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上海的双语、国际学校都发生了哪些事儿?

四月上海双语、国际学校活动一览。

整理 | Stella 图片 | Unsplash、学校提供


上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洋泾菊园杯”国际学生汉语写作比赛回顾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十届“洋泾菊园杯”国际学生汉语写作比赛落下帷幕。参赛征文由各校筛选投稿,经评委组专家甄选评审,最终,哈罗10名学生的征文从全市800多篇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的佳绩。获奖征文题材丰富、体裁多样,充分体现哈罗学生开阔的视界、对身边小事的洞察力与反思、对当下热门社会问题的关注与思考。哈罗学子们用文字书写精彩,一篇篇富有生活情趣又充满思辨的文章跃然纸上,在这个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对这座美丽的东方之城说声:“侬好,上海。”

上海虹桥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举办“地球日庆典”

4月20日上午,上海虹桥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地球日庆典活动,众多校内外家庭踊跃参与,现场犹如节日般热闹非凡。自1997年创校以来,学校一直向社会提倡可持续发展和可再生的价值观,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建设绿色环保的校园环境。今年,地球日庆典侧重于学生主导的活动。从幼儿园到初高中,学生们设计了种类丰富的的活动,来提倡绿色低碳的理念,同时也展示了探究学习的成果。幼小部举办了跳蚤市场、回收工艺蜡笔、手链、工艺美术品、能量汤义卖等活动,初高中部则通过趣味环保游戏筹集善款。

第四届惠灵顿中国教育节在沪成功举办

第四届惠灵顿中国教育节于4月13日在上海盛大开启,两天的活动日程汇聚了二十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与学者,带来七十余场演讲、会谈和研讨会,活动继在上海成功举办之后又继续在惠灵顿杭州及天津进行。今年已是惠灵顿中国教育节举办的第四年,本届教育节汇聚了教育界最具前瞻性思维的行业领袖、引领教育变革的决策者和践行者,共同探讨领导力思维和持续专业发展等时下聚焦的教育主题。

上海浦东新区协和双语学校

举办春季音乐会

4月25日晚6点,上海浦东新区协和双语学校国际融合中学部迎来了一场音乐盛事——2019春季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参演学生达80人,节目也多达17个,且节目质量之高得到了现场观众如潮的好评。音乐会筹备阶段延续了以往的师生共同组织、策划的形式,几位高年级学生全程参与了监督排练、制作演出PPT节目单、协助道具组等工作,表现出了非凡的凝聚力和责任感。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首次面向学生与家长老师售票,票款共计收入2180元,将全数捐赠给“上海宝贝之家孤儿寄养点”。学生们用自己的努力为慈善事业出了一份力!

燎原杯剑道公开赛暨级位考试精彩落幕

4月,正值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二十周年校庆之际,学校于19日在上海剑道协会的支持下,首次在校内举办了“2019燎原二十周年校庆·燎原杯剑道公开赛”的比赛和级位考试。首先进行的是剑道级位的考试,主要内容是剑道礼仪和考生对剑道基本的理解和掌握,最后参加八级和一级的考生全部通过考试。随后开展淘汰赛制比赛,分为规定动作组和护具组。参加剑道比赛的小选手们虽然在赛场上是对手,拿出了自己百分百的勇气和实力,互不相让,为了胜利努力拼搏,但在赛场下他们都是好同学、好伙伴,纷纷为正在比赛的同学加油鼓劲。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惠立学校

举办首届运动会

4月26日,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惠立学校迎来了开校以来的首届运动会,惠立大家庭也因为这场欢乐的盛会而齐聚一堂,共同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并强烈地感受到运动带给大家的积极昂扬,与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学生们在比赛中展现了他们掌握的出色运动技能,同时还展现了惠立积极推崇的价值观:尊重自己的对手,公平竞争,以及面对逆境的坚忍不拔。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举办才艺缤纷秀

4月24日的夜晚,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被欢乐的海洋淹没,这一晚再次见证了一年一度的盛会——不列颠才艺缤纷秀(Britannica’s Got Talent)中来自各个年级学生们的多才多艺。表演包括了四大类:个人秀、小组表演、舞蹈、杂项。其中杂项又涵盖了魔术、话剧以及武术等,足见不列颠学生们在各个领域的活跃与热情。无论是否获奖,掌声送给每一个有勇气站在舞台,为这个不眠夜添姿添彩的同学。当然还有默默付出的幕后老师及现场评委们!

