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不扎堆!北京周边自驾游10个好去处

秋高气爽的周末和小长假,带上家人一起徒步山林,或携手另一半登高远眺,或一个人安静地思考人生。选择一个静谧而不偏僻的地方,品尝山野之味,一杯清茶,一本闲书,夫复何求。

文:HIPPO 图:Google、Pixabay


明明山居

山居的主人是一位儿童文学作家,爱花爱茶,坐拥响水湖长城的山林,过着天马行空万人羡慕的生活。有池塘,有猫狗,门前有池塘,山后有长城。落花听雨,赏月登高,品茶会友,距市内不过80-100公里。明明山居位于怀柔响水湖长城景点内,仅十间左右房间,甚为抢手,除住宿外,山居还提供一日三餐,为家庭聚会,小型公司团建提供精致的院落体验。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洞庄路响水湖风景区西南门东北200米

特点:户外郊游、家庭聚会、小型团建

周边景点:响水湖长城、慕田峪长城

电话:010-8960 2432,131 2680 8209

 

卧佛山庄

山庄位于北京植物园东门内,毗邻卧佛禅寺,与植物园内樱桃沟景区跨院之隔。环境优雅,空气清新,茶余饭后,可领略千年古刹的风韵,寻觅清代伟大文学家曹雪芹的行踪。山庄内古树参天,鸟语花香,每日清晨可以在游客尚未进入公园前独享北京植物园的山花烂漫,晚间在闭园后到一墙之隔的卧佛寺内参禅修道。虽然房间设施有些陈旧,独特的四合院式酒店,超大庭院会为游客带来别样体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北京植物园内

特点:家庭聚会,适合带老人出行

周边景点:北京植物园、香山公园

电话:010-8259 1991,6259 1459,8259 6066

 

紫旸山庄

京西半山古村落,禅意度假区,山庄复原于千年古村落之上,利用独特的半山地势,打造新式合院建筑和双层别墅,错落有致,颇有韵律。山庄为古建筑风格,灰瓦青砖,绿树掩映,仿佛镶嵌在山峦中的一颗灰珍珠,古朴、深邃却又精致、灵动。这里还有私汤小院、全景露台、清幽书房、翠河池塘,可尽享亲密无间、天伦之乐及亲朋相聚。

地址:潭柘寺景区上山行驶2.5公里

特点:家庭聚会、户外郊游

周边景点:潭柘寺、戒台寺、天门山

电话:136 9358 3476(同步微信)

 

大觉寺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阳台山麓,始建于1068年,辽代称清水院,明重建后改为大觉寺。寺内以清泉、苍松、玉兰、银杏而闻名京西。再过一个月,银杏叶金黄之时,全寺尽带黄金甲。大觉寺并不是著名的旅游景点,游客数量较少,很适合在古树佛堂下放空自己。寺内现有客房用于住宿,可在清晨和傍晚游客褪去之时漫步古刹,异常清幽。寺内有茶苑和一家绍兴菜馆,值得一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安河乡西山大觉寺路9号

特点:清修禅道、思考人生

周边景点:阳台山、鹫峰国家森林公园、凤凰岭自然公园

电话:010-6245 6163,6245 6162

 

尺木无山休闲农庄

想体验《指环王》中霍比特小矮人的居住环境吗?想知道住在“洞”里又能抬头望天的感觉吗?来尺木无山实现你的霍比特梦吧。小木屋顶上覆盖着一层绒布丝的草皮,惊异的形象背后别有洞天,餐厅仿照欧式田园风格,点缀老板自己淘来的心爱之物,颇有几分浪漫。尺木:讲其玲珑精致,木不过尺,无山:讲其平坦温和,缓且旷远。这或许也是一种看待人生的态度。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275乡道,汉石桥湿地公园东北侧

特点:带娃过周末、亲子郊游

周边景点:汉石桥湿地公园

电话:010-6145 1300,130 2191 3445

 

 

银山塔林

经过三年多的修缮,景区正式经过核验开门迎客,既有西湖雷峰塔风格的金代古塔,又有兔耳岭的天然公园之美。这里是辽金以来北方佛教圣地,为明清时期“燕平八景”之一。位于昌平区北部,原名“铁壁银山”,因悬崖陡峭如同高大的墙壁一样,色黑如铁,而大雪之后漫山皆白,山色如银而得名。相比黄花城水长城等景点,这里游客数量明显稀少,自然环境保护的很好,塔前常见松鼠出没。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西湖村

特点:亲子郊游、登山锻炼

门票:20元

电话:010-8972 6426,12301

 

 

百泉山

位于怀柔县峪道河北雁栖湖与幽谷神潭之间,距京城60余公里。景区以其特殊的地理环境、雄奇的山体结构、丰富的植被及矿泉资源,构成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典型的京郊景点,有山有水有树林,山里空气很清新,泉水也很干净,最重要的是游客少。来到这里,无所谓走到哪里,不一定爬到顶峰,吹着山间秋风,听泉水叮咚,已然是一种享受了。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京加路怀北镇峪道河村北

特点:亲近自然、登山锻炼

门票:35元

电话:010-6162 2954,6162 2964

 

 

定都阁

这里是传说中“燕王喜登定都峰,刘伯温一夜建北京”的所在地,定都峰四周群山绵延逶迤,峻岭叠嶂,山峰上巨石嶙峋,峰顶陡峭高悬,素有“不到定都峰,枉到北京城”和 “京西观景第一峰”的美称。传说姚广孝曾登顶定都峰,堪测地形再建北京,此后该山被称为定都峰。赶上好天气,登上顶峰可以望见整天长安街,华灯初上时分有如一条巨龙东去,蔚为壮观。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定都峰上

特点:登山锻炼、京味文化

门票:50元

电话:010-6186 9088

 

 

遥桥古堡

一座古城堡,守着一个老村落。位于密云新城子镇的遥桥峪村,坐落于一座古城堡内,古城堡历经数百年,至今保存完好。依托古堡这一特色,遥桥峪村成了全市最早发展民俗旅游的村庄之一。此前,古堡内居住着50户明代守边将士的后代,也就是遥桥峪村民的祖先。后来,随着村内人口的增多,渐渐有村民迁至古城堡外居住,但是古城堡一直被完好地保存下来。如今,每天清晨、傍晚,仍有不少村民登上古堡,沿着城墙围村绕行,散步之余,俯视村庄全貌。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新城子镇

特点:登山锻炼、京味文化

 

云峰山

云峰山景区位于密云县不老屯镇燕落村北3公里处,距密云县城60公里,景区内云峰山古称朝卷山,海拔675米,集富丽风光、文物古迹及动人传说于一体。在山上可远眺密云水库全景,一碧万顷、烟波浩淼。著名的童话树屋在景区附近,房间依树而建,巨大的松树从地板贯入,经房间穿出房顶。外面枝叶繁茂,里面粗犷的树干则成为绝佳内饰。透过几乎整面墙的落地窗,瞭望山野,与自然为伴。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不老屯镇

特点:登山锻炼、亲子娱乐

门票:35元

电话:010-8109 8688,8109 0865

云峰山童话树屋:很有特色的小众酒店,建议提前3-6个月预定房间。

预定地址:www.yunfengshan.com

秋色渐进,到了北京最美的季节,无论多么美丽的风景都无法胜过你心中的那份恬淡随性,在这个天清气朗的秋日里,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避开拥挤的人群,体验京郊的小众之欢吧。


本文为菁kids原创文章,任何媒体严禁任何形式的转载,违者必究,请悉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