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我去美国留学,入了兄弟会

在读完这篇文章后,如果你也想尝试一下美国的“Greek Life”,那么一定要记住,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兄弟会十分重要。不要抱着功利的心态,为了看起来很酷、显得合群就放弃自己的原则,去做一些伤害自己的事情,最后受苦的只有自己。

文|李欣燃  图|李欣燃、Helen Truong

注:本文图片未经菁kids授权不得转载


说到美国大学,除了丰富的社团活动和不同的文化环境,最有特色的就是“Greek Life”了。它不是古希腊的神话传奇,也不是是圣托里尼的自然风光,甚至和希腊关系都不大。

Greek Life是一个极为普遍流行的大学文化,遍布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从文理学院,到公立学院和私立大学,通常被人们熟知为兄弟会(Fraternity)或姐妹会(Sorority),因为名字通常都是由1-3个希腊字母命名,所以被统称为Greek Life。

如果问起很多赴美留学生:你对Greek Life了解多少?我相信绝大多数同学都会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就像高中时的我一样。

当时的我连Fraternity和Sorority这两个单词都闻所未闻,更别提对Greek Life的了解了。还记得当时高中快毕业时,学校邀请了大学放假回国的学长学姐为我们进行答疑。因为一个同学向学姐提问关于Sorority的看法,我才第一次听说了这个单词。

于是,当初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的我回家就上网搜集了些资料。可是网上遍布的都是关于兄弟会和姐妹会入会时的负面新闻,从以大欺小,到侵犯个人尊严,我对这件事的兴头就不了了之了。

那时的我怎么也想不到,一年后的自己会如此庆幸——我加入了一个兄弟会。

去年,作为刚上大一的学生,我抱着想尝试新事物、接触新文化的心态,先后加入了学校龙舟队和跳舞队,当然,前提是先保证自己的学习成绩。但是随着对美国文化越来越深的了解,我又一次接触到了“兄弟会”这个词。

但这次,所有信息不是来源网络,而是我看到的!

那是一群走到哪里都会有朋友的人,他们身上穿着印有希腊字母的衣服,和人说话时眼神中带着满满的自信。可能是因为想融入新的朋友圈,可能是因为也想穿着Greek Letter,也可能是因为单纯的被那些frat people自信的眼神所吸引,我在第一学年的最后一个学期,决定加入UCLA的Alpha Phi Omega (ΑΦΩ, 也被称为APO)。

APO 是一个社区服务兄弟会,我们的宗旨是“Be a Leader, Be a Friend, Be of Service”,通过大量的社区服务为校园和周围社区培养富有领导能力的人。

你们可能会好奇:你一个小女生,怎么加入了“兄弟会”?再怎么说不应该也是“姐妹会”吗?其实,美国的兄弟会文化主要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社交型兄弟会(Social Fraternity);而另一种则是职业型兄弟会(Professional Fraternity)。

不同于社交型的兄弟会,职业型兄弟会的大门向男生和女生同时开放,不考虑性别,APO就属于这一种。随着我对兄弟会和APO的深入了解,高中时因为网络新闻所留下的偏见也就慢慢消除了。

和国人印象中的兄弟会不一样,在美国,加入兄弟会是证明个人优秀的“凭证”之一。只有最优秀的学生才有机会入选条件严苛的兄弟会。而APO给我带来的意想不到的收获,让我无比庆幸自己的决定。

如果想加入一个兄弟会,那么必不可少的两个部分就是“Rushing”和“Pledging”。Rushing”是新人选择兄弟会,而Pledging则是兄弟会选择新人。每个学期刚开始的时候,都可以称为“Rush Week”。

这个时候在学校最热闹的地方永远有各种各样的兄弟、姐妹会成员发送精心制作的传单。如果你想要加入的话,这个时候就要抓住机会了。参加各个兄弟会、姐妹会举办的开放日以及各种宣讲,去了解每个不同兄弟会、姐妹会的Vibe,从而选择适合自己价值观的兄弟、姐妹会。

在经历了几次活动后,如果这个兄弟会或姐妹会对你感觉还不错,就会向你发出“bid”(类似邀请函),如果接受的话,你就会成为一个正式的pledge。不同兄弟会在pledge阶段的考核都十分不同,并且有很强的保密性,但大多都是为了考验参与者的决心,并更好的认识所有会员和Pledge Brothers。在经过一学期的考核之后,如果完成所有的要求,就能正式成为这个兄弟会的一员了。

加入APO给我的大学生活带来了很多正面的、意想不到的改变。

首先,帮我更好地了解、融入美国文化,甚至获得了很好的人脉资源。大多兄弟会的目的都是把兴趣相同或者聊得来的人聚到一起,但APO是个特例,因为它没有bid system,也就是说,只要你通过了pledging的过程,它就接受所有人。

