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京城闹中取静的8家隐世咖啡屋

周末时光,最爱去一家心仪的咖啡馆,或读一本书、看一部电影,享受独处,或和家人好友一起享用午后的秋日阳光,谋杀时间,愉悦心情。下面菁kids为你推荐北京老城区8家闹中取静、大隐于市的特色咖啡屋,这里没有刻意造作的氛围,不仅咖啡食物可口,而且地理位置独到,周边也非常值得一逛。

文 | Jolie Wu图 | Xue Yuzhe、google、咖啡屋提供


1901 Café(西四店)

西城曾是老北京城王侯贵族聚集的地方,保存着老北京更质朴、更有历史感的部分,西什库教堂不远处有一间营业在西什库教堂配楼建筑物内1901 Café。这栋巴洛克式的三层灰色西洋楼建于1901年,经历过历史的兴衰,开过工厂,办过学校,现仍保存完好。屋内长长的木质楼梯,踩上去咯吱作响如同时光机带你穿越到北平年代。二楼四米高的圆拱形玻璃窗正好可以观景,成排的书柜和书籍让你仿若置身图书馆,在这样一座复古教堂中品尝一杯咖啡可好?

地点:西城区西安门大街101号

电话:010-66160335

 

 

祖母的厨房(石雀胡同店)

藏在北新桥石雀胡同的祖母的厨房(Gramma’s Kitchen),是一家集客栈、西餐厅、咖啡屋于一身的复合店。店内的装饰、咖啡和食物就如同店的名字一样,很是温馨舒适,让人亲切放松。那是在1999年,一位常年在外漂泊的摄影家,用对家的思念、对亲人的牵挂、对家庭温暖的诠释,用一颗不羁却又纯和安静的心,创建了“祖母的厨房”,而整个小院的装修设计更是女主人亲力亲为——客房、洒满阳光的餐厅、楼梯、露台、水池、小猫小狗……这里除了咖啡,还有美式早午餐、日常供应的美式和墨西哥美食、西方节日季的特色餐,都非常值得一试。

地点:东城区北新桥石雀胡同28号

电话:010-8403 9452

 

 

大小咖啡(北锣鼓巷店)

北京的胡同,有种特别的味道。在游客众多的南锣鼓巷附近,多转几个弯就能遇到完全不同的风景。比如位于千福巷 12 号时髦的大小咖啡,是跳脱北京灰色调胡同的一道风景,更是有名的胡同标志地。这家店史无前例,开辟了「太小空间」用于和艺术家们举办展览,院子内的运动器材还会时常举办有趣的活动,成为一个汇聚家庭和周边居民的空间。店内充满人文关怀的细节——店门外有方便携带行李的客人或残障人士出行的敞亮通道;进门后,你便能把厚重的大衣挂在衣钩上;环形灰椅占据了整个咖啡馆的主体,每个座位既私密独立,又充满开放共享感。在这里,美味的不仅仅只有咖啡,来这里,你就会明白!

地点:东城区千福巷12号泊寓西门底商

电话:132 6310 9862

 

 

Susu

Susu藏匿在钱粮胡同的一个小巷子里,地方不好找,门口没有店名,路过的人都以为是民宅,走进去却发现别有洞天。事实上,这里是一家著名的越南餐厅,东南亚风情与老北京四合院的融合装修设计,恰到好处。非常推荐品尝的是这里正宗的越南滴滤咖啡。20世纪初的法国盛行滴滤式咖啡,而滴滤咖啡也随着法国殖民而引入越南。从法国殖民时期引入的传统滴滤咖啡,口感香醇,在当时法国餐厅风靡一时,在Susu用越南咖啡壶慢慢地滴滤一杯咖啡,消磨一下午闲暇时光,简直是咖啡爱好者的天堂。

地点:东城区钱粮西巷10号

电话:010-8400 2699

 

 

天堂·时光(北锣鼓巷店)

南锣鼓巷这个名字早已被熟知,每到节假日这里都人头攒动,平常的日子里也是热闹非凡,然而南锣对面的北锣,却另有一番天地。与南锣鼓巷的商业化相比,北锣鼓巷更加复古和文艺,这里没有扎堆成群的店铺,拥挤不堪的汽车和人流。在这里你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北京人骨子里的那股慵懒散漫劲儿。这家叫做天堂时光的店,是书店和咖啡店的结合,没有过度的商业化,不急于招揽客人,喜欢书的人自然会进来。店主看上去是个很有耐心的人,安静地看着他的书,养着他的猫,时不时为客人做一杯美味的咖啡。

地点:东城区北锣鼓巷45号

电话:186 1164 1572

 

 

梵几客厅

梵几是由国内设计师古奇高创立的独立家具品牌,“梵”是净空与安静,“几”是家具。在国子监客厅,除了梵几独立设计的木质家具外,还另有美好、新鲜的事物分享,全新的杂货品牌「生野安室」、醇香的单品咖啡以及手作甜点在国子监店共同呈现给来客。咖啡豆来自世界顶级产区咖啡庄园,经由国际烘焙师甄选及烘焙,虹吸壶手工制作,适合东方人口味的清爽甜点使用无添加优质食材,酱料全部由甜品师Hana精心手工制作。整家店清心寡欲的气场甚是迷人。

地点:东城区安定门内国子监街41号

电话:010-5367 2899

 

 

库布里克书店咖啡

库布里克书店,其店名取自电影大师Stanley Kubrick,店内贴有很多电影海报,其中不乏精品。书店有音像制品和创意礼物,咖啡区超赞!库克里克非常安静,有点像是闹市区独辟出来的一块“净土”,这里奇形怪状的建筑,中间包围着人工浅湖,还有几只鸭子时不时游过。在一个安静的午后,点上一杯咖啡,买一本书蜷缩着细读,特别温暖惬意。

地点:东城区东直门香河园路1号北区当代MOMA

电话:010-8438 8381

 

 

Namoc Coffee

在一些国家的私人博物馆、美术馆里,都会有与展馆配套的咖啡厅和艺术品周边,使得其成为美术馆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中国美术馆建国初期兴建,建筑物以及四周的庭院具有鲜明民族风格的同时,更保有前苏联时期建筑的印记。不论是建筑本身还是艺术展览,都值得细细品味。现在美术馆里增添了新成员,主楼的东侧有一个文艺的咖啡馆儿、一个小型艺术书籍书店和艺术周边产品商店。逛累了美术馆,可以进来休息,把画作周边买回家留作纪念,享用咖啡、简餐。小型 loft 设计,靠近大树的区域颇受大家喜爱,因为坐在这里可以看到玻璃墙外的黄色琉璃瓦,可以伴着地上的树影喝咖啡吃甜点看看书。

地点:东城区五四大街1号

电话:010-6401 4987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