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What Kind of Talent Is Needed in the Future?

荀冠龙

北京速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要预测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先要预测未来是什么样的世界。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发展,让未来世界的模样无法预测。建立以自我兴趣为主要驱动力的“主动探索精神”应是未来人才的主要底色。教育也不应以获取知识为目的,而应以培养创新能力为唯一目的。

陈勇

优沃集团移民项目总监

未来无疑是信息开放的时代,而一切的教育都需立足于传统与时代的结合。当留学成为现阶段教育的流行趋势时,人才的培养既要着眼世界又要以中华传统为本,“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根本就是学而为我所用,却不忘本心。

侯蔚霞

活力社区执行总监

未来需要能让“人”联接而不是让机器联接的人才,他们懂得敬畏,懂得爱是真正的力量。其实,我觉得每个孩子都天生具有这两样能力,反而是我们要注意不要去破坏它。

黑明

著名摄影师

我认为审美水平的高低,一定会影响未来的竞争,因为审美的能力不仅关乎一个人的外在形象,而且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内在格调。只有懂得欣赏美,未来才会更加美好!

曹丽丽

贝家国际教育创始人

说到未来,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孩子,他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和谁会在未来与他们相处、竞争、共赢。随着AI的高速发展,许多职业都会被人工智能所替代,因此情商成为人与机器最重要的分水岭。懂得如何与人沟通、相处是未来人才最重要的标志。共情,才能拥有一切。

唐睿泽

资深电影制片人

在影视行业中,制片人与创意经理人一样重要,需要懂得创作和管理,兼有艺术鉴赏能力及市场敏锐度的人才。但是,当下国内高校人才培养重理论而轻实践,与市场需求脱节。未来人才的培养应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李锰

北京世青国际学校校长助理

人工智能大潮让我们原本认为安全无忧的高级脑力工作岌岌可危。由此,做终身学习者是身处大时代的00后必然要走的道路。

储晓冶 

万童时代创始人&总裁

未来需要对世界充满好奇的人,对世界有责任感的人,而这需要从小有意识地培养他们的兴趣,提供他们认知的工具和能力。

简艺

独立制作人、2009耶鲁世界学者、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发起人

人类发展到今天,我们拥有了毁灭自身以及整个地球生态的能力,同时我们身体健康以及心灵所依的问题也日益凸显。未来世界需要能够为解决人类自身生存困境探索思路、找到出路的人才。

史海波 

嘉德教育CEO

孩子的未来,取决于父母的教育理念、教育眼界、规划力、执行力和坚持力。我认为未来需要的人才应该拥有四大能力:自我认知能力、情绪管理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此外,他们也应该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一流的知识体系。

鞠立

中国IT行业十大杰出女性领导人,曾任IBM PCD中国区总经理

时代正迎来生物与AI的联姻。如何培养孩子自主思考、学习、跨学科思维能力和视野,使之与AI融合,理解和解决复杂甚至未知的问题,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挑战。

刘克之

冲盈资本投资分析师

未来的投资行业需要拥有跨界能力的人才,包括跨界的思维、跨界的方法论和跨界的知识储备,具备能理解不同区域特点的国际性视野。

李卫民  

北京思享广告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

未来的知识都是海量的,竞争是无边界的。它要求人才同时具备专业精神和善于合作两个特点。他们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像学霸一样存在,又能跟跨行业的人合作。

纪易达

青年导演

中国的影视行业不缺做技术的人,缺的是精通影视管理的人才和有想法、有能力、有执行力的创作型人才,而且需要对这个行业有热情,而不是只为了钱来入这一行。

杨壮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商学院联席院长

公元前400年的古希腊作家色诺芬认为,卓越的将领应具有好的品格和品德:自制力、公平、睿智、温和、沉重、机敏、宽仁、有同情心、乐于助人、英勇、宽宏大量、慷慨大方、考虑周全。西点军校强调一个有品格的领导者必须“追求真理、评判是非,在行动中要表现出勇气和承诺”。培养以上这些卓越品德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除了学习之外,组织学员积极参予各种竞技体育活动,风雨无阻,雷打不动!

袁方园

滴滴优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未来会重点考察人才这三方面能力:一是处理、加工信息的能力,即使人工智能高速发展,信息爆炸的时代依然需要人脑去提炼最核心的内容并加工为自己所用;二是独立思考的能力,包括远见、目标、创新等能力的结合;三是对人性、艺术的洞察力,人工智能会替代很多现有的工作,但却不能替代人们对人性的理解和对艺术的洞察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