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北京|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Kaili一家的北京生活

Lily Family Introduces Their Family’s Favorites in Beijing

edf

这是一个生活在北京的混合家庭,爸爸Jonathan Stewart是公务机机长,一个忙碌的空中飞人;妈妈王娜(Lily)专心照顾家庭,是个健身达人。大女儿Kaili(8岁)就读于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胆大心细爱冒险;小女儿Joanna(5岁)主意多、意见正,常常语出惊人,爱拍照并乐在其中。

译|罗雯  编|张欢  图|家庭提供


菁kids:周末或假期你们会为孩子安排什么活动?

周末一般比较忙,孩子们有钢琴课、乐高编程课和画画课,都是她们的兴趣所在。短的假期我们会带孩子去北京郊区,或是农场,让孩子充分体验大自然,和小动物亲密接触。如果假期超过一周会选择离京外出旅游。

菁kids:圣诞小长假计划去哪里玩?

往年的圣诞我们会选择去一些热带国家度假,但今年计划回加拿大——爸爸的家乡。我们已经五年没有回去过圣诞了,对于外国人来说,圣诞节像咱们的春节一样重要,爷爷奶奶也盼着团团圆圆地过圣诞节呢!

菁kids:春节阿姨回家后,怎么安排家务?

一般来说,阿姨一离开我们就出门旅行,然后和阿姨同一天回来。

菁kids:一家人跨年夜一般怎么过?

跨年夜我们一般会在酒店里,孩子们和姥爷姥姥吃年夜饭看春晚,等着12点的钟声响起后看烟花,很传统的方式。

 一般会在哪里给孩子买图书和玩具?

说实话,这些年除了学校要求买的书,我还真没给孩子们买过书或玩具。这个任务基本被爸爸承包了,他的工作就是满世界飞,自然就负起了家庭代购的责任。爸爸每次出发前,孩子们都会把代购清单列好,或在微信上和爸爸沟通,而爸爸总能不负重托,所以这方面我还挺省心的。

菁kids:最喜欢北京的哪个区域?

我们最喜欢北京的顺义区,因为这儿人不是很多,一般不堵车,周围环境也好,生活比较舒适。

菁kids:春节一般家里怎么安排?回家探亲,还是会去旅行?

春节前一般姥爷姥姥会来北京和我们汇合,然后一起去国内的一些城市旅行,带孩子们看看每个地方不同的春节。

菁kids:圣诞节、春节或是孩子生日,哪家餐厅适合家庭庆祝?

祥云小镇有几家亲子餐厅不错,不过孩子们过生日重点不是吃而是玩。我们多数时候会找一个儿童乐园或是有大型蹦床的游乐场所,叫些披萨、意面,玩累了还可以补充一下能量。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