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择校,所有你需要知道基本原则和方法

菁kids从创办到如今,年度《择校指南》已经出到了第六版。学校的越来越多,家庭情况各异,掌握了选择学校的基本原则和方法,能帮助父母远离焦虑的怪圈。

一、没有最好的学校,适合孩子和家庭需求的教育才是最好的。

  • 您的家庭如何定义“好的教育”?
  • 家庭关于教育的价值观是什么?学校的价值观与之相符吗?

择校指南|告诉我,哪个国际学校最好? Tell Me, Which School Is the Best!

好的教育来自于尊重个体前提下的因材施教。适合邻家小孩儿的“最好学校”,对于您的孩子来说可能是噩梦之选;同样也有一家三个孩子,分别去了三个不同的学校。从这个意义而言,没有绝对意义上的“BEST SCHOOL”.

二、择校,就是选择有相同教育价值观的家长群。

  • 学校是一个紧密的家庭社区,这是我的家庭愿意融入的圈子吗?
  • 学校的文化和价值观,除了自己的理念和坚持,更会受到在校学生家庭的影响,一定是在家、校相互影响的合力下形成的。

择校指南|TONI说: 择校是在选择有相同价值观的家长群

三、择校和教育规划,您问过孩子吗?

  • 择校,不是父母的一意孤行,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和感受。
  • 真正上学的,恰恰是我们那“尚不能考虑周全”的孩子们,他们的人生需要承担我们选择和规划的后果。知名的顾问、精英的父母,倘若能放下“进入名校”这把衡量成功的标尺,放下“好的学校解决所有教育问题”的执念,不把自身的焦虑变成孩子的问题,真正关注孩子身心的全面成长,穿上孩子的鞋子,透过孩子的眼睛,真切地看到除了学业以外,他们成长中面对的困惑和挑战,他们的兴趣和梦想,择校、还有教育规划,才不会跑偏。

择校指南|择校和教育规划,您问过孩子吗?

四、国际化教育的择校,两类需首先满足的最基本条件

  • 孩子的年龄和国籍、您的家庭能承担的费用,先用这三个硬条件筛掉您不用考虑的学校。
  • 家校距离、教育目标、家校价值观,这三个是您需要亲自去调查研究并深入思考的标准

择校指南|菁kids创始人带您一起去择校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