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北京的国际、双语学校发生了哪些新鲜事儿?

the Circuit

哈罗北京举行“合作、创新、好奇”主题活动周

2月20~22日,哈罗北京4至8年级开展了为期3天的“合作、创新、好奇”主题活动,围绕“可持续发展”, 学生们以团队合作的形式进行了各项相关研究及挑战。

乐成国际学生变身“洞窟艺术家”

北京乐成国际学校(BCIS)4年级学生近期上了一堂充满“穿越感”的视觉艺术课,他们探索学习了不同历史时期的洞窟艺术,并对世界闻名的法国拉斯特地区的洞窟作品做了深入的调查与研究。

世青中学部才艺汇演暖心而至

2月1日,帷幕徐开、灯光渐起,北京世青国际学校中学部多才多艺的学生们在北京剧院闪耀全场。无论是唯美动人的敦煌舞,还是浅吟低唱般的吉他独奏,亦或是精彩绝伦的啦啦队表演,每一个节目都传递着温暖和喜悦。

一土教育与BISS举办融合活动

继2019年1月一土教育与北京BISS国际学校正式展开全面合作后,两校教师在本学期伊始举办了第一次融合活动,在深入的小组探讨中,共同探讨一土与BISS的相同与不同。最终,“践行以学生中心的全人教育”让两个来自不同文化和教学背景的团队殊途同归。

耀中学生跻身世界级奥数比赛

在2月举行的UKMT中级数学挑战赛中,5名北京耀中国际学校学生进入了世界前8000名行列,9年级的John Hao更是跻身前1500名,取得了参加下轮比赛暨著名的奥林匹克竞赛的资格。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球约20万名学生参加。

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故宫研学

2月,继上学期的前门-老舍茶馆-国家博物馆之行后,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的同学们在节前又来到了故宫继续进行他们的“北京味儿”主题游学。这一次,7~12年级的同学分成了数个小组,一边跟随故宫的专业解说参观学习,一边寻找着自己此次的任务目标。

禾光幼儿园倾力打造Makerspace创客空间

禾光幼儿园倾力打造了开展STEAM课程的Makerspace创客空间,该空间能够提供各种各样的探究、设计实现工具,创设一个面对真实事物进行探究与面对想象设计进行实现的环境,为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创造力,进行跨学科探究提供一个自由天地。

好思之家举办水墨丹青艺术工作坊

近日,好思之家特邀著名画家、艺术家、北京白石画馆馆长、故宫书画培训中心特约教师汪海华先生来到顺义校区,举办了《艺术家汪海华带您欣赏故宫典藏中国画》艺术工作坊,为小学部的学生、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奢华的艺术视听盛宴。

北京赫德上演期末大剧

北京赫德的孩子们热情呈现了一场真实、可爱而感人至深的戏剧演出。期末大剧是赫德全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孩子们不仅在学习和回顾中了解剧本故事的生命意义,更通过剧演学会了合作、自主、欣赏他人与相信自己。

美国学术五项全能赛,青苗小将首战告捷

2月12~14日在成都圆满落幕的美国学术五项全能赛(USAP)上,从一年级就在青苗就读的六年级学生侯斯玉同学,个人斩获“文学金奖”和“社会科学奖铜奖”两大奖项。此外,青苗Grade6战队跻身全国前10强,捧回团队总分奖奖杯!

新府学迎来新学期

2月18日上午,北京市新府学外国语学校初小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校礼堂举行。新学期,同学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踏进了新府学美丽的校园,也同时开启了新一学期的“奇幻旅程”。

汇佳学校在清华美院举办视觉艺术展

1月27日,汇佳学校在清华美院举办视觉艺术展。此次展览主题为“此间少年”,共展出汇佳学生在绘画、书法、摄影、陶艺、影视等艺术领域作品120件。将学生的作品带出校园,在中国顶级艺术学府进行展出,是对学生艺术水平和艺术热爱的高度认可,也将鼓舞他们继续深造,在未来取得更大成绩。

英国作家Sara Hirsch和Margaret Bateson-Hill到访哈罗北京图书周

3月18~19日,两位来自英国的作家Sara Hirsch和Margaret Bateson-Hill到访哈罗北京,在为期一周的年度图书周活动中,为学生们带来读书研讨会及丰富的图书主题活动。

Starfall英文课程体系落地禾光幼儿园

开学前,校园发展总监Tim先生带领教师们举办了教学沙龙,进行开学前课程筹备和课程模拟。Starfall是禾光幼儿园英文课程体系中的重要课程资源,为教师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支持。

朝阳凯文新设奖学金、助学金

“英鹤奖学金”和“英鹤助学金”是朝阳凯文学校为2019年度即将进入9~11年级的在读学生及新申请入学的学生提供的奖励计划,分为特等奖、助学金,一等奖、助学金和二等奖、助学金三个类别进行评定和发放。

爱迪学子在联合国世界模联大会斩获大奖

1月,由联合国举办的国际模联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期间,爱迪学校模拟联合国社团的同学们努力推动会议进程,获得主办方和其他参会代表的肯定。李嘉伟同学凭出色的表现,斩获“最佳立场文件奖”。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