上海诺美学校

举办第二届慈善义卖会

3月29号上海诺美学校举行了第二届慈善义卖活动。今年的支持对象是国际组织Operation Smile。“Operation Smile 微笑行动 ”成立于1982年,致力于为全球偏远地区患有唇颚裂及其他面部畸形的贫困患者提供安全、及时、高质量的免费手术及相关治疗。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都带着各色各样的物品摆满了摊位,有卖鞋子的、卖寿司的、卖玩具的、卖书籍的、卖甜品的等,琳琅满目,热闹非常。更有很多爸爸妈妈们前来捐款捐物,帮忙张罗摊位。本次慈善义卖共筹集到善款26000余元,所有善款所得将汇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监管。

上海赫德双语学校

举办图书周活动

“Chasing your life and travelling all over the world”,赫德用四字概括了此次阅读周的主题——“阅行世界”。活动中,学校为孩子们请来了“花婆婆”方素珍老师为大家谈谈夜读习惯的养成,鲍鹏山教授也来校进行阅读与教育的讲座,孩子们还接触到了两位有趣的外籍作家与冒险小说家Marcus Alexander和Laura Wall。赫德为了孩子们的阅读不遗余力,就如同世界图书日的宣言:“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和科学思想大师们。”

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上演《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4月26日,SSIS中学部音乐剧《查理和巧克力工厂》隆重上演。当天座无虚席,现场有观众们爽朗的笑声,有演员们趣味的互动,少不了的还有学校给来宾们准备的香甜浓郁 “Willy Wonka”巧克力! 这场音乐剧的剧组成员由60名7至12年级的学生及10名中学老师组成,他们担任演员、管弦乐队、合唱团、设计团队及幕后工作人员。所有人为了这场艺术盛宴不辞劳苦,合作无间。《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是SSIS舞台上最精彩的节目之一,这部音乐剧的成功离不开SSIS社区的努力。祝贺所有参与演出的台前幕后,学生、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

小学部模拟联合国大会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小学部5年级的模联大会精彩纷呈。此次活动也迎来了其他几所德威学校学生的参与。今年的辩论主题是“求学——是权利还是特权”,代表们被分成小组,分配了为什么孩子们不能上学的理由,随后代表他们的国家,共同努力解决问题,还发表了阐释各自想法的方案演讲。在此过程中,学生们了解了世界各地的儿童如何上学、知晓世界各地不同国家对这个问题的不同看法。据学生们反馈,模联大会对于小学部的学生而言是一次绝佳的体验。

康德学子用心解读学校核心价值观 “和、信、义”

4月,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学生以年级和学院为单位,经过四周的时间分别为同学、老师和家长带来了多场别开生面的英语演讲,以各自独有的方式解读了学校的核心价值观“和、信、义”的内涵。大部分展示内容和形式的构思都来自学生,由他们自主撰写剧本并制作PPT。站在舞台上的他们面带笑容,充满自信,用流利的英语自如表达,通过舞台剧、小品、演讲等方式呈现了自己对于“和、信、义”这三个字的深刻理解。

上师大附属第二外国语学校

科学月风采

上师大附属第二外国语学校科学月由全体师生与家长参与,近200个小组展示了成果。活动涉及物理、地理、生物、历史、化学、人文、心理、数学、STEAM9个科目,累计超过2000人次参与,并分设15种奖项设置,充分鼓励并肯定学生的多元化思维及多样化才能。此次科学月收获家长一致好评,并在当地引起一定反响,体现了学校价值观:与智慧同行、与快乐结伴、与世界对话。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