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的学生艺术作品

Student Artworks from Beijing Huijia Private School

cof

“未来艺术家”是《菁kids》北京版的固定栏目,我们每期会精选一个学校的学生作品,展现学生的艺术风貌。如果您对此栏目感兴趣,可以通过电邮:huodongbj@jingkids.com,或加“菁彩活动”(JingkidsFun)为好友,给我们投稿!

Kiss,方震,12年级,指导老师:David Jay Reed


“在这幅作品中,我想试着展示人与人互动时所传递出的情绪。在观看了Michael Ray Charles的艺术作品后,我发现对比的手法很适合这个主题。在Kiss中,我想表达的是一种爱,这种爱超越了种族和物种而存在。这幅画中的两个人物Thanos和Mistress Death均来自漫威漫画系列(marvel.com)。”

Help Me,陈美,7年级,指导老师:贾杰


“这是一个以鸟笼为灵感的作品,鸟笼意为地球,手意为人类挣脱出去的手。在这个作品中,人类被禁锢在盛满垃圾的地球中,拼命地要挣脱出去。”

Little Geisha,李冰清,12年级,指导老师:David Jay Reed

 “这幅作品受到日本浮世绘风格的影响。我试着用这种风格来描绘一个艺妓。艺妓是一个很特殊的职业,这些女性从小就接受职业培训,忍受着严酷的训练,跳舞就是其中之一。在这种情况下,舞蹈失去了原来的意义。对艺妓来说,舞蹈是虐待他们的工具,它虽然将她们塑造得美丽动人,但也将她们的心碾碎。我采用了拼贴画的方式来表现她们虚无的美。”

《绝望》,程韵菡,7年级,指导老师:贾杰


“随着污染越来越严重,工业废弃物与生活垃圾都被排放到海洋中,海洋生物也受到了威胁,幸存下来的也没有足够的食物去维持生命,吃到的都是海洋中的垃圾。”

《慢性自杀》,王策,7年级,指导老师:贾杰


“在作品中,我把薯条盒中的薯条替换成了抽过的香烟,强调了食品安全问题——吃垃圾食品就等于慢性自杀。”

Today’s Special,刘一琳,12年级,指导老师:David Jay Reed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如果猪每天都吃人,那将会是什么样子。图中的杯子就是为了让观众好奇里面有什么。”

《被破坏的土地》,张涵博,7年级指导老师:贾杰

“在这个作品中,我用木板、颜料、喷漆、各种型号的电池、热能胶、白乳胶和绿色的线等材料来展现地球被完全污染后的世界。到那个时候,世界被各种电子产品的废弃零件淹没,没有一块土地是干净的。”

《绅士》,陈柯彤,7年级,指导老师:贾杰


“在我的画中,一位穿西装的绅士正在优雅地享用西餐,但他实际上吃的都是垃圾。我将食物设计成人们常吃的西兰花、牛排和薯条的形状,想借此表达我的观点:如果我们再这样浪费,环保会越离我们越远,到最后我们只能自食其果,吃垃圾了。”

The Lost Pieces,方晓田,12年级,指导老师:David Jay Reed


“我先做了一件描绘老北京胡同风景的浮雕,再用高温烧窑的方法将其打成碎片。我把这些碎片粘在一块帆布上,创造出了一件新的艺术品。在创作过程中,我还故意丢弃了一些碎片来暗示旧北京已经消失,不能复原到它最初的状态。”

Red City,殷心悦,12年级,指导老师:David Jay Reed

“这幅画旨在展示北京多年来发生的变化。我用互补的颜色来吸引观众的眼球,通过从空中俯瞰的角度呈现地图,我想让观众看到整个区域的景观,并从自己的角度去理解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