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未来 无限爱”,华旭双语庆祝立校八周年

文、图 | 华旭双语学校

2022年10月21日,上海华旭双语学校(原华师双语)隆重举行立校八周年庆典。

在欢迎致辞中,龚德辉校长再次阐述了华双自建校初始便秉承的教育理念——“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她坚信真正的现代化教育,必须扎根中国,融通中外,顺应时代,面向未来。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也莅临并致辞。他表示,教育要让孩子在面临不确定的未来世界时能拥有应对的确定性能力。在华旭双语,他看到了学生在体育、科技、艺术等方面表现出来的浓厚兴趣,高度认可华旭双语富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和学生自主探究的丰富实践,鼓励并祝愿学校继续胸怀大志,实现一所影响世界的中国学校的愿景。

四大全新平台助力学生全方位成长


“益申护照”公益项目

为激发青少年养成助人为乐的优秀品德、投身公益,华旭双语与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携手,开展了“益申护照“青少年公益项目。这一项目由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市教委指导,通过手语微课堂、青少年公益助残咖啡之旅、无障碍融合电影和无障碍演出等活动,让学生们成为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公益助残团队一员,并为推动建设社会无障碍环境以及提升公众平等意识贡献力量。

国际音乐节联名赛

此次八周年校庆之际,华双首次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联手,承办了2023上海白玉兰国际音乐节上海汽车城联名赛,为青年教师、精英琴童、有志成为未来演奏家的青少年、音乐艺术爱好者提供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沙龙、音乐殿堂、竞技赛场等丰富的艺术活动。

教育教学与艺术实践基地

华旭双语学校依托华东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双方合作共建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育教学与艺术实践基地”,共建多元化音乐课堂研究,开展“天籁计划”项目建设,共同实施“华旭双语杯”等艺术实践项目,共建音乐教育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联合培养基地。

西区艺术中心

在庆典上,嘉宾们共同揭幕了一座全新的艺术中心落户华双,它就是西区艺术中心。位于长三角一体化核心区域,西区艺术中心将以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辐射长三角地区,并拓展地域格局和国际视野,为华双学子和区域内广大的艺术爱好者们提供优质的资源和展示的平台。

艺术、科技、利他之善

凸显华双办学特色


华双重视学生的艺术发展,鼓励所有学生与艺术结缘。华双的老师们,则以自身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艺术修养,影响着同学们的成长。在典礼上,艺术组的老师们共同奏响了“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拉开了庆典的精彩序幕。

华双自立校起,便开创了独一无二的“一生一乐器”精品课程。长笛乐团曾多次受邀世界级名家音乐会,与大师同台。由三至五年级同学组成的合唱团,平时通过选修课学习音乐、热爱音乐,分享音乐,在庆典中则用一曲唯美的《雪花》表达内心的祝愿。

科创教育是华双的另一特色。高中部创立科创社团后,连续三年向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科技赛事——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发起挑战,并获得了2021年度全球银奖。获奖团队的高中学生们在典礼中分享了他们探索、求知、反思、合作的学习历程。

华旭双语学校主张“爱的教育”,养成学生从独善其身到兼济天下的胸怀。学校创建了江西铅山社会实践基地,连续四年支教,并与青海黄南特殊学校、嘉定区成佳学校结成姐妹学校,给需要帮助的学生送去华双师生的关爱。华双六年级学生杜安琪在学习之余,连续四年去安徽农村支教,成为“温暖中国”,“大爱中国”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在舞台上,她用自己的公益故事,鼓励并倡导“每个人都有行善的力量”。

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嘉宾们一起切下了庆祝华双八周年的生日蛋糕,共同见证了华旭双语的成长和发展。一所生机勃勃的学校正阔步向前,践行着“成为一所影响世界的中国学校”的伟大愿景。

— END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