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上海的双语、国际学校都发生了哪些事儿?

十一月双语、国际学校活动回顾!

整理 | 李佳莹

图 | Unsplash、学校提供


舞台剧《蝇王》

在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演

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高中部戏剧组的舞台剧《蝇王》在上周末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一部由学生们制作完成的舞台剧。从8月16日开始试演到11月3日完成最后一场演出,16名舞台表演者和11名工作人员花了整整9周的时间进行筹备和排练。

上海第二届EBL精英商业联赛

万源协和成功举行

上海第二届EBL精英商业联赛于2018年十一月三日在上海协和双语学校万源校区举办,并于当月四日完美落幕。据了解,此次联赛共吸引了数百名长三角地区的高中生参赛。这些未来的商界精英们在完全拟真的商业环境中,以团队形式共同学习成长。

EBL商业联赛与以往商赛的最大不同在于,从策划到运营,全权是由各校的高中生社团联合发起的,学校则更多的起监督作用。这样的模式着实能体现出学生组织者们的领导力与统筹能力。本次的学术指导担任了重要的任务,他们帮助参赛者们提供线索,解决问题,评委们也由经验丰富的经济老师们和组委来担任,给了学生们更专业和全面的点评。

常熟UWC国际学生首次参演国家级非遗

——白茆山歌艺术节

11月5日晚,来自圭亚那、意大利、卢森堡以及伊拉克的四位常熟UWC国际学生登上了常熟保利大剧院“第四届白茆山歌艺术节开幕式暨全国优秀民歌展演”的大舞台。

外国人唱响常熟本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茆山歌的创意,是由常熟UWC虞山书院中国项目中心与常熟市文广新局以及古里镇人民政府共同策划的,借助常熟UWC拥有一百多个不同国家师生的小联合国优势,邀请来自五洲四海的国际学生加入表演队伍,成为今年演出的突出亮点。

上海虹桥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探究单元引燃学生创新火花

11月10日,上海虹桥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一年级学生开始了IB-PYP课程第二个探究单元的学习,通过一系列的教学活动,学生将逐步探索学习“我们如何表达自己”。

此探究单元专注于培养学生探索以及表达思想、情感、自然、文化、信仰和价值观的方式。鼓励学生思考、联想和享受创造力,并深入探讨对美学的看法。

一年级的学生们脑洞大开,制作了许多创意满满的艺术品,有珠宝、“熔岩灯”、用回收材料制作的火箭……学生们观摩了琳琅满目的艺术品后,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交流讨论。学生们亲手制作的创意成果很好地帮助了他们学习探究单元。在原有知识的基础上,通过不断汲取新的知识来提升自己在表达上的能力。

挑战地心引力: Richard Browning飞跃惠灵顿

11月13日,英国发明家、重力工业创始人Richard Browning造访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Browning先生在学校剧院为学生们介绍了他创造喷气飞行服的背景、发展历史和相关技术。演讲结束后,Browning先生穿着他发明的世界上第一套真正让穿着者实现飞行梦想的人体喷气服,在学校运动场上空为惠灵顿全体师生进行了约一分钟的飞行演示。Browning先生的访问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让他们认识到创意的价值所在,以及坚持到底的重要性。

上海美国学校迎来

APAC的视觉与表演艺术季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于11月14至18日迎来APAC(亚太活动组织)的视觉与表演艺术季,APAC舞蹈活动在浦东校区举行。舞蹈活动为期三天,来自亚太地区的舞蹈演员参加了各种研习班,向不同舞蹈风格的专家学习。随后,团队被打乱进行重新分组,利用新学到的知识编排了一个三分钟的原创舞蹈。为了在活动中完美展现上海美国学校,两个校区的团队进行了好几个月的准备。APAC舞蹈活动以精彩纷呈的终场表演收尾,首先是混合团队表演自己编排的作品,随后是他们准备了好几个月且备受期待的学校表演作品。活动当晚,各个团队都倾情演出,以舞蹈的形式让学校以此为荣。

上海赫德在赫德校际足球联赛中斩获佳绩

11月17日,上海赫德的孩子们带着挑战的决心和无畏的勇气,在细雨濛濛的清晨开赴宁波赫德。2018世界杯结束刚刚四个月,绿茵场上的热情仍然没有消退。宁波、上海、北京、青岛,4所赫德学校共有25支参赛球队,其中14支属于上海赫德。46场对决,分为30场为跨校赛,14场内部赛,2场混合赛,上海赫德分别在跨校和混合赛中斩获7场赢家,7场平局,尽管初冬的寒意薄峭,却早已被满场的激情和汗水沸腾。

上海位育中学国际部举办

International Week

11月19至22日,上海位育中学国际部举办首届International Week(简称IW)。IW 是一个完全由位育学生独立策划、筹办、组织的,以感受各国文化、拓宽国际视野为目的的大型校园活动。本活动以“Love Peace”为主题,联合20多个CAS社团以及第二外语语言班同学,并邀请校内明星老师与同学、校外各领域资深嘉宾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各国美食节、非洲面部彩绘、中国诗词大会、汉服文化日、世界电影展播、荧光晚会……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深度体验本国传统文化和世界各国多元文化的平台。整整一周时间,同学们在学校沉浸式地体验国际文化,做一个富有国际视野、具有世界公民意识、心系天下的IBer!

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举办艺术之夜

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2018艺术之夜于11月23日成功举办。当晚,学生们艺气绽放,以视觉艺术、行为艺术、戏剧、音乐剧、爵士、管弦乐队等多元艺术形式为大家带来了异彩纷呈艺术之夜的体验,展现了卓越学子们的无尽才华与非凡创造力。

上海市民办协和双语学校

第十五届协和英语节圆满收官

协和校园里英语节活动火力全开,孩子们时而激战拼词比赛,时而乐享配音秀,时而又玩转书展,嗨翻英语节!无论哪个年级的选手都能沉浸在Spelling Bee中,争分夺秒的鏖战、纵横课内外的词库、还有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Book Fair活动是跨学科探究与创新精神的绝佳呈现方式,英语阅读、海报设计、活动策划、道具制作甚至戏剧表演。配音秀活动让观众们在原汁原味的英语口语学习与演绎中,感受到了协和学子深藏不露的傲人演技。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