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家庭推荐的“清明小长假”短途游!

春暖花开,又到了带娃出行的踏青季!菁kids上海从身边家长的推荐中,整理了一份“清明小长假”的短途游信息,以供您参考!也欢迎您后台留下好推荐~

特别声明:菁kids上海与以下景区、酒店、民宿无商业利益合作,具体时间和详细信息请以电话咨询为准!

整理 | 高晴

图 | Upsplash、网络


Nancy妈妈

嘉兴梅花洲

之前小长假带着全家出去玩,想找个人少景美的地方,于是兜兜转转来到了上海的后花园——嘉兴,这里高铁、自驾大约50分钟可以到达,交通便捷。

到了嘉兴,我们入住了希尔顿逸林酒店,这里离开梅花洲十几公里,开车过去挺方便,酒店的环境干净、整洁、设施齐全。

嘉兴,我以前只知道一个南湖,中共一大会议召开处。离南湖不远处,还有一个江南运河小镇—凤桥镇,旧时称石佛镇,梅花洲旧时原来石佛镇的旧址,因为地形似梅花就叫做梅花洲。

虽然这是个4A景区,但是人不多,没有西塘、乌镇那种浓厚的商业气息,适合悠闲地逛逛,晒晒太阳,蛮惬意。

景区里有个保留比较完整的村落,可以用土灶自己做饭,在桃花盛开的春日,景区内风景怡人。景区门口有卖热气腾腾的梅花糕,豆沙馅料,不是很甜,我和孩子喜欢吃。

景区内有三个古代遗迹保存至今,一个是始建于南朝的石佛古刹,另一个是唐代的古银杏树,还有一个是三步两爿(pán)桥,更多的老宅旧屋,厅堂楼阁,尽显江南一方盈水间的古韵。

梅花洲里还有儿童娱乐区,里面有小型图书馆,累了可以休息下看书,另外会有皮影戏的表演,很有特色,孩子们都很喜欢。

因为景区里都是高低不平的石板路,所以不建议带婴儿车,推起来很费劲,适合带大一点的孩子去,除了观赏风景,3月里还可以体验采摘草莓、摇橹船的活动。

适合年龄:3岁以上

地点:嘉兴南湖区凤桥镇三星路10号

电话:0573-8385 3553

Tommy妈妈

苏州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公园

前段时间我们在微信公号“房车生活家”上租了车,然后开到苏州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公园,那是目前江浙地区最大的房车基地,就在太湖旁边。

每天几乎有很多的房车在这里露营,大家会将车子拓展部分展开,摆上桌椅,一起聊天,观看太湖日落,一起烧烤、做饭,那是一种惬意而全新的旅行体验!

这里有小朋友可以玩的游乐园,可以骑马,可以自带烧烤工具在里面烧烤,还可以在基地玩皮划艇,也可租借电动小车绕着公园转两圈。房车基地附近有个湿地公园能钓鱼,还有一个西京港花田,风景美得不要不要的。

如果想吃农家菜,开车出公园,不远的距离就能找到好几家。天气好,相约几家人家一起来郊游真的很不错,关键是工作日这里人比较少,不会那么的喧闹。

适合年龄:2岁以上

地点:苏州虎丘区北太湖大道1699号

电话:0512-6708 1163

Sunny妈妈

前小桔农场

这家农场在距离上海市区一小时车程的长兴岛郊野公园里,进入园区后可以免费游览小动物乐园和英式花园,除了鼹鼠洞需要另外收费外,其他的户外设施都是免费的。

还可以尝试蔬菜园区里的餐饮选择也不少,中西式都有。整个农场的颜值相当高,拍出的照片也很漂亮,关键是小朋友玩得很开心,大人也很放松,有时间的还可以在园区里的特色民宿酒店住一晚,一楼的房间都带着院子,二楼的房间有观景阳台。清明节貌似农场还会提供踏青做青团的活动哦!

