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孵着”,过个极简十一

“极简十一”,一定是没有喧嚣、没有攀比,不赶路,不较劲的“十一”,连饭都可以吃简餐代替,一碗清汤面都感恩地尝出活着的滋味。你才好意思说,自己真的过了一个好假期。

文 | 陶太  图 | pixabay、网络


这个“十一”,朋友们十有八九都选择在家“孵着”。

终于混到了可以不在意外界的评价,只为自己活的年纪,发现原来没有非看不可的风景,没有非去不可的地方,甚至没有非吃不可的美食

不再年轻了真好!再也没有那么好的胃口胡吃海塞,也再也没有那么好的脚力,可以在人头攒动中,艰难地趟出一条路来。

人到中年,如果你不想近距离数清陌生人的头发,采集汗味的多种香型,更不想长假的每分每秒都被堵在海陆空中,而且穿越了大半个地球后,到处都是针对中国游客的中文广告或者中文警示,还在当地的中餐馆看上了广西卫视,那么,“极简十一”就是你不二的选择。

“极简十一”的要诀就是“断舍离”。热门景点疲劳游当然是在被精简之列。除此之外,与三观不和,八竿子却打得着的人用力敷衍、强颜欢笑可以毫不犹豫婉拒。

其它可以被删除的选项还包括去“外婆家”领个号,堵车一小时、停车一小时,排队一小时,浪费了大半生的光阴,只为了搓一顿物美价廉的饭!

以及逛街癖好也能免则免,不要轻信过节“跳楼价”的惑众妖言,不信谣,不传谣,捂紧你的钱包。否则,这些打着“十一减压”名义的活动,会让你的生活多出二两赘肉,破财是小事,多个用不着的包包,哪里储藏都费思量。

其实对于中年女人来说,一个愉快的“极简十一”,一个真正精简的长假,当然是要六亲不认、不负责任地痛下决心,把娃娃和老公都趁机精简七天。

“十一”长假足够小朋友们回爸爸老家撒撒欢,老公则可以作为赠品交接给婆婆,尽情享受天伦之乐,千万别客气。当你能够独自霸占整个家、整张床的时候,“极简十一”的欢乐才开始真正降临了。

“极简十一”最赤裸裸的过法,当然是“睡了它”。“睡十一”的基本姿势是“贴秋膘式”睡法。根据中年女人的体质、脑回路及喜好,要准备好各种尺寸的上网设备、以及软枕和瓜子。实在入睡艰难的,还可以备点褪黑素,然后补觉、补觉、再补觉。平日里起早贪黑,克扣睡眠,全靠“十一”补回来,不睡了“十一”不足以平皱纹。

“睡十一”的地方要有讲究。家里最不适合“睡十一”,因为你哪怕在梦里,也会满眼都是活。土豪的可以去家门口酒店开个房,勤俭持家的则可以和铁杆闺蜜换个房,别人家的活,还是让别人干去吧。一定要睡得惬意、睡得四大皆空,睡到方生方死、方死方生,才算是点中了“极简十一”的督脉大穴。

当然,“睡十一”是“极简十一”中最low的一种过法,你的生活有多粗糙,对自己多过分,才指着这七天长假“补一补”。

“极简十一”要过得尽兴,过得有格调,一定要捉出“闲得发慌”这只虫子,找到“吃饱了撑得”这样奢侈的人生境界。因为“闲暇乃文化之母”。

闲了,你才会改正下意识低头看手机的动作,学习高昂着头,看看城市间的流云。原来,北京也是有晨曦的,不需要巴巴地跑到大洋彼岸去看。

前不久,远在加州的好友发来一段“火烧云”的视频,正想说,云彩还是外国的靓,好友说,这是北京!原来是朋友圈里刷屏拦截的。

错失了美丽云彩的那一天,我其实并没干成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没能一夕成名,也没能一夜暴富。庸碌的时间最不经用。其实看似漫长的七天长假,也只够看看云彩而已。“极简十一”的每一天,都需要当作是长假的最后一天过。如此你才不会觉得时光飞逝,庸人又自扰了一日。

如果你有幸无需补觉,其实最该补的就是水。你家不是撒哈拉沙漠,你家的盆花随手浇点水就能够英姿勃发。给脸来张补水面膜,也能够焕发新颜,不是一眼看上去就是经过了困难年代。

至于你久旱的心灵,还是让阅读来滋润吧。“极简十一”,不用买新书,不用追风看排行榜。把你家那些塑封还没拆的书搜罗一堆,以及那些夹着书签,此后你就乘着黄鹤去,再也没有临幸过的书,都好好读一读。至少读一本,这是人生的最低追求。

总之,“极简十一”,一定是没有喧嚣、没有攀比,不赶路,不较劲的“十一”,连饭都可以吃简餐代替,一碗清汤面都感恩地尝出活着的滋味。你才好意思说,自己真的过了一个好假期。

如此锤炼千百遍,你离真正的人生假期也就没有多远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