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美食|芝乐坊探店记

A Taste of The Cheesecake Factory

美剧《生活大爆炸》的粉丝一定记得“谢耳朵”的邻居——青春貌美的Penny在The Cheesecake Factory打工的情景吧,剧组能选中这家餐厅入戏,可见它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

文|禾子  编|张欢  图|影社绘(伟超)


这家全球“芝“名的美国高端休闲连锁餐厅已经40岁了,从1978年第一家餐厅在美国加州比弗利山开业,到现在全球已有逾200间分店。2018年年初,The Cheesecake Factory(芝乐坊餐厅)正式入驻北京王府中环,成为继在上海、香港之后在中国开设的第三间分店,由香港美心食品有限公司以许可经营方式独家经营。

一进餐厅,柔和的灯光在红色灯罩的映衬下颇有圣诞气息,餐厅的壁画由全球统一的美国艺术家团队驻店亲手绘制,加上曼妙的背景音乐,整体充满了艺术沙龙的氛围。最先吸引小朋友的一定是玻璃柜里陈列的各式蛋糕,这些镇店之宝都是从美国空运而来。The Cheesecake Factory以超过20种口味的芝士蛋糕驰名世界,比如经典之选原创芝士蛋糕、 畅销之选鲜草莓芝士蛋糕、 颜值之选巧克力燕尾服奶油芝士蛋糕、创意之选无敌红丝绒芝士蛋糕等。

Cheesecake是这家餐厅的招牌,也是故事的开始。最早只是创始人艾芙琳·欧弗顿(Evelyn Overton)很会做芝士蛋糕,她的蛋糕都供应给了当地知名餐厅。大儿子戴维敏锐地观察到人们都喜欢有美味甜点的餐厅,于是在蛋糕的基础上加菜品开了餐厅,这菜品一加就是200多道,牛排、沙拉、汉堡、三明治,美式菜品应有尽有。据说菜单超长这一点,也是全球统一的。

如果一个个解读这套称为全世界最复杂的菜单,再决定吃什么,真的会陷入“选择困难症”。好在热情友好的服务生会根据客人的口味偏好给予贴心的建议。我们和孩子到餐厅时将近下午5点,服务生还暖心地提醒我:“如果在5点之前下单,可以以午市菜单所提供的菜品和价格。和晚餐同等菜品相比,分量少一些,价格也便宜一些。”因为每道菜的分量相当“美式”,所以如果想尝试多个菜品且不浪费,下午茶期间点餐是个不错的选择。

 

除了菜量巨大,当日制作是这家店的另一大特色。每天,厨师们手工制作每一个蛋皮脆卷,现煎每一块牛排,熬制每一碗浓汤,甚至连一百多种酱汁都是当日制作。在我看来,菜品丰富、分量十足、摆盘精致这些都是锦上添花,一家餐厅的灵魂还是在于食材的选用和厨艺的考究,当日的制作让我和孩子的味蕾感觉到了新鲜的滋味。孩子们特别喜欢儿童街旁小汉堡,说是街旁汉堡,但多汁的牛肉一入口便知品质上乘,断不是街边快餐的口感。如果说儿童街旁小汉堡还算迷你,那么儿童番茄肉丸意大利面真是十足的成人分量。

LUAU夏威夷盛宴沙拉是我最心仪的一款色拉,首先,它的造型别致有如一座两层小塔,大约能持续15分钟不坍塌。其次,色拉的隔层很眼熟,相当于煎饼馃子里的薄脆,顿生亲切感。吃之前,把薄脆弄碎和蔬菜、鸡肉丝拌在一起,一勺入口,酸甜的油醋汁和烤鸡胸肉、蔬果完美融合,酥脆爽口胃口全开。

蛋皮脆卷拼盘辅以四种蘸料,同一款蛋皮脆卷搭配不同滋味的蘸料,便能收获完全不同的口感。此外,用卡真风味辣肉汤和奶油慢火炖煮的虾和鸡肉杂烩浓汤饭、优质的牛里脊肉撒上浓郁的蘑菇白酒汁的DIANE黛安牛排、香煎鸡胸肉上放鲜芦笋和热熔马苏里拉奶酪的马德拉酒鸡肉,也都是适合家庭聚餐的菜品。

如果是慵懒的周末,一家人想晚点出门吃顿早午餐,芝乐坊自然是不二之选,这里的早午餐供应至14:00。如果想宅在家,餐厅菜单上的所有菜品也都是可以外卖的,或者用Cheesecake点缀下午茶时光,都是冬日里暖胃又暖心的选择。


THE CHEESECAKE FACTORY芝乐坊餐厅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中环东座4层412-419号商铺

电话:010 6525 1238

营业时间:周一至五 11:00-22:00;周六、日 10:00-22:00

官方网站:www.thecheesecakefactory.cn

微信|微博:CheesecakeFactory芝乐坊


本文首发于菁kids官方数字媒体平台,任何其它媒体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