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展览和夜市……这个六月,宜遛娃!

整理 | Stella
本文内容整理自网络

 

校园活动


2021菁kids毕业生峰会

热力6月,#2021菁kids毕业生峰会#即将开启!京沪深三地最耀眼的国际化学校毕业生将共抒灼见,就“学业规划/志趣发展/人际交往/大学申请”等话题,为学弟学妹们攒一份最新鲜的“高中生活指北”!

时间:6月26日14:00-17:00

地点:长宁区水城路15号(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报名方式:扫描海报二维码立即预约名额

 

蜕·变

耀中耀华艺术展

耀中耀华一直秉持“与艺术结盟”的校训。从幼儿园到高中,从香港到内地,耀中耀华不仅在逾二十个校区的各个学段拥有专业的艺术教师队伍和丰富的艺术课程及活动,2005年,还发起了“驻校艺术家计划”,在过去的十五年里,来自全球的艺术家驻扎在耀中耀华各校区,通过视觉、音乐、舞蹈、戏剧等形式与师生和社区相互启发,带来惊喜,甚至改变生命。

为了祝贺学生在跨学科艺术探索之旅结出了丰硕成果,也为了向耀中耀华独有的驻校艺术家计划诞生15周年志庆,集团策划了主题为“蜕 • 变”的耀中耀华华东地区七所学校艺术联展活动。

届时,来自上海耀中(浦东)、上海耀中(浦西)、上海临港耀华、上海古北耀华、浙江桐乡耀华、上海耀华幼儿园碧云园、上海耀华婴幼儿探索中心等七个校区的共计1300多件学生艺术作品将汇集至上海马利美术馆,展品包含素描、水彩、油画、丙烯画、拼贴画、衍纸、综合版画、雕塑、服装、建筑模型等多种艺术形式。

时间:6月18日(周五)-6月20日(周日)

地点:延安西路3300号上海马利美术馆

报名方式:免费入场,无需报名

 

音乐


欢乐互动多媒体亲子音乐会

《你是钢琴家》

这是由一架钢琴和一个幽默的“钢琴家”用钢琴演奏和幽默表演,讲述成为“钢琴家”的故事。孩子在刚刚开始接触钢琴时会表现出很大兴趣,然而,很多孩子在学琴过程中并没有感受到学琴的乐趣、音乐的美好,他们反而倍感孤独,所以很多孩子学到一定阶段会觉得厌烦,甚至放弃。那么,什么样的音乐教育才是孩子真正需要的呢?带上你家宝贝,或许“你是钢琴家——古典音乐启蒙钢琴名曲欢乐互动多媒体亲子音乐会”,能给你一个答案。

时间:6月19日14:00

地点:黄浦区人民大道300号上海大剧院-别克中剧场

费用:150-340元

购票:公众号“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

 

展览


玩味探险家

由中国剧马当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英国创意策划Gingerline联合引进赏味环境剧《玩味探险家》将于7月23日登陆复星艺术中心。

《玩味探险家》是90分钟的单空间戏剧餐饮项目,单场容量约100人,创意融合舞蹈表演、肢体剧、默剧、多媒体动画、装置艺术、即兴互动与新奇料理。观众将穿越童话绘本,进入一个满是“热气球”的冒险世界,戴上飞行帽,变身环游世界寻觅美食的探险家,飘浮穿越五大洲,在不同目的地品尝当地美食,创造属于自己的玩味之旅。

时间:7月23日-8月22日

时长:90分钟

地点:复星艺术中心

购票方式:小程序“上海复星艺术中心”

 

Hiii Illustration国际插画艺术家联展

插画是什么?插画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本次展览希望带给大家更多的启发,在享受各国顶尖插画艺术家带来的视觉震撼的同时,也能充分地了解插画的内涵和价值,看见插画无限的表现力和可能性。所以,展览主题定为“无限”(UNLIMITED),所展示的插画艺术作品从内容到形式都更加丰富和多元,除了原画手稿、丝网版画、限量复刻、出版物等;也有不同种类插画应用和品牌联名案例的展示,比如地图、手表、纺织品、小家电等;还有一些插画实验和跨媒体的呈现,比如动画、装置、VR、数字化互动等。

