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友好的大环境下,国际教育已经变了

经历过长达半年的网课和外教的“不辞而别”后,上海的国际化教育逐渐让一些家庭“下头”。有的着手海外规划,有的在体制内外两条道路上犹豫不绝,最后先选择了保守的体制内道路而后继续观望。

作为深耕国际化教育的媒体,我们曾经历过这个行业最鼎盛的时期,比如每场展会人头攒动,每个展位前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如今它的陡然冷却,我们自然也是能够直观感受到的。

疫情给了它第一枪,政策的收紧紧接着补了一刀。

这样严峻的挑战下,不少学校忍不住开始自鸡了!于是这次回到校园,我们看到的是与想象中全然不同的一番景象。

给家长们简短地拎一下:

自鸡方式1

探索高质量教学形式


1号代表

@耀中耀华——“学习共同体”

学习共同体的定义是学生和教师聚集在一起,共同学习、发现和创造知识,并在此过程中,夯实语言能力和跨文化理解能力。

为有效推行这一模式,上海耀中与专业建筑师事务所合作,设计了开合自如的学习环境、语言学习中心、创意空间、社交中心、学生公共区域等。与传统教室不同,这些学习空间可以更灵活地重新转化组合,以适应学习者不同的兴趣和需求。

而上海耀华临港校区制定完成了工程浩大的双语教育新框架,能通过学习共同体创造一个双语的学习环境。在框架中,语文既是一门独立的学科,也是促使有效学习的关键。

围绕这一框架,学校今年着力开发了一套评估工具——CPT(Chinese Proficiency Test)中文水平测试系统和教学资源分享学习平台——YCYW Learning Portal。CPT系统用以客观评估学生的水平和能力,从而更好地规划学生的学习策略和活动;YCYW Learning Portal这一开放平台将帮助到学习共同体中的教师们共同备课和教学。

 

2号代表

@德威浦西——“好奇探索教学法”

“好奇探索教学法(Curiosity Approach)”是一个全新的儿童早期教育探索领域。目前,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成为国内首家推出“好奇探索教学法”的学校。

它从‘瑞吉欧教学法’、‘新西兰国家早期教育课程框架’吸取了部分内容,并融入了‘蒙特梭利教学法’的元素,为儿童提供优质环境、经验、活动和资源,来促进孩子好奇心、探索和高参与度共同思考的天性。

 

3号代表

@狄邦华曜学校

——“5+2全人全时”美式寄宿

在狄邦教育集团的资源加持下,昆山狄邦华曜学校从5天的周中寄宿升级为7天的周中寄宿+周末学院。周末学院为学生们设计安排了丰富的活动,涵盖学术补充、科技体验、专业探索、实地研学、体育活动……从课堂到校园外的真实场景,学生将获得“知识学习—场景体验—实际应用”的完整学习体验。

 

自鸡方式2

确保外教的充足储备


4号代表

@惠灵顿(中国)

——为员工长期发展蓄力

疫情的挑战下, 惠灵顿(中国)这一学年员工人数增长达到10%。

为提升员工幸福感,即便面对种种挑战,惠灵顿(中国)也全力保障员工的薪资及各项福利。学校员工不仅拥有行业领先的薪酬、丰厚假期、惠及家人的补充医疗保险等优厚待遇,还有机会享受员工子女学费减免、外籍员工机票津贴等暖心福利。

学校还开设了一系列培训,覆盖领导力发展、高潜力人才发展、文化觉知力、教练培训、团队建设等领域,为员工提供了契合自身发展的多样化学习机会。此外,学校推出了《惠灵顿(中国)职业培训手册》,将在新学年提供更高质量的职业持续发展项目。

上一学年,惠灵顿(中国)在人力资源领域获得了业内肯定:连续第二年蝉联由亚洲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权威刊物 HR Asia颁发的“亚洲最佳企业雇主”。

5号代表

@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准备充足的招聘工作

Concordia重视每位教师的发展需求,设立专门的教学指导岗位,更设有专业发展基金以满足教师差异化的专业发展。目前,在校5年以上的外教比例高达87%,更有多位已任教十年朝上的外教。

在保持师资稳定之余,Concordia也在招聘上下了工夫。9月7日,Cconcordia开启了2023-24学年教师招聘申请通道,通过填写申请表格并投递简历、两轮面试、试讲、背调和总校长面试,来全面测评各维度能力和表现,最终筛选出热爱教育,有专业素养、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的应聘者。完善的招聘流程、对职业成长的重视,以及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待遇,让Concordia留住了许多优秀教师,同时吸引了不少新教师的青睐。

能够看到发生在校内的一系列转变,相信家长和我们一样,内心是欣喜的。其实,国际化教育的环境远没到“严寒”的地步,放眼四周,不难发现新校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

在上海,由传奇校长程红兵领衔打造的“未来学校”上海金瑞学校于9月开学,注重创新能力培养、智慧化教学、个性化学程的新校不知会为家长带来怎样的惊喜;而在周边地区,课程学制创新、教学方式创新、拥有700年历史英国金士顿文理学校独家授权的苏州山峰双语学校;在上海一位难求,终于让上海家长看见“胜利曙光”的南通惠立学校也都向上海家庭敞开了大门。

从上至下分别为上海金瑞学校、苏州山峰双语学校、南通惠立学校

只是,政策问题还是让一些家庭不得不谨小慎微,比如究竟能不能挤进每年5%的民办入学名额,比如民转公、公转民的问题让家长生怕选错了路径后再也没有退路……

与其犹豫不决,不如来第六届菁上海国际学校博览会(JISE 2022)寻找你的答案!

