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SE2019教育者论坛:京城三大名校校长首次聚首谈教育创新

北京三所建校久、教学质量高、校园文化鲜明、海内外知名度高的传统国际学校——北京顺义国际学校(ISB)、北京京西学校(WAB)、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DCB)的校长从未在面对北京家长的公众场合一起出现过。此次,JISE2019成功邀请到三所学校的总校长首次齐聚一堂,将于2019年2月23日(周六)下午,在大会现场为200位在京父母分享三所学校在教育创新实践中的成果、经验和挑战,带领父母共同探索并思考:面向未来的教育是什么,家庭应该如何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

文|Christina C  图|菁kids、部分学校提供


《菁kids》beijingkids曾不止一次策划过关于教育创新的相关专题,在过去几年,我们走访了北京多所代表性的学校,深入了他们的课堂,了解并报道了这些学校正在进行的教育改革和创新。

就像我们在上一篇2019菁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Jingkids International School Expo 2019, Beijing,简称JISE)专题报道(点击阅读)中提到的那样,我们始终相信“教育不止择校”。孩子的教育不能靠进入一所知名学校就万事大吉,教育发生在生活的每一个瞬间,大学校的教育改革实践,更应该分享给家庭、社会公众和所有学校,以推动教育的共同进步。

在本届大会上,我们不仅会向家长们展示各个国际学校的最近教育创新成果,还会和大家共同探讨为什么创新教育在二十一世纪如此重要。面向不确定的未来,面对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该如何让孩子立于瞬息万变的未来,是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的难题,需要我们一起携手迎接挑战!

校长及三所学校的创新教育项目简介  

一、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Dulwich College Beijing, 简称DCB)校长,他于2012年加入德威,担任高中部校长,2016年8月成为德威校长。Herbert先生拥有诺丁汉大学法语和拉丁语双学士学位,目前正在攻读国际领导力和教育硕士学位。他曾就职于广告业,也曾在肯尼亚的一所国际学校和法国西南部的一所学校任教。在移居中国之前,他在爱丁堡费特斯学院任现代语言系主任和高中部舍监,还把IB文凭课程介绍给了该校。他热爱北京,也喜欢与妻子Hellen和三个儿子一起探索东方文化。他还连续两年担任英国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他喜欢跑步、远足和音乐,业余时间还会去北京曲棍球俱乐部打曲棍球。
Simon Herbert
“SE21”是德威最新设计和投入使用的创新型学习空间,名字中的“S”指STEAM,“E指创业精神(entrepreneurship)和 环境可持续性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21”指的是用德威的学习方法帮助学生掌握21世纪所需的学习技能。简单来说,它是一个集机器人设计、编程、CAD/CAM (Computer Aided Designing/Computer Aided Manufacturing) 平面设计、影视制作、数码技术和虚拟现实等技术于一身的学习基地。 

二、北京顺义国际学校(International School of Beijing,简称ISB)校长。Hurworth博士来自英国,于1996年前往瑞士的日内瓦国际学校任教。至今,他已在英国、瑞士、美国、中国香港四个国家和地区生活和工作过。他曾经执教过GSCE、A-Level、IB DP、MYP和AP课程,有一线的教学经验。他拥有美国和英国双国籍,会讲法语。他的儿子和女儿都是双国籍、会说三种语言的第三文化儿童。他喜欢烹饪、音乐、杂耍、英式橄榄球和旅行。

ISB · MS Futures Academy

2013年,ISB在中学部设立了Futures Academy,它采用独立的课程体系,是所“学校中的学校”,也是ISB教育体系的一大创新。Futures Academy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教学目标不是学生掌握了多少知识,而是通过艺术、社会学、科学、设计、数学、艺术、音乐、戏剧等多学科融合的创新课程,为学生创造学习机会和体验,激发他们的创造性,培养学生灵活处理问题的能力、沟通的能力,鼓励他们进行团队协作,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

三、北京京西学校(Western Academy of Beijing,简称WAB)校长。近二十年的教育行业从业经历让她对国际教育有着深刻的理解,对教育创新充满热情。她于2018年加入WAB,她在此之前的五年,她在斯德哥尔摩国际学校担任校长。她还曾在萨格勒布大学担任副教授,同时任该校应用语言学研究生院院长,撰写过有关第二语言和多语言习得的学术著作和研究论文。
Marta Medved Krajnovic

Krajnovic博士先后在克罗地亚、英国、爱尔兰、日本、匈牙利和瑞典生活过,有着丰富的国际生活经验,理解不同国家的语言和文化。她曾是布达佩斯美国国际学校董事会的成员,还担任过克罗地亚和其他国际教育相关组织的主席和成员。她的两个孩子目前在京西就读。

FLoW21是北京京西学校于2016年推出的一项教育创新五年计划。FLoW是Future of Learning at WAB的缩写,而“21”则指的是京西在2021年前要实现的21个改革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FLoW计划目前由九个不同的委员会组成,每个委员会都由家长、学生、教师和行政部门组成,以代表学校各方的意见。其中,指导委员会处于核心地位,负责监督所有进展,其它委员会对其提交反馈报告。另外的八个委员会各自涉及不同的学习方面,包括课程、教学、课程表设计等等。

教育不止择校!如果您关心这三位校长将在一起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欢迎您来2月23日、24日举行的2019菁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创新教育校长论坛购票链接将于近期上线,敬请关注菁kids北京微信公众号和JISE2019最新消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