因此,我在这里接触到的人也是性格迥异的,所以即使在全美最大的兄弟会中也很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圈子。无论是“party animal”还是party学习两不误的“成功人士”,总会有和我一个专业的学长或学姐,会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我帮助。

比如邀请我去他们家里过感恩节、看橄榄球、引荐好的工作机会等。尤其是在UCLA这样一个一般人连自己年级百分之一的人都可能认识不全的公立学校,兄弟会给予我的除了平时的帮助,更多的是陪伴和归属感。

比如,因为我暑期回国,宿舍里很多东西没有地方存放,如果要找仓库寄存的话,那是一大笔支出。但当我与我一位“兄弟”提起这件事时,她很痛快地便答应可以寄存到她那里。在兄弟会,有任何想法或是需要任何帮助,“兄弟们”都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从学习上的问题到工作实习的机会。

在短短的一学期中,我不仅认识了很多人,更是因为这些朋友而更好地了解了美国当地的文化。因为处在公立大学这样一节课300多人的环境,想要认识新的朋友或是加入新的圈子,单纯靠上课是不够的。兄弟会就很好地解决了这样的尴尬处境,为刚入学的新生提供了一个认识更多人的机会。

其次APO这个兄弟会为我带来的不仅是表面上的扩大交友范围,更是加强了参与者的团队合作能力、领导能力、时间管理能力、以及社区服务的责任感。因为APO的宗旨,在Pledge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向兄弟会证明的不仅是我们想加入兄弟会的决心,更是对做社区服务这件事热情。

从早上5点去马拉松比赛当志愿者,给当地独居的老人做饭送饭(Meals on Wheels),到在LA有名的Skid Row(酒徒和失业者的聚集地)扎点做三明治,APO贯彻的理念是培养有责任心、并愿意在公益事业投入时间和精力的领导者。

自参加兄弟会以来,APO在各个方面给予我的帮助都超出了我的预期,但我觉得它给我最重要的帮助就是在不断向陌生人介绍自己的时候,所提高的自我认知。尤其是一次次和刚认识的人进行深度谈话的时候,我除了变得不再容易紧张,不再担心找不到话题使气氛变得尴尬,还经常会重新审视自己。我不仅收获了一群好朋友,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学到了不少课堂学不到的知识,学会怎么有条理的分配时间,最重要的是证明了自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经得起考验。

除了我所在的APO,西方文化中兄弟会和姐妹的种类繁多,每个兄弟会的名声也不一样。有全是亚洲人的 Asian Fraternity/Sororities——Theta Kappa Phi Sorority (ΘΚΦ);有接受所有人、不分人种的 Inter/national Fraternities/Sororities——Sigma Alpha Epsilon (ΣΑΕ);也有专攻学术的 Engineering Fraternity——Theta Tau (ΘΤ) 和 Pre-Med Fraternity——Phi Delta Epsilon (ΦΔΕ)等。

虽然兄弟会、姐妹会遍布各大高校,参与的人数众多,更是校园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我发现大家对充满神秘色彩的兄弟会,普遍持怀疑态度。即使在美国历史上,兄弟会中曾诞生过美国总统、大企业总裁,甚至中国学者胡适等重要人物,大家对兄弟会的了解更多的还是他们对参与者荒诞并残酷的身体及精神侮辱。但其实,在足够了解自己并做好功课后,找到适合自己的组织,兄弟会和姐妹会并没有新闻中所描述的那么如狼似虎,反而是一件很有收获的事情。

在我看来,APO带给我的收获远远不是普通社团能提供的,它不仅给与了远在他乡的我归属感、一群可靠的兄弟们,还帮助我快速了解当地文化,提高个人素养。但是,虽然加入兄弟会有着诸多好处,如果选择不当,或是无法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平衡好学习话,那么兄弟会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弊大于利的。

在读完这篇文章后,如果你也想尝试一下美国的“Greek Life”,那么一定要记住,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兄弟会十分重要。不要抱着功利的心态,为了看起来很酷、显得合群就放弃自己的原则,去做一些伤害自己的事情,最后受苦的只有自己。

如果在pledge的过程中出了什么问题,或是所处的兄弟会不适合自己,价值观有很大的不同,一定要寻求帮助或是及时退出。虽然加入兄弟会、姐妹会是一个很好的了解别人、全面接触另一个国家的文化,以及建立自己的network的机会,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兄弟会的活动,参加其他更适合自己的社团也会得到一样、或是更好的效果。

无论怎样,这都将会是你人生中最闪亮的四年。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