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厨房 | 创意健康简餐——寿司甜甜圈

Kid-friendly Sushi Donuts

这是一个食物混搭、融合的时代,拉面汉堡、乌龙茶啤酒、华夫饼塔可、火腿Gelato等,各种新奇有趣的吃法层出不穷, 看似不搭界的两种食物创新组合,没准会给你的味蕾带来全新感受。在网络大热的寿司甜甜圈凭借其清新的颜值、健康的搭配和简便的做法,迅速受到了各路崇尚健康饮食的时髦人士的热捧。本期,《菁kids》特别邀请来自ITO伊藤酒菜处的黄嘉乐主厨为大家带来适合孩子在家制作的健康简餐——寿司甜甜圈。

文|Frances Ji   图|Uni You、ITO伊藤酒菜处   场地及菜品提供|ITO伊藤酒菜处


准备材料:

微热的熟米饭适量、寿司调味料(盐、糖、寿司醋按1:5:10比例调匀)、烤脆的寿司海苔若干、任何你想加入到寿司甜甜圈内的食材、甜甜圈烘焙模具,少许无特殊味道的熟油

制作步骤:

  1. 在米饭中加入寿司调味料,拌匀,如果不喜欢调味料,这步可以省略;
  2. 在洗净并擦干的甜甜圈模具内抹上薄薄一层熟油(以便方便脱模),将米饭填入模具内并压实;
  3. 小心地将米饭圈从模具中脱出,将自己喜欢的食材码放到米饭上,再将寿司甜甜圈移至到海苔上,稍作整理定型即可;另一种做法是将切成片的食材,事先整齐码放在甜甜圈模具内,再填入米饭,压实、脱模。第一种方式适合切丁食材,第二种方法适合片状食材,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操作。

*如果还有米饭和海苔剩余,还可以制作成寿司手卷,制作方法只需将米饭均匀铺满海苔1/2处,加上喜欢的食材,并握成“锥筒”型即可食用。


关于餐厅

位于北京侨福芳草地商圈的ITO伊藤有蒲烧活鳗、河豚干、澳洲和牛、自制海盐冰淇淋,以及特色炉端烧等的招牌美食。餐厅内还设不同尺寸包厢,可供朋友小聚或团体聚餐,方便各种就餐选择。

隐逸于侨福芳草地北侧化家胡同内的伊藤,自开幕之日起即以炉端烧美味及多款精道和食、珍酿酒饮,为来者倾心称道。而其一贯静喧有度、低调似隐的格调,亦令它成为这一商区难得的清雅食所,被一众宾客作为隆重待客、细品珍味的私藏之地。四年光阴荏苒,主厨黄嘉乐(Kalok WONG)及团队揣摩今时顾客用餐需求并加以贴心考量,在数月前对餐厅动工葺改、对食单斟酌更新,并重燃灶火、待客板前。

空间专属,自在欢聚

此番新装开业的伊藤,以改良的舒适格局、愈加精致的细节处理,着力让来店用餐之宾朋获得更加入心的饮馔体验。步入伊藤,昭和风的前台边会有迎宾将来客引向餐区;连接不同餐区的廊道则充分考量用餐的私密,行走其间不会影响入座客人的用餐。从进门到落座,悠扬悦耳的明仁早期歌曲、廊道边浮世绘的挂画、窗棱下布置和纸的明障子、酒墙堆叠的陈酿,入耳、入眼,让人不禁莞尔、渐渐沉浸其间。

新装亮相的伊藤,各餐区格外强调“惬意聚会”这一主题。新格局下设置除散座餐区外,亦设有私密包厢、榻榻米、以及可享用位上火锅的“深夜食堂”。不同餐区除品鉴主题和用餐方式有所差异外,亦在就餐宾客数量、私密度要求等层面给来宾以灵活丰富的选择。

鳗鱼五目炊饭

细炙慢煮,旬鲜入魂

以高品质海产、肉品、应季蔬臻等为主,无论进口食材还是在地素材,安全、新鲜、应季是主厨甄选的前提;另外在料理方面,以贴切、细腻见长的伊藤,从复刻古法的炉端烧到手法纯熟的握寿司以及高品质铁板烧、锅物料理,均秉持“多且益精”的态度,让食客欣欣然寻得对味。食材遵循时令、菜品类目可观,既能奉上烤河豚鱼干、味噌煮牛筋这类别有生趣的下町小品,亦可将筑地金枪鱼大腩、高原松茸、霜花和牛等四方名物妥帖呈现于私筵。

澳洲和牛肋条

晚来把盏 品醇共微醺

伊藤主厨黄嘉乐特邀资深和酒专家,结合餐厅菜品推敲而成的酒单,可令丰盛餐膳愈加完满。酒单上包含多款市面罕见的清酒,能令资深饮者收获惊喜。价格平易、风味各异的烧酎也是不少日食达人佐餐所恋。此外,店制的梅子、柠檬等十余种果香烧酒也是很多常客的心头所爱,而豚鱼鳍热清酒这样的特饮,也以独特口味及形式感令人倾心。

——
ITO 伊藤酒菜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北巷 甲1号
电话:010 8561 3757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