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严谨、活动丰富、百年传统…中国家长买账的英式教育到底好在哪?

4月16日,菁kids线下沙龙“英国顶尖私校:全人教育的理想实践。”

图片来源:St Swithun’s School


Olivia,四年级女生,别人对她的评价是“quiet but bright”(文静却聪慧)。

上海的小学读五年,所以这已经是考虑小升初的时间节点了。Olivia读的是一所新开没几年人气却很旺的双语学校,不久前美国藤校放榜,该校晒出的录取成绩相当亮眼。学校是十二年一贯制,虽说有淘汰率,但一路直升的几率还是挺大的。

然而,Olivia却选择了另外一条路——去英国读私校。

Olivia的父母在外企工作,平时飞来飞去,对教育这件事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最看重的,是学校能不能培养孩子自己去调查和探究的能力——毕竟,保有对世界的好奇心、学会自己去寻求答案,可比具体学到哪些知识要重要得多。

向身边朋友一打听,Olivia父母了解到英国私校的教育理念与自己对理想教育的期待不谋而合——在激发和引导孩子探索探究方面,这些学校热情十足、不计投入。孩子不仅学业上能得到足够个性化的指导,在艺术、体育等课外活动上也能尽情去尝试。而在生活起居方面,因为寄宿制和关顾体系已经发展得非常完备,孩子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出于以上种种考虑,Olivia的父母决定送女儿去英国上学。

中国家长(尤其是上海家长)在为孩子寻求优质教育资源时“做功课”的功力是一流的,Olivia的父母也不例外。他们找了专业的咨询机构,了解选择学校的关键因素有哪些,而哪些又是对他们而言特别重要的,机构则为Olivia量身定制了一个包括选校、访校、备考、申请、模拟面试等环节在内的方案。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Olivia已被切尔腾纳女子学院(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圣斯威辛女校(St Swithun’s School)和唐屋中学(Downe House School)和录取。但最值得一提的,是Olivia父母并没有一手包办这件事,他们坚持让Olivia自己来做最后的选择,即便她只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女生。

如果你也想了解英式教育的精髓

想看看全人教育的理想实践

欢迎来到菁kids线下教育沙龙——

主题

英国顶尖私校:全人教育的理想实践

时间

2019年4月16日

10:00-12:00

主讲人:Jake Hall

霍兰德教育(Holland Park Education)创始人,毕业于威敏斯特学校、圣安德鲁大学。

霍兰德教育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领先的英国教育咨询公司,常驻伦敦、迪拜和上海。


活动内容 | Jake分享+现场交流

适合人群 | 8岁以上学生家长,有留学计划

| 主要语言 | 英语,配有中文翻译

报名方式 |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报名

费用 | 40元/人

时间 | 4月16日(周二)10:00-12:00

地点 | 徐汇区复兴中路1237号3楼,Wework(复兴中路)

交通 | 地铁10/12/1号线陕西南路站7号口,步行200米可达;自驾车可停至周边停车库(iapm、上海文化广场),请预留找车位的时间

注:现场提供咖啡、茶水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