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中介Eduboston突然关闭,300多名国际高中生受困!

最近,美国波士顿环球报一篇关于留学中介Eduboston公司关闭的报道,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关注。在国际环境变化的当下,很多国际学校的家长都在忧心,孩子未来的出路是否还能“按部就班”?今天,我们翻译这篇报道,呈现给读者。如果您对孩子未来的出路有任何担忧,欢迎在留言区探讨。

图、文 | The Boston Globe

作者 | James Vazni

编译 | Zozo

 


 

在美国埃弗里特市的Pope John XXIII高中里,中、美学生在一起上世界历史课。因招收国际学生后出现的财务问题,该学校于6月关闭。

 

多年来,韩国人朴金南(Keenam “Kason” Park)经营的招生公司Eduboston已经帮助了全国包括马萨诸塞州的数十家私立中学招收国际学生,他们大部分来自中国。

 

朴金南有把学生安置在天主教学校的窍门:他利用本地入学率下降的现状,让国际学生填补了席位。这为学校创造了新的收入,使得一些身陷困境的中学获得转机。

 

而另一方面,中国学生也因此获得了提高英语水平和学习美国文化的机会,他们希望在日益激烈的美国精英大学入学竞赛中获得优势。

 

但Eduboston公司突然宣布于9月30日关闭,这个消息震惊了与它长期合作的学校、家长以及学生。

此举发生在该公司被指控欺诈的诉讼进行中,以及有明显债务负担的情况之下。如今,受到影响的300多名学生可能蒙受一大笔损失。

 

Eduboston公司已经向每个家庭收取了数万美元的留学费用,但现在学校的学费没有支付,学生医疗保险的付款也已经停止,寄宿家庭也没有收到每月的津贴。

 

一些学校担心,朴金南可能正在准备跑路。

 

他位于Weston的六居室房屋正以275万美元的价格在市场上出售。与此同时,位于马萨诸塞州Osterville小镇的Cape Cod学院,在上个月已经向Suffolk高等法院提起了诉讼,这一诉讼案提升了朴金南离开美国的可能性。

 

该校在诉讼中说,Eduboston公司欠Cape Cod学院763,950美元学费,这些学费都是从该校的20名中国留学生那里收取来的。

 

“希望朴金南是一个不会逃走的高尚的人。但他确实有逃走的潜在风险:一个拥有离岸账户的外国国民,过去曾被扣留资金,并将其家人送出美国。”

 

根据上述诉讼案透露的信息,朴金南是韩国公民。“如果朴金南和钱不见了,Cape Cod学院将处于危险之中。”

 

目前,法官对Eduboston公司和朴金南本人的个人财务设置了严格的支出限制,并命令出售房屋的任何收益都用于支付该学院未付的学费。

 

朴金南似乎一直是坦率地面对公司的财务问题。

 

早在9月19日,在牛顿万豪酒店举行的邀请合作学校参加的会议上,朴金南详细分享了Eduboston公司的财务信息——尽管只面对签署了保密协议的人。

 

但他在邀请函中写道:“Eduboston正在遭受暂时但严重的现金流危机,这延迟了我们及时支付学费的能力,特别是对那些与我们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学校。我承认有必要纠正过去的错误。但是我真诚地相信,并希望与您分享这样的信念:通过我的领导,Eduboston将跟过去一样,继续提供最高质量的外籍留学生计划。”

 

会议结束一周之后,朴金南通知学校,他将于9月30日关闭Eduboston。惊慌失措的学校、学生和家庭开始被迅速评估,以确定哪一方的情况最为严重,须优先处理。

 

已经有不止一名学生转向了在线众筹。一位来自韩国的17岁学生是南岸一所天主教高中深陷这次困境的15名国际学生之一。

 

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其他大多数学生来自中国,一位来自越南。他要求不透露姓名,因为他没有得到学校的允许与媒体交谈。

 

这位学生介绍说,他的家庭今年已经向Eduboston提供了超过45,000美元的学费、寄宿家庭津贴和其它费用。

 

Eduboston关闭之后,学校免除了他的学费,但他仍需要向寄宿家庭支付10,800美元的生活费。这位学生现在向朋友寻求帮助变得很尴尬,他是等了好几天才公开其在线上的捐赠请求。

 

“压力很大。”他说,“学校是受害者,寄宿家庭是受害者,我们是受害者。”

 

在Worcester市的Bancroft学校,有14名来自中国的学生在今年秋天入学,但Eduboston没有缴纳任何学费。根据Globe的计算,这笔款项可能超过60万美元。

 

“虽然这是令人震惊和令人失望的情况,造成了我们学校无法预料的财务挑战,但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照顾好学生。”

 

Bancroft学校负责人Trey Cassidy表示,将确保他们在Bancroft读书期间,受到合格的寄宿家庭的照顾,获得出色的学术经验,并与我们的社区建立持久的联系。

 

波士顿总主教区内的许多学校可能会受到影响,发言人Terrence Donilon说,但他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学校。