适合年龄:3岁以上

地点:上海市崇明县长兴镇凤凰公路1599号

电话:021-51095752、021-51095571

Grace妈妈

湖州莫干山生活里民宿

这家民宿的设计小清新风,餐厅环境比较小资。老板和管家都很亲切,我们全家都很满意。这里可以找到很多拍照的好位置。

早上坐在院子里吃早餐,抬头看到青山蓝天白云,呼吸着大山里的新鲜空气,特别惬意。虽然房间里没有电视机,但客厅一角有投影仪,可以选择各类喜欢的节目,坐在沙发上,老板还会送上茶点和水果、小零食,特别窝心。

这里的餐食很美味,阿姨的手艺不错。第二天早上去附近的山上散步,酒店的小狗带着我们上山,真是一次独特的体会,女儿开心极了民宿附近的环境很好,小溪流干净清澈,可以游泳捉小鱼,有点室外桃园的感觉,是个亲子度假的好选择!

适合年龄:老少咸宜

地点: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东沈村6号

电话:18157297996

Sophia妈妈

安吉江南天池度假村

过年时全家租了房车去安吉江南天池,开车从山底开到山顶约40分钟,山路十八弯,路修的不错,沿途的景观也挺美。

我们当时入住了安吉江南天池度假村,它位于安吉海拔千米的天荒坪景区旁,地处高山之巅,依傍华东第一大水电站“江南天池”,周边环境清幽,且有藏龙百瀑、九龙峡等众景点散布于四周。

因为酒店在山上,所以食物选择不多,只有一个餐厅和一个咖啡厅,物价偏贵,所以建议自己多准备点零食和水果。度假村设施略陈旧,景色相当好,春天花开景色会比较美,可以在前台预约去天文台观星。

度假村旁有江南天池汤泉城,温泉坐落在天目山脉北麓,属碳酸泉。温泉休闲区占地60亩,分健身水疗区,养生休闲区、中药理疗区、峡谷温泉区、美肤焕身区、儿童嬉戏区、冲浪游泳区,各色汤泉50余池,更衣室设备偏老旧。

适合年龄:3岁以上

地点:安吉天荒坪镇横路村江南天池度假村

电话:0572-513 2222

Jason妈妈

宁波博物馆+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假期里带着孩子去逛博物馆、科学探索中心,也算是玩中学了,学中玩了,哈哈!

上次带着孩子去看了宁波博物馆,国内十大博物馆之一,它的外观设计很现代,砖瓦设计,造型独特。博物馆里的参观内容、以及互动环节做得挺好。

宁波博物馆陈列由主题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三部分组成。二至三楼为常设展厅,展览内容包括《东方“神舟”——宁波史迹陈列》、《“阿拉”老宁波——宁波民俗风物展》和《竹刻艺术——秦乗年捐赠明淸竹刻珍品展》。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里有各个分类场馆,里面真心很大,是个寓教于乐的好地方。可惜我们到得太晚了,不然可以呆一天。那次我们体验了台风、太空漫步、太空舱等,共六大展区,从人体奥秘到宇宙,从海洋到公共安全,体验项目非常多,体验地震时,晃动感很逼真。二楼有个食堂,中午饭可以一起解决。

上次去住了三个民宿,最后一个素心别院长得最普通,可是入住体验最好,全屋地暖,感应灯,早餐丰富,细节都做得很好。

从宁波回上海的路上,我们去了嘉兴的金嫁园生态园,里面可以喂喂小动物,吃吃口味很好的农家菜,还可以观赏到各类有机果蔬。

宁波博物馆

适合年龄:6岁以上

地点:宁波市鄞州区首南中路1000号(近鄞州公园)

电话:0574-8281 5555,8281 5500,8281 5588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地点: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宁穿路1800号

电话:0574-8703 8000

宁波素心别院

地点:宁波江北区走马街广场15,16号

电话:0574-8848 7666

嘉兴金嫁园生态园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当湖街道金家村G15与S07交叉口东南280米

电话:(0573)85950777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