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地点:黄浦区越界·世博园B4-1幢

费用:58元起

购票:公众号“Hiiibrand”

 

好奇无界:米奇艺术展全球巡展上海站

本次展览由迪士尼与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旗下的UCCA Lab联合主办,不仅呈现部分纽约站和东京站的艺术家作品,还特别邀请20余位杰出的中国当代艺术家,通过绘画、雕塑、书法、装置、声音、新媒体等多种媒介围绕米奇展开全新创作实践。

上海站展览的空间以展览主题“好奇无界”为出发点,根据每一个内容板块进行专属空间设计,构建一个可观可感的“公园式”空间,以空间的转换唤起观者自内而发的好奇,在“游园”中融入这场关于“米奇”的对话。

时间:6月12日-10月10日

地点:徐汇区丰谷路35号余德耀美术馆

费用:100元起

购票:公众号“余德耀美术馆”

 

实践与探索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特展

艺仓美术馆即将举办中国大陆首次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作品展,回顾过去四十年间事务所作品的演进轨迹——从罗马21世纪艺术博物馆的流动城市空间和北京丽泽SOHO,到当前事务所遍布六大洲、处于开发阶段的多个里程碑式项目。

届时将有200余件重磅展品与公众见面,展品涉及模型、效果图、照片和影像资料等由扎哈亲自设计的及其事务所已建成和未建成的作品。本次展览还将详细介绍诸多技术创新,以及这些革新是如何改变工作室构思、设计以及打造建筑环境的方式,从而深度解析扎哈的设计哲学和审美理念。

时间:6月26日-8月29日

地点:浦东新区滨江大道4777号

费用:120元起

购票:公众号“艺仓美术馆 MAM”

 

抽象艺术先驱:康定斯基

2021年正值康定斯基诞辰155周年,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重磅呈献“抽象艺术先驱:康定斯基”中国首个大型回顾展。展览汇集蓬皮杜中心的重磅馆藏,涵盖画作、手稿、版画作品。回顾展以六个篇章展开,追溯康定斯基在俄罗斯、德国和法国的轨迹,涵盖了艺术家从早年创作,走向抽象到成熟等不同阶段的作品。

特展将展示东亚艺术与文化对康定斯基的影响,并全球首次展出其收藏的中国艺术品以及与中国相关的出版物。此次亦与上海博物馆达成合作,借得五件商晚期至西周期间的中国古代青铜器展品进行展出,与西方现代艺术抽象先驱的杰作汇集一堂,展开一场跨越人类文明三千年的碰撞。

时间:即日起-9月5日

地点:徐汇区龙腾大道2600号西岸美术馆展厅3

费用:85元

购票:公众号“西岸美术馆”

 

日本经典动漫原画大赏

本次动漫原画大赏将分为五大板块:吉卜力动画王国、经典动漫原画区、互动体验场景、漫画工作室、原版图画书及衍生品区。

展览不仅呈现动漫原画、动画线稿、赛璐璐等多种类型,更是凝聚了手冢治虫、宫崎骏、鸟山明等40位日本经典漫画大师的心血,展览的作品也将会按照时间顺序完整排列,带你走过一遍日本动漫的编年史。

时间:6月12日-9月5日

地点:浦东新区尚悦湾广场银城路66号库茨艺术中心

费用:49元起

购票:公众号“库茨艺术”

 

夏加尔——色彩博物馆

马克·夏加尔,法国画家、版画家及设计师,游离于印象派、立体派、抽象表现主义等一切流派的牧歌作者,其作品有着梦幻的色彩、别致的构图以及丰富的想象力。本次色彩博物馆从夏加尔艺术珍品出发,结合互动装置与场景还原,为观众打造关于色彩的体验空间。98件包含水粉彩、原版版画及限量海报的夏加尔艺术珍品,七大互动体验场景,带您进入色彩巨匠的梦幻世界。