今年,JISE以“选对路径,坚定前行”为主题,不仅邀请45+优质国际/双语学校、幼儿园来到现场,更搭配校长论坛、升学规划论坛、学前论坛和家庭教育论坛,让最权威的教育专家解答你的迷思!

 

11月6日 周日

2022菁上海国际学校博览会

将聚集45+沪上优质

国际/双语学校、幼儿园

开启与家长零距离交流通道

一站式探校


自2018年以来,菁上海国际学校博览会持续为学校和家庭搭建着双向沟通的桥梁。今年,菁kids精选了45+国际化学校与幼儿园,所选学校遍布上海各个区域及周边地区,覆盖从幼儿园至高中所有学龄段。参展的面向外籍学生的学校数量高达99%,是外籍家庭一定不能错过的一场展会。而对于中国家庭来说,无论升学或转轨,这也是一个绝好的与心仪学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确认参展名单


School and After-school List

(排名不分先后In no particular order)

 

▼K-12学校

K-12 School

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

Fudan International School (FDIS)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

SFLS International Division (SFLSID)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Britannica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上海长宁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Community International School (SCIS)

上海德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German School Shanghai (DSS)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

Dulwich College Shanghai Pudong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

Dulwich College Shanghai Puxi

上海法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French School

上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Wellington College International Shanghai

上海虹桥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Hong Qiao International School (HQIS)

上海李文斯顿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Livingston American School (SLAS)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American School (SAS)

上海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Western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Shanghai (WISS)

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School (SSIS)

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Concordia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校区)

 Nord Anglia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Pudong (NAIS Pudong)

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校区)

The British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Puxi (BISS Puxi)

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Yew Chung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Shanghai (YCIS)

上海赫德双语学校

HD Shanghai Bilingual School

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

 Shanghai Concord Bilingual School

上海金瑞学校

Shanghai Jinrui School

上海美高学校

Living Word Shanghai (LWS)

上海闵行区民办德闳学校

Dehong 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

上海闵行区诺达双语学校

Nord Anglia 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NACIS)

上海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

Vanke Bilingual School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

Vanke School, Pudong

上海市民办金苹果学校

Shanghai Gold Apple School (SGAS)

上海市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

SUIS Shangyin Campus

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

Shanghai SMIC Private School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上海临港校区

Yew Wah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chool of Shanghai Lingang

嘉兴市诺德安达学校

NAS Jiaxing

昆山狄邦华曜学校(原昆山市上海华二学校)

Dipont Huayao Collegiate School Kunshan

昆山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Canadian International School Kunshan (CISK)

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安达学校

NAS Ningbo, Fenghua

南通惠立学校

Huili School Nantong

苏州山峰双语学校

Mountain Kingston Bilingual School Suzhou

威雅学校

Wycombe Abbey Schools International

日本安比哈罗国际学校

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Appi Japan

 

▼幼儿园及托育园

Kindergarten and Daycare

上海哈比桥治幼儿园

Happy Bridge Kindergarten of Shanghai

上海中山幼儿园

Shanghai Zhongshan Kindergarten

海富幼儿园

Fortune Kindergarten

上海康文幼儿园

Shanghai Concord Academy

 

▼课外机构和其他

After-school and Others

创客没空

MakeMaker

Explorelife家庭俱乐部

环识国际夏令营

WorldStrides Global Camps

美加杰因私出入境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MeritOne(Shanghai)Private Exit-Entry Service Co. Ltd

青少年认知教育

The New Project

上海爱她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tleigh Education

英教VIP

UKFE

 

▼赞助合作

Sponsor

外籍人士中心

The Expatriate Center(TEC)

英国房产-莱坊

UK Property- Knight Frank

 

▼独家医疗支持

Exclusive Medical Support

上海瑞慈水仙妇儿医院

RICI 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

 

四场深度教育论坛

直面当下最火热教育议题


菁上海国际学校博览会除集结数量可观的优质国际化学校、提供舒适观展体验外,另一大亮点就是每一届都举办的高品质教育论坛。结合时下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与国际化教育中常谈常新的经典议题,本次博览会将举办“校长论坛”“升学规划论坛”“学前论坛”和“家庭教育论坛”四大主题论坛,邀请教育专家分享他们的观点和建议。

舒适的场地

专业的配套

菁上海国际学校博览会选址上海静安瑞吉酒店,坐落于静安区中心地段,交通便利、环境舒适。现场更配备了专业的会场布置、路线指引以及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不仅多为菁kids忠实读者,且都经过培训上岗,能够给予您最贴心的指引。同步发放的《2022-2023上海择校指南》囊括上海及周边地区百余所国际化学校,确保家长获取全面、准确、权威的学校信息。

在五星级酒店里优雅从容地逛展会,相信一定会是你参加过的教育展里最舒适,体验感最佳的一场!

时间:2022年11月6日(周日)10:00-17:00

地点:上海静安瑞吉酒店3楼,静安区北京西路1008号

报名方式: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

报名成功后,可在展会现场领取《2022-2023上海择校指南》一本

*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家长咨询:添加菁kids小助手微信(jingkids02)咨询展会信息

展位及赞助机会,请联系:

电话:156 1873 5787

微信:jingkids02(菁kids小助手)

邮箱:BD@jingkids.com


*更多2022菁上海国际学校博览会的最新消息,将通过菁kids网站、微信等平台陆续发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