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上海的双语、国际学校都发生了哪些事儿?

十二月双语、国际学校活动回顾!

整理 | 李佳莹

图 | Unsplash、学校提供


上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举办

冬季音乐会

为期两天的上海哈罗的冬季音乐会圆满落幕。许多幼儿园小朋友是第一次登上大舞台,但他们却毫不怯场,自信自如的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学的同学们经过紧张的排练,完美地完成了表演。热情四射的非洲鼓表演,高年级同学的高水平合唱都让观众们兴奋不已,观众席上一次又一次地发出了返场的呼声。 哈罗冬季音乐会为令人期待的寒假生活拉开序幕。明年再见。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上演年度

音乐剧《绿魔先生》

12月6日至8日,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年度音乐剧《绿魔先生》在学校剧院上演。由高中部学生组成的表演团队、管弦乐队、舞台协调和服装道具设计团队齐集一堂,为满座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绿魔先生》的惊艳之处不仅在于音乐剧中涉及的歌曲都极具挑战性,更值得一提的是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了音乐剧中的重要演出道具——奥黛丽二世(Audrey II),一朵体型庞大、结构复杂、工艺精湛的食人花。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冬季歌舞表演

12月,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第一学期随着三场欢乐的冬季歌舞表演也即将落下帷幕。三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分别由来自EYFS(Pre-Nursery、Nursery、Reception)、Year1 & Year 2,以及Year3-6 的孩子们带来。身着别具一格的各色“奇装异服”,孩子们略显生涩却无比认真的精彩表演迎来了在座家长和老师的疯狂打call。你是否也从孩子们充满童真的表演和欢乐的音乐中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暖意和真挚的圣诞祝福呢?

上海协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点亮圣诞树

还有什么比与家人、朋友和协和国际大家庭一起点亮圣诞树更好的方式来迎接圣诞季的到来?12月7日,作为一项新的传统,我校在黄杨路校门口的中庭举办了首届圣诞树亮灯仪式,并为现场700多名参与者送上了热可可和曲奇。初中、高中部合唱团和高中部弦乐乐团带领学生们演唱了《平安夜》、《普世欢乐》、《铃儿响叮当》等历来最受欢迎的圣诞节歌曲,并且用中文,英语及韩语演唱了《我们祝你圣诞快乐》。为小朋友们准备的圣诞工艺品为活动现场带来了浓郁的节日气氛。感谢志愿者们奉献了自己的时间使得亮灯仪式圆满举办,给大家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

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最新推出游泳课程

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最新推出游泳课程,将为学生提供早期游泳运动的学习机会。12月初,六年级学生在游泳馆开始了他们的第一堂游泳课,游泳学习报告卡将会记录下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实现个性化的教与学,锻炼和提升学生的基本游泳技能。多元化的考核模式允许学生有更多选择的机会,鼓励他们掌握自己的学习节奏。更多游泳课程即将在2019学年初推出。

上海闵行区民办德闳学校

上演年度音乐剧

本学年,德闳小学部年度舞台剧将《哈利·波特》搬上舞台。小学部的43名小演员在戏剧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放学后的时间刻苦排练。这周他们为全校师生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一、二年级的学生一直在练习合作演出技巧,共同奠定戏剧的基调。三、四、五年级的学生则迎来了演技大考验。他们不但需要记忆大量的高难度台词,还得尝试使用不同的方式来展现人物的性格特色。看到学生们在语言能力上的进步和自信,老师们感到很欣慰。

康德双语第二届冬季音乐会圆满落幕

康德双语于近日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冬季音乐会。随着师生数量的增加,今年学生的演出节目相比去年更为丰富精彩,尤其是今年还成立了小学部,小学生的加入为整台音乐会增添了更多的童真和童趣。另外,本届音乐会上,学生们还展示了自己在拓展课上的学习成果,他们精彩的表演惊艳全场。

上师大附二外Winter Concert 

人人参与,家校共建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外国语学校的Winter Concert暨2018年圣诞狂欢在翘首期待中拉开帷幕,每一个学生登台表演,载歌载舞。学校充分给予每一位学生平等与尊重,提供宽阔的舞台,让学生彰显自己的个性与活力。学校引导家长与学生共建高品质的陪伴,让家长见证学生的成长。盛大的音乐会赢得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光华教育集团十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2018年12月9日,“因你而光华”光华教育集团十周年庆典在复旦大学相辉堂举行,近千名社会各界来宾,光华各校区教师、学生、校友、家长代表,光华教育集团员工及家属相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光华这一盛事。

十周年晚会由“少年真”“青年志”“光华梦”三个篇章组成。晚会开场视频伴随着光华中学吹奏乐队的表演,以沙画形式带领观众打破时空界限,回望十年来的光华岁月。串场视频则从学生、教师、员工等视角,生动展示了光华各校区校园生态及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世界因梦想而伟大,我们因你而光华。”创意灯光秀《光华十年》压轴,声影结合,展现了青春洋溢、富有梦想气息的光华文化。活动最后,一曲《绽放光华》将整场晚会活动推向高潮,光华教育集团十周年庆典活动圆满落幕,感动和热情仍在延续。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