时间:6月12日-9月5日

地点:浦东新区银城路66号尚悦湾广场2F211上海库茨艺术中心A厅

费用:118元

购票:公众号“库茨艺术”

 

六岛展览”极速飞驰”

尾气排放、骑手的鸣笛声、叫喊声、一次公交车的急刹车、一辆跑车的咆哮。用一句再经典不过的话总结,“生活就是高速公路”。一辆不可多得的车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不仅如此,它还是生活娱乐的平台。电动车、单车、跑车、公交车、甚至共享车,都在开阔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六岛此次带来的最新展览“极速飞驰”探索了在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出行工具以及它们将引领我们前进的方向。

时间:即日起-7月21日

地点: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6号楼2楼六岛艺术中心

费用:免费

更多信息:公众号“M50上海”

 

夜市


BFC外滩枫径

外滩枫径重磅回归!变身城市游乐场,艺术派对盛宴、宠物市集游乐园、人气潮咖集结,惊喜从早排到晚。美食、演艺、文创、游戏……还有全天候演出精彩不停歇,街头魔术、现场乐队、快闪舞蹈、主题巡游,一站式承包你的吃喝玩乐! 作为宠物友好型商场,BFC在外滩枫径集市还专门辟出宠物专区,自带宠物游乐园,可以带萌宠来外滩,一起拍大片、逛夜市~

时间:每周六、日及节假日10:00-22:00

地址:中山东二路600号BFC外滩金融中心

 

安义夜巷

安义夜巷3.0版正式回归!今年新增“早安场”,于每周六、日上午8点至12点开设了花市、早餐店、农夫市集和晨练课程,唤醒大家开启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安义夜巷艺术角同样全新升级,集拍照、艺术装置和街头艺术舞台于一体,鼓励游客在休闲娱乐之余,“解锁自己的美,探索艺术的美“,进而去触摸生活美学,为创造更美好的城市艺术一起“绿”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仍有超多网红美味,从唤醒清晨的咖啡,到甜品、街头料理、各国美食一站打卡,承包一整天的味蕾!

时间:即日起-7月4日每周六及节假日14:00-22:00

地址:静安嘉里中心安义路(常德路-铜仁路之间路段)

 

七宝夜市

七宝夜市壕占18000㎡,堪登魔都超大规模夜市TOP榜!2.0版包括泰好看、泰好玩、泰便宜、泰好吃、泰好停等五大特色,街头艺术、东南亚特色巡演表演、体育赛事、文艺展演……365天“烟火气”不断。“泰好吃”不仅还原泰国街头,囊括各种泰国特色小吃:芒果饭、冬阴功汤、泰式咖喱、鱼饼、炒蟹……还有几百款异域美食轮番轰炸,韩国小食、墨西哥网红、传统日式,总有一款能给你美味一击!

时间

市集摊位

周一到周五16:00-21:30

周六至周日 12:00-22:00

美食摊位

周一到周五 16:00-22:00

周六至周日 11:00-22:30

地址:闵行区中谊路518号

 

2021虹桥天地超集市场

西上海商业标杆项目虹桥天地,近日呈现2021年度“超集市场THE MARKET”,以集装箱市集形式融合艺术、创意、文化、自然、交互等多元概念,打造沉浸式主题街区。首创的市集快闪美术馆“超集艺廊”将定期举办小型艺术展览,与更多中国年轻艺术家开展合作,将艺术装进集装箱。随着爱宠人士的不断增加,虹桥天地也充分考虑到了宠物“家人”的社交需求,将宠物友好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全新打造上海首个购物中心内的宠物互动游乐场“萌宠星球Pets Hub”。此外,“超集市场 · 花花世界”还与众多年轻力品牌携手呈现多元社交空间,更有20台精选花车摊位假日出街,呈现多元丰富的逛集体验,与虹桥天地合力打造全新年轻社交场。

时间:周四至周日 11:00-21:30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申长路688号

— END —


菁kids上海
国际教育 | 家庭生活 | 社区活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