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平户外、两游泳池、双语教学……实地探访深圳湾1号的德威书院| 新校速递

菁探校-新校速递:5月份,德威国际教育集团在深圳湾1号对外官宣进驻深圳,成立深圳德威书院的消息。两个多月后的7月16日,深圳德威书院正式迎来落成仪式及第一场家长开放日活动。

紧接着7月19日,菁kids作为第一批参加开放日的媒体伙伴,走进这所面朝大海的德威集团新成员。

 

菁kids探园报告:在这里先分享下深圳德威书院首次亮相的印象和打动菁kids的一些细节点:

 

   超大户外空间

超2000平米户外活动空间

深圳德威书院开在了深圳地标性建筑寸土寸金的“深圳湾1号”,由深圳湾1号广场4-7楼的一座独栋建筑精心改造而成。在空间设计上,精心设计出2000平米的户外活动空间,且面朝大海,这绝对非常有吸引力。

因为在低龄学段,家长们都非常注重孩子每天的户外活动量。能够提供足够的户外空间,是大多数家长幼儿园择校考量的重要因素。

 

     两个游泳池

游泳池

除了超大户外空间,还有两个小型游泳池。一个浅水区,另一个为15米由浅入深的游泳区。游泳是德威孩子的必修课,这点,同样在深圳难得一见。能够配置校内游泳池的学校,屈指可数。而游泳技能,几乎是每个孩子的必备技能,即便学校无法提供游泳课,家长都会到外另寻资源给补上。

 

双语教学

硬性条件高端到位了,那么在课程设置上,深圳德威书院是按照英国早教体系EFYS来搭建双语课程。

菁kids在北京和上海拜访过上百所国际化幼儿园和儿童发展中心,针对中国孩子的学前教育目前都非常强调中西融合双语教学。深圳德威书院,开设双语融合课程,符合当下家长注重培养孩子双语能力的需求。那么具体如何融合,我们期待未来再有机会旁听课程深入体验后再跟大家分享。

   

 追“质”不追“量”

深圳德威书院的招生体量并不大,小班、中班、大班,每个学段设置了两个班级,即便招满也不到百来位孩子。今年9月首次招生,只招收3岁小班和4岁中班。

   

 不配生活老师

教室一角

很多国际化幼儿园,往往一个班级的教师配置是“三教一保”,不过在深圳德威书院,取消了“一保”的生活老师,只配备一位外教、一位中教和一位中籍助教。因为书院觉得,3岁小班孩子的独立性,从告别生活老师开始。小班孩子在科学引导下,完全有能力照顾好自己。

     

不强迫午睡

教室一角

因为学前孩子往往精力超级旺盛,很多家长在探园时,一般都会问到园所,是否一定要求孩子午睡。孩子不午睡意味着需要另外配备老师照看,这对老师提出了更多需求。在无法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情况下,有些学校会回答说,午睡是一个好习惯。可当孩子并不需午睡时,就考验学校是否有能力额外安排老师陪护。

   

 孩子们集中吃饭

孩子集中用餐区

学前孩子,一般都直接在教学区域吃午餐。在书院里,每一层都预留出了一块公共空间,孩子们集中就餐。书院的理念在于,教学区域尽量少放小椅子,鼓励孩子们在教学各个功能空间穿梭流动。

深圳德威书院在深圳湾1号的首次亮相,总体来说呈现了德威的一贯品质。期待未来几年她在深圳的成长,并在学前教育的基础上,开出小学、初中、高中的一贯制学校,为深圳家长提供更多的优质选择。

以上为我们19日参加媒体开放日的探园小报告,下文也分享一下深圳德威书院在16号的落成仪式活动。目前深圳德威书院仍在招生,感兴趣的家长还可以联系探园。

 

初印象颇亮眼,深圳德威书院未来可期
——深圳德威书院落成仪式暨首场开放日活动

7月16日下午,深圳德威书院落成仪式暨首场开放日活动在书院内举行。书院院长Lindsey Welch女士、德威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德威高中执行董事及学校发展总监Richard Barnard先生,以及首批家长、孩子一同参与了这一温馨愉快的落成仪式。

这标志着筹备一年的深圳德威书院正式对外亮相。今年9月份,第一批书院的孩子将在这里开始愉快而丰富的学习生活。

德威办学宗旨:心怀世界,智胜全球

始创于2003年,首次落户深圳

德威国际教育集团的故事始于两位家长。他们在2003年举家搬迁到上海的时候,为了让三个孩子得到理想的教育,通过努力将已有四百多年历史的英国德威公学引入中国,开办了中国第一所英国独立学校。

目前德威国际教育集团已在上海、北京、苏州、珠海、新加坡、首尔等亚洲多个城市开设超过10个学校,创造了良好的教育品质,在亚洲国际学校排行中名列前茅。

深圳德威书院是德威国际教育集团首次落户深圳。书院坐落于深圳湾1号,由一座面海的独栋建筑精心改造而成,建筑面积超过1500平米,户外场地2000平米。书院目前是一所儿童早期教育中心,面向3-6岁的儿童提供个性化优质教学体验。

“一个美好的开始”

书院院长Lindsey Welch女士

在当天的落成仪式上,深圳德威书院院长Lindsey Welch女士代表书院发言,她对家长们和孩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未来将与孩子们共度的时光非常期待。她是一位资深的教育工作者,从事早期教育十多年,在中英两地拥有非常丰富的早教经验。

德威教育集团学校发展总监Richard

Richard Barnard先生则风趣地用熟练的中文做发言。他表示,今天看到孩子们来到书院的激动反应,让他感到高兴:“我期待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让德威在深圳扎根发展。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愿景,希望在未来能开设出小学、初中 、高中这样完备的课程。希望大家一直陪伴我们前进。”

爱心浇灌仪式宣告书院落成
两位嘉宾发言结束后,现场举行了一个别致的落成仪式: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上台,与嘉宾老师们一起,举起洒水壶为一棵小树以及树下的花朵绿叶浇水。这一爱心浇灌的仪式象征着孩子们将如生机勃勃的小树与花朵一般,在德威大家庭茁壮健康地成长,拥有积极、向上、美好的未来。这个仪式正式宣告深圳德威书院的落成。

这就是深圳德威书院初亮相的样貌,颇为夺目。深圳德威书院传承德威国际教育集团的教学理念,秉承:我们的教育必须超越书本、跨越校园,架起通往世界的桥梁。同时,深圳德威书院致力于推行“全人教育”,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服务意识和全球公民意识从小纳入孩子的生活体验,让他们有能力为世界做出积极改变。

让我们期待它的表现!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