▼独家医疗支持

Exclusive Medical Support

和睦家医疗

United Family Healthcare

 


论坛议程

校长论坛

如何在变动不居的时代,始终保持国际化教育的高水准?

“交了这么多学费就只能上上网课?”3月以来,这是听到最多的家长吐槽。一轮疫情让上海的国际化学校经受了诸多考验:网课自不必说,还有颇高的外教离职率和因疫情而被迫取消的各种活动……对于国际化教育所能带来的价值,家长打起了问号。

在本论坛中,来自上海德闳学校、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四位校长,将从以上这些问题入手,谈谈疫情影响下他们的应对措施,展现特殊时期国际化教育的特殊价值。

 

学前论坛

在人生打基础阶段,更应该培养孩子的哪些能力?

学前教育,相比孩子识了多少字、会做多少题、英文阅读达到了哪一级,一些更关键的东西值得被家长重视,比如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自立意识和自理能力,呵护他们与生俱来的好奇心。

理论基础大多数家长是都有了,但真的实践起来还是会发现困难重重。在孩子的自然天性和规则之间如何把握一个适当的度?用力过猛会不会湮没孩子的天赋?教养不到位长大会不会很难掰正?针对上述难题,幼儿园和学前领域的专家们是怎么看、怎么做的?

在本论坛中,来自维多利亚幼儿园、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前部、上海市浦东新区民办宏文学校小学部、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小学部的四位校长/课程总监,将为家长带来她们的实践经验。

 

家庭教育论坛

帮助孩子发动“内驱引擎”

在“躺平”“摆烂”成为热词的今天,怎样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努力是摆在很多父母面前的难题。家长们害怕的,是孩子没有真正热爱的领域,只得在一次次试错中做排除法。如何帮助孩子找到有热情去追逐的目标,激发自驱力?如何避免推着孩子往前走形成路径依赖?如何避免一味说教而适得其反,甚至损害亲子关系?

在本论坛中,威雅学校集团副总裁、董事、三个孩子的爸爸袁博,终生成长教育创始人、宾夕法尼亚大学发展心理学硕士师源,狄邦教育集团副总裁马纪强,以及育儿博主、女儿现就读于上中国际七年级的妈妈Joyce将从家校协作、家长经验、职业志趣探索等角度,分享他们的经验。

 

升学规划论坛

面对升学路上的不同选项,怎么做合理规划?

民办学校保留5%是什么概念?政府购买学位的学校有什么特点?办学政策收紧,民办学校还值得上吗?上了双语学校,还有学籍吗?

对外籍华人孩子而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公立学校国际部和双语学校该怎么选?

与留在国内上国际学校相比,提前出国留学会更有利于孩子未来的发展吗?

英美双申,选什么国际课程好?

求学路径的多元化也让家长面临更多具体而细致的问题。在本论坛中,上海耀华临港校区职业及升学指导主管、上海闵行区诺达双语学校升学主管、孩子分别就读于上海双语学校和英国私校的家长代表、上海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将从各自熟悉的领域出发,提供可参考的升学规划路线。


2022年11月6日(周日)10:00-17:00

凭报名二维码入场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报名

报名成功后,可在展会现场

领取《2022-2023上海择校指南》一本

*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