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中华根基,培育世界英才——杭州威雅学校亮相

2020年11月15日,杭州市萧山区威雅实验学校(以下简称“杭州威雅学校”)发布会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这是杭州威雅学校的首次亮相,校长及管理团队齐聚杭州,与500多位家长和教育界人士一起,共同揭开了这所融汇中西教育精粹创新型学校的“神秘面纱”,阐述了其先进的学术设计与育人理念,并深入交流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优质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菁kids应邀来到现场,一起见证了杭州威雅学校的首次亮相。

在威雅学校董事、副总裁袁博先生的主持下,发布会于下午两点准时开启。袁博先生首先从威雅学校集团化办学的层面出发,介绍了将给予杭州威雅学校的资源支持,开宗明义地谈起心目中对于杭州威雅学校的定位——学校将严格执行《民办教育促进法》,在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充分融合其海内外优质资源,引入知名教育专家顾问团队,设计领先的学术及育人体系,以“每一个孩子都卓越” (Every Child Can Excel)为办学理念,为3-18岁适龄学子构建融贯古今中西教育精粹、关注每一位学生个性化成长和发展的创新型学校,旨在培养既具有民族根基又具备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同理心、团队合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青年领袖。

紧接着,袁博先生对威雅学校“威雅教育顾问委员会”的成立背景、使命目标及专家团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据悉,作为多所威雅学校同步优化发展的坚实后盾,“威雅教育顾问委员会”成员均来自知名学府、教育机构或社会组织,由资深教育与学术专家组成,他们将以咨询顾问的身份参与威雅学校的建设与创新,作为威雅学校与世界名校交流合作的使者,在课程研发、教师培训、学生交流、全球课堂、校友会等方面提供强大的资源与支持。

出席当天发布会的委员会专家成员包括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语文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教育部《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修订组专家王意如女士;

清华大学 x-lab创新创业导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社会创新与创业课讲师、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顾问、深德咨询创办人、新湖育公益创投基金创办人张红岩先生;

苏州相城实验小学校长,曾任苏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苏州市实验小学校长,国家教育部骨干校长培训班全国29位校长带头人之一,全国科研型校长,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全国实验学校教育科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骨干校长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优秀校长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徐天中先生。

作为教育部中文教育教学的专家,王意如教授表示将助力威雅学校加强中文教育,将世界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引入中文教学,增强威雅学子的中华文化底蕴与民族身份认同;深耕于创新创业与社会化公益领域多年,张红岩先生将在创新创业、社会公益等方面引入强大的资源支持与专业指导,培育威雅学子的全球视野与公民意识,提升孩子们的社会使命感与责任感;秉持“小学校要办大教育”的教育理念,徐天中先生始终坚信面对教育、面对人的成长、面对社会的责任、面对世界的发展,教育要有大视野,他将把自身深厚的学校运营管理与教育教学创新经验融入建设威雅学校的实践,实现汇总最大化的校内外资源为教师与学生发展所用。

此外,“威雅教育顾问委员会”首批3位海外专家成员也将着力融合优质资源,在威雅学校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外籍教师专家招聘培训、师生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据悉,更多来自世界知名学府、教育机构或社会组织的资深教育与学术专家也将在未来加入 “威雅教育顾问委员会”, 并将在日后陆续揭晓。

随后,威雅学校董事及副总裁袁博先生、杭州威雅学校创校执行校长穆狄格(Tig Mooney)先生、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王意如女士、清华大学 x-lab创新创业导师张红岩先生、苏州相城实验小学校长徐天中先生受邀来到台上,共同宣告杭州威雅学校的正式亮相——这是一所融贯中西、面向未来、走向世界的创新型学校,在“每一个孩子都卓越”(Every Child Can Excel)办学理念引领下,学校价值观由“好奇”、“创造”、“勇气”、“协作”四个核心要素组成,以“致力学术优异、践行全人教育、厚植中华根基、培育世界英才 ”为使命,致力于为下一代创造一种使其受益一生的个性化发展与全人教育体验,共建终身成长进步共同体。亮相仪式结束后,威雅学校董事及副总裁袁博先生还进行了学校设计理念的相关介绍。

威雅学校华东区行政校长史玥先生着重进行了学校运营保障方面的介绍,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师生在校时间会远远超过非寄宿制学校,这无疑会带来许多新的挑战,为了让其教育设计与育人理念扎实落地,杭州威雅学校将在教学秩序、生活秩序及校园安全等方面采取卓有成效的举措。

作为创校执行校长,穆狄格(Tig Mooney)先生是一名出色的教育领导者,他的校长生涯始于1997年,拥有21年英国本土私立寄宿名校教学管理经验和10年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国际学校领导经验。他向到场的嘉宾、媒体及超过500名家长分享了杭州威雅学校的整体办学理念、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教学特色,为家长们展示了一幅令人憧憬且高品优质的全人教育蓝图。

紧接着,幼儿园、小学、中学不同学段也分别进行了课程体系与教育教学特色的说明,并与家长们展开了热烈互动。随着发布会接近尾声,到场家长们依旧热情不减,纷纷就课程、寄宿、入学等方面的问题向校长团队展开了咨询。

据了解,杭州威雅学校坐落于杭州市萧山区戴村镇仙女湖畔丛山之中,依山傍水,风景如画。校区拥有高标准教学设施配置,以满足高品质教育教学的要求,并设计融入当地文化特色,着力打造萧山地区独具特色的教育人文地标。学校总占地面积约为200亩,建筑面积达到84055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幼儿园9个班、小学24个班、初中12个班、高中12个班并远期预留6个班的规模,规划幼儿园至高中满员总人数为约1500人,并可为960名学生提供寄宿。

杭州威雅学校立志成为全人教育的典范,学校的建立旨在与杭州本地的其它民办学校形成错位互补,为萧山及杭州的高端人才、留学归国创业,以及来杭州与萧山投资、创业、居留的适龄学子及其家庭提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多元化选择。同时,学校的建立也将进一步助推当地的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吸引周边区域的高端人才移居当地,为当地及周边地区实现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优质教育支持。

学校计划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幼儿园、小学、初中与高中计划同步开放申请。目前,整体校园工程建设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校舍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