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去美国国家公园做一次「少年管理员」

As A Junior Ranger

超过250个美国国家公园都有少年管理员项目,通常需要30分钟到1个小时完成。

文 | Riya  图 | Hendrik Cornelissen


“快看谁来了?!我们的Jr. Ranger(少年管理员)!”

当儿子MJ穿着挂满了“少年管理员”勋章的马甲踏入Big Cypress National Preserve(大柏树国家保护区)游客中心的时候,那里的工作人员顿时眼睛一亮,暂时放下其他的游客,热切地跟MJ打起了招呼。于是,在场的众多目光都投向了MJ,好奇的、羡慕的、欣赏的。

而这也显然不是第一次经历了,MJ下意识地挺了挺小胸脯,稳步走到工作人员面前,仰起脑袋,把一本刚刚完成的《少年公园管理员活动手册》双手奉上,眼中盛载着期盼,脸上写满了自豪,因为他不仅会再得到一枚新勋章,还因为完成了这个地区三个国家公园的所有少年管理员活动,他就能晋级成为一名Triple Crown(三冠王)。

MJ举着右手再一次宣誓致力于探索、学习并且保护国家公园自然资源之后,掌声响起来,来自围观群众。MJ抿着嘴,眼睛亮亮的,腼腆地环顾四周,看到一张张脸,带着鼓励的笑。大家上前跟他击掌庆祝,我也听到人们纷纷打听如何成为一名少年管理员。

第一次知道美国国家公园少年管理员项目,是在Zion National Park(锡安国家公园)。“探索、学习和保护” 是少年管理员的宗旨,主要针对5至13岁的青少年。每一年,有大约80万世界各地的孩子,来到美国的国家公园,加入少年管理员的队伍,他们宣誓去保护公园环境、继续学习自然知识,分享自身经历,他们会成为“让世界更美丽”的中坚力量。

超过250个美国国家公园都有少年管理员项目,通常需要30分钟到1个小时完成。只要按照《少年管理员活动手册》中的要求,比如参加一个知识讲座;进行一段徒步或者捡起一袋垃圾等,并完成手册中的知识问答,就可以到公园游客中心宣誓成为少年管理员、领取勋章。每个公园都有自己的定制勋章,为了收集到更多不同的勋章,孩子们会乐此不疲地奔波于各个国家公园之间。显而易见,让孩子们“中毒”,那是分分钟的事。

了解这个项目之后,我立刻成为了忠实拥趸,摩拳擦掌地想要把MJ送入队伍,但是那时候他才3岁半。尽管之后我们又去过了很多国家公园,但都没有参加少年管理员项目,因为他还不能理解少年管理员的意义和职责,也不具备可以独立完成手册的能力。直到去年夏天,MJ6岁,当他在阿卡迪亚国家公园(Acadia National Park)看到其他孩子胸前挂满了勋章,一脸向往时,我知道时机成熟了,如愿以偿地推他“入坑”,从此,他对国家公园的热情如火如荼,愈演愈烈。

为了完成任务,所到之处,都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因为我们不能走马观花,我们需要更仔细地观察,吸收,沉淀。MJ会认真学习石头是怎样形成的;野生鳄鱼是怎样繁殖的;他会用心观察记录遇到的花草树木,了解它们的外形特征和用途;根据足迹分辨动物的种类;徒步对他来说也不仅仅是为了打破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而是有了更令人振奋的目的!

也正因为我们放慢了脚步,不再为了打卡景点而行色匆匆,经常与MJ一起学习,所以在找到答案时,我们可以分享获取新知识的满足感;我们一起行动,在完成任务时击掌相庆;在营地里,我们甚至挑灯夜战,奋笔疾书。我们见证了他为成为少年管理员的付出和努力,为此,他的激动,他的骄傲,我们都感同身受。

MJ严肃认真地执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保护环境,他一丝不苟地贯彻着。当他穿上绿色的马甲,戴着闪亮的少年管理员勋章,踏入国家公园的领地开始,他就有了使命感,为的是实践他的誓言:

作为少年管理员,我会全心全意地:观察周围的世界,欣赏它的美,作出正确的选择,去保护自然和历史,并且分享我对国家公园的理解和爱。

(As a Junior Ranger, I will do my best to: observe the world around me, and appreciate its beauty, make respectful choice to protect nature and history, and share my knowledge and love of national parks. )

我从未怀疑,他今日所誓,便为今后所效。

-End-

 

芮娅专栏
加籍华人,自由撰稿人。资深亲子旅行策划,专注研究儿童的旅行教育。

 

 


菁kids 2019 3-4月刊 《给孩子的设计》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生活处处皆设计

|封面故事|

气球岛儿童乐园:只为勇敢探索的童心而设

玩出创造力:KITIVITY,给孩子的玩乐创意设计

远大前程——点燃探索精神的教育之旅

|父母社区|

父母是孩子的“产品经理”吗?

文学相遇一分钟

少年管理员

|菁沙龙|

想让孩子学乐器?怎么选?怎么学?专业老师的意见来了

|美食|

诸肉不如猪肉香——炸猪排

|话题|

为什么玩辩论?

NSDA中国学术总监:辩论的意义不在输赢

辩论,让你有机会去认识另一群人的世界

辩论,让孩子在安全的空间里犯错

“辩论能让学生获得真正的成就感”

——访威雅公学模拟联合国指导老师Lindsay Taylor

|父子说|

怎样为儿童做设计?

|在读|

阅读力,究竟是一种什么能力?

|看世界|

看,袋鼠在打架!听,考拉在唱歌!

本文原载菁kids 3-4月刊《给孩子的设计》,印刷版于2019年3月出版发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入TRM SHOP订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