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国学校升学指导:申请大学请注意这几点

大学申请亦是学习和成长的过程
访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升学指导老师
Mindy Rose和Mark Moody

菁kids:当家长和孩子对选择学校有不同的想法和期望时,您会建议父母怎样处理?

Mindy Rose:想要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会影响一个人的大学选择。对父母来说,首先要明白的是“上大学是孩子成人的标志”,这也是他们表达自主权的开始。即使孩子的选择与父母想象的不同,家长也要知道,这样的结果通常植根于家庭价值观的引导。

菁kids:中国家庭往往在孩子高中时期就开始去计划大学校园的参观。对于访校您有什么建议? 除了实地参观,还有没有其他方式能够帮助家庭找到最适合孩子的学校?

Mindy Rose:对于一个年轻的高中生来说,最好的策略是参观一系列不同规模和结构的大学,以便他们了解自己可能取得成功的地方是什么样的。孩子应该考虑大学的地理位置、环境(城市或农村)、选拔性(获得入学资格有多困难)和院校规模(综合型大学还是文理学院),关注每个学校所属的不同类别。试着去感受不同的环境,有助于孩子发现自己最关心的是学校的哪一方面。

菁kids:顶尖大学常常很重视领导力,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天生的领导者,对于这些孩子而言,他们如何展现出自己的优势?

Mindy Rose:学院之所以重视孩子在课堂以外的活动参与,是因为这些有意义的活动表明这个孩子已经形成了超越成绩和分数的自我意识。他们乐于将他人带到自己的团队中,领导力往往就在这个过程中得以锻炼并发展。但并非总是如此,最重要的还是做自己。

菁kids:大学申请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学生们应当如何应对其中的起起伏伏?

Mark Moody:许多年轻人历经磨练,守得云开见月明,终于通过了大学申请,以下是根据他们的经验列出的必要因素:

>>诚实的自我评估:这基于学生对自我有一个符合实际情况的清晰认知,他们的教育经验随着高中生活里他们的兴趣、优势和愿望的形成而增长。

>>开放的心态:如果一个学生或者家庭已经在脑海里存有一个特定的学校,就可能错过无数对其他学校未知情况的了解途径。去了解新学校,或是去想想为什么一个特定的名声对你来说是重要的,这将有百利而无一害。真正决定你的大学体验的,不是学校的名声,而是这个地方是否能够提供给你所想要的东西。

>>一些调查和机构询问:使用一个文件夹或文件盒将所有学校的特点分门别类整理好;制作一份电子表格,记录好校名、截止日期、联系方式和网站登录信息等笔记;用手机记录好你访问的学校以及与招生代表交谈后的即时想法,同时也要保留好校园参观的照片。把申请大学当作在高中时期申请其他课程或活动同等重要的事。

>>沟通与交流:学生和家长应当共同谈论择校问题,但不要无时无刻讨论它。每周指定一次谈话时间,这样择校就不会成为压力的来源。如果有升学顾问,学生应当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并保证老师能够及时获悉学生的需求和申请结果。

对很多学生来说,可能会在大学申请过程中第一次体验到不确定性和被拒绝,这个过程的磨砺会让学生学着去处理“未知性”:你不能掌控大学申请的结果,而且常常不知道产生结果的原因是什么。

申请合理数量的大学(少于10个)并确保你的申请列表是符合现实的,是通过精准数据分析后由可能性最大、你最喜欢的学校组成,不要让申请大学这件事占满你高中的最后一年时光。

提交完申请后,就继续做你喜欢做的事情,享受与朋友和家人相处的时光。

如果你保持着一种成长的心态去做这些事情,并且对自己的申请列表与规划相当重视,你一定会有所收获,这是一个学习和成长的过程,并非难以实现!

-End-

菁kids 2018 12月刊 《当孩子被剧场点燃》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发现”儿童

|封面故事|

剧场启蒙,让“小不点”有“大视界”

尔多儿童剧团:教孩子演戏,不能从形体和台词开始

国际学校里的戏剧教育

美高学生Joyce:我的戏剧之旅

华师大二附中话剧社:学霸们的“戏精”时刻

|父母社区|

如果你的孩子开了一个公众号

孩子的未来无法规划

戏剧教育是一种什么样的教育?

旅行与Pad之间的你死我活

|美食|

暖暖一碗,心中被爱充满:三款快手面条

|话题|拨开大学升学指导的迷雾

提前准备,避免匆忙草率

咨询升学指导老师是着手大学申请的最好方式

大学申请亦是学习和成长的过程

|菁沙龙|

比物质满足更深层的需求:依恋关系

|父子说|

戏如人生

|在读|

如何理解一个暴力逐渐减少的社会?

|看世界|

跟着女儿遛弯儿:记今夏欧洲之旅

本文原载菁 kids 12月刊《当孩子被剧场点燃》,印刷版于2018年12月出版发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入微店订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