 

“那些学校已向天主教学校办公室咨询,并正在与Eduboston和其他组织一起努力帮助安置学生。”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现在的法律问题,我们目前将保留进一步的评论。”

 

多年来,国际学生,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一直是那些试图扭转入学人数减少或提升校园多样性的美国高中的新兴市场。

 

马萨诸塞州又是其中的主要的目的地,当地的一些学校,例如Lexington Christian学院,已经为国际学生增加了宿舍。

 

根据纽约非营利组织NAFSA(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的数据显示,进入美国中学的国际学生在2016年达到近81,981人的顶峰之后,人数在2018年已降至73,612人。

 

不断变化的招生市场,让被许多美国学校依赖的国际生招生公司之间的竞争加剧。例如,Eduboston要求学校签署独家招募协议。不过据Cape Cod学院的诉讼案披露,该协议被Cape Cod学院拒绝了。

 

一些学校过于依赖于国际生源。例如,Pope John XXIII高中几年前就开设了一个宿舍,以容纳其蓬勃发展的国际学生,而不是仅仅依靠寄宿家庭。

 

但它所聘请来管理宿舍的承包商却遭遇了财务问题,而这次危机敲响了该校最终的丧钟。

Pope John XXIII高中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学校关闭的消息

 

今年一月份,Pope John XXIII高中的宿舍承包商突然宣布,要在48小时之内关闭宿舍,有大约40名学生需要搬出外面。

 

随后,管理者决定从另一个月开始,由学校出资经营这所宿舍,但结果并不如人愿,最终这些学生要么与寄宿家庭同住,要么回国。

 

宿舍的惨败导致了Pope John XXIII高中短时间内资金短缺了一百万元,最终迫使它在6月关闭。而在当时,国际学生的占比(全校282名学生)已经达到了25%。

 

财政问题显然已经困扰Eduboston公司多年。为了使公司有更好的财务状况,大约在四年前,朴金南求助于他多年的朋友Luke Choi。

 

根据今年夏天Choi在加利福尼亚提起的诉讼可知,Choi向Eduboston投资了约300万美元,以换取公司的所有权、领导角色以及其它利益。

 

对Choi来说,这听起来是一笔不错的投资:朴金南向他保证,每位学生将会为公司带来9,000~10,000美元的净利润。根据该公司在诉讼中披露的资产负债表显示,Eduboston的年收入在37.3万美元至120万美元之间。

 

但诉讼称,朴金南在Choi不知情的情况下,拿出了超过300万美元的资金投于有风险的股票期权然后几乎破产,同时他还欠商业伙伴200万美元。

 

朴金南用Choi的钱来偿还债务,并将一些钱转移到他经营的但Choi没有参与的其它业务中。朴金南后来向Choi透露了现金流问题以及他是如何使用Choi的钱来解决这些问题的。

 

在诉讼案的一次相互投诉中,朴金南辩称,纠纷背后的真正问题是Choi的妻子对这项投资感到不满,希望将钱退还。朴金南则表示同意偿还这笔钱。

 

但朴金南没有及时付款,这促使Choi提起了诉讼。

 

根据法庭记录显示,朴金南早已有财务纠纷前科。早在2014年,美国法警就曾没收他的阿斯顿·马丁·维拉奇(Aston Martin Virage)豪华座驾,因为他在十多年前拖欠了联邦学生贷款。之后,朴金南在几天之内拿回了汽车,并开了两张支票,总计86,922.62美元,以支付剩余的本金、利息和罚款。

 

但直到最近,Eduboston几乎都没有财务压力的迹象。它得到了国际教育旅行标准委员会(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Travel)的认证,该委员会是一家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组织,该组织主要评估和认证美国中学阶段的长期国际学生交流计划。目前该组织已认证了60多家公司。

 

认证过程的一部分是要求公司提交由注册会计师完成的长达10页的申请,包括公司的最新财务审计或审查的副本。

 

“如果某个程序被认为不符合要求,我们将对其采取纠正措施。” 该组织执行董事Christopher Page说。

 

而两周前,该组织撤销了对Eduboston的认证。

 

 

Eduboston在一封给学校、学生和寄宿家庭的信中,宣布了关闭公司的消息。

 

信中说:“我们目前唯一的选择是清算业务,并尽可能向海外父母返还他们2020-2021年预付的学费。”同时还表示,从9月30日起,该公司将不再能够为寄宿家庭付款或为学生提供医疗保险,学校学费或欠合作伙伴的佣金,这将有339名学生受到波及。

 

事件发生后不久,竞争对手Cambridge Network介入了困局。

 

如果受害学生在该机构放入一笔押金,Cambridge Network将保留学生下一个学年的服务,这笔押金将为学生支付寄宿家庭的津贴,医疗保险和其它服务的费用。

 

“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我们已经进行了救援工作,”高级副总裁Barbara Liang说,“我们确实感到我们有责任保护这个行业的诚信,并保护那些受到影响的父母和学生。”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