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接受高考成绩,成为第六所接受高考入读的英国大学

剑桥大学接受高考成绩申请,申请人的成绩需达到全省高考人数的前0.1%。

编辑 | 璎珞  图 | 来自网络

本文授权转载自公众号:英国教育思维

ID:ukeduweekly


剑桥接受高考成绩

近日,剑桥大学在官网上低调地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剑桥大学的本科也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申请。然而录取的要求并不低。剑桥大学官网写到:

“高考被认为是剑桥的合适准备。 高考成功申请者的得分每年会因省而异。 作为指导原则,成功申请者的成绩通常在其省内高考的人数中的前0.1%。 除总分外,剑桥大学还将密切关注高中考试中的个别科目成绩和分数(学业水平考试和会考)。 只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学生不被认为是剑桥大学的合适申请者。”

来源:https://www.undergraduate.study.cam.ac.uk/china

剑桥大学鼓励在复习高考的申请人进行额外的学习。 例如,相关科学奥林匹克、SAT或其他国际认可的测试,增强申请的竞争力。高考成绩是被考虑的基础,剑桥大学建议申请者联系希望申请的学院,以获得进一步的建议和指导。

2017-2018学年,在剑桥大学就读的中国本科学生为420人,研究生人数为754人,中国学生是剑桥大学最大的国际学生来源。

剑桥每年录取的国际生大约占12%左右,而且呈上升趋势。地区前三名分别是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

2019年能凭借高考成绩入读本科的英国大学已经有六个了,伯明翰、莱斯特、邓迪大学、女王大学、卡迪夫大学,再加上剑桥大学。那么其他大学的要求是什么呢?

01 /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是英国顶尖高校联盟“罗素集团”中第一个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的院校。

对于大多数省份来说,高考的最高分数是750分,所以要求学生的平均分至少要达到80%(600分)才能被考虑进入大学。如果他们的课程要求A-level数学成绩达到A,那么相对应地,也需要在高考中取得80%的数学成绩。

除了高考,对A level成绩有要求的学科还将对学生的高中毕业成绩有所要求,即报考生需要提供均分至少为85%的成绩的毕业证书。

大学不认可高考的英语成绩,学生仍需要参加雅思等英语语言考试,达到具体报考学科的海外学生语言要求(雅思6-7分不等)。此外,学校部分学科对于高考生的单科成绩、个人陈述和老师推荐信有要求。

02/ 

莱斯特大学

莱斯特大学接受中国北京、上海以及广东省的考生,用高考成绩申请2019年入学的大一课程。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大一课程的学生,仍然需要提供符合要求的雅思成绩单,医学专业暂不接受用高考成绩申请。

大学将考虑录取已经取得高考成绩,且所有科目不低于总分的80%的申请者。虽然目前莱斯特大学只接受北京、上海以及广东省的考生用高考成绩申请本科课程,但如果此次试点成功,未来大学希望将此政策推广到中国其他地区。

03/ 

邓迪大学

2019年邓迪大学本科申请接受各省高考、会考成绩,关于会考和高考的成绩要求如下:

-高中三年成绩平均分在75%,可以直接入读大一;

-会考成绩75%,可以直接入读大一(但是一定要有高中的毕业证,比如会考在高二,延迟拿毕业证,可以开学校证明);

-高考成绩70%,可以直接入读大二。学生依然需要获得要求的雅思成绩,所有申请均应通过UCAS网站提交。邓迪大学目前接受所有省份的分数,但不能接受会考和高考入读医学和牙科课程。

04/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申请人需达到高考总分75%或以上成绩。

对A-Level单科有要求的专业,该单科高考成绩也要达到最低75%;

对A-Level数学有要求的专业,要求数学及物理的高考成绩都要达到最低80%;

对GCSE单科要求C的专业,该单科的高中会考成绩要达到最低75%;

对GCSE单科要求B的专业,该单科的高中会考成绩要达到最低80%;

如果高考成绩总分达到75%,但是对A-Level有单科要求的高考成绩没有达到相关的单科要求(75%或者80%),学术部门会做最终的裁定。申请者需满足学校的英语要求,且医学和牙医专业不接受用高考成绩申请。

05/

卡迪夫大学

通过高考成绩申请卡迪夫大学,需满足:高考总成绩达到高考满分的80%及以上。若申请对A-level数学有要求的专业,数学单科成绩需达到数学总分的80%及以上。

除高考成绩外,中国申请者还需获得高中毕业证书,且高二总成绩达到本学年总分85%,高三总成绩达到本学年总分85%。同时,还需满足学校、相关专业对应的英语入学要求。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