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S一土携手承办2019世界孤独症日公益活动

为迎接第十二个世界孤独症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北京BISS国际学校、一土教育、北大六院共同举办“和你一样”大型公益活动,期望籍此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孤独症的认识和关注。

此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已获得一定的社会影响。“和你一样”作为今年的活动主题,首先以展示和义卖孤独症孩子的绘画作品与BISS学生艺术作品为开端,随后邀请孤独症孩子、与BISS国际学校及一土教育的学生、热心公益的明星与长期为公益奉献的人士同台表演,而为大龄孤独症者与BISS国际学校的的高年级学生们举办的“成人礼”,将带给他们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同样是北京BISS国际学校与一土教育结为战略伙伴后,首次共同组织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

“我们非常希望通过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共同主办这次活动,加强全校师生对于孤独症的关注,同时将是BISS和一土教育师生关爱孤独症人士公益服务的起点,我们会发布师生们的长期志愿服务计划,共同为“提高孤独症认知,改善孤独症人士生活状态”尽绵薄之力。”BISS国际学校陈国强董事说。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自闭症(孤独症)儿童救助基金负责人周静谈到:“我们选择与BISS国际学校及一土教育合作举办此届活动,正是看中他们对‘成全教育’理念的切实践行。孤独症的孩子虽然在能力上与普通孩子有所不同,但他们同样拥有梦想,也需要得到社会的理解和成全。感谢BISS和一土教育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活动的筹备和演出中。本次活动中学校的孩子们与孤独症孩子的融合表演,及将长期为孤独症人士服务的计划,都是本届活动主题‘和你一样’的最佳体现。”

一土教育创始人李一诺长期致力于公益服务,她相信与公益基金会的合作,将有助于让孩子们构建对世界和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的同理心,并学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并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感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对于我们的信任,能够合作举办如此有意义的活动我们感到荣幸并感恩。一土和BISS将本着一切为了孩子,本着构建‘’成全式教育’的初心,携手向前。”

关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是由民政部登记和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6月14日,原名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2011年7月15日经民政部批准更名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基金会秉承“以民为本、关注民生、扶危济困、共享和谐,服务社会福利事业。”的宗旨,坚持“立足民间、携手伙伴”的理念,致力于提高社会困境群体的社会福利水平,开展助孤、助残、助学、助困、助老服务、大病救助、社区发展、救灾救援、行业支持、公益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公益项目和公益活动。培育了免费午餐基金、芒果V基金、童享工程、暖心工程、授渔计划、暖流计划、919大病救助工程、梧桐成长计划等一批在社会上拥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项目,并多次获得中华慈善奖。

关于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

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成立于1993年10月,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正式批准注册的民间团体,协会以关爱和帮助孤独症儿童和家长为宗旨。协会由理事会组成,协会会长由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贾美香教授担任,开展诊治、研究、康复培训、信息咨询等多方位服务。是我国成立最早的专业类民间团体;是我国自闭症人士最多的民间团体;是我们目前自闭症领域最专业的民间团体。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