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北京|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国际部伊拉琳娜的北京生活

Zhou’s Family Favorites in Beijing

我叫伊拉琳娜,今年18岁,就读于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国际学生部。我的爸爸周星泽从事国际贸易工作。1992年,他来到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市留学,与母亲瓦西琳娜相识、结婚。我的妈妈是白俄罗斯人,出生在美丽的花园城市威捷布斯克,曾是一名医务人员。2007年,为了能让我接受汉语教育,我们一家人决定来北京定居。

菁kids:周末全家通常有哪些活动安排?
在我小时候,周末我们家里基本没人做饭,都是一家开车出行,游遍北京的皇家园林和特色胡同,再一起去提前选好的餐厅吃饭。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功课多了,我就没有太多的时间出去,所以爸妈就会给我买很多好吃的。我在家里一个人复习、休息时,我的父母会在外享受二人世界。

菁kids:在北京通常去哪里玩?请室内和室外分别介绍。
我们最爱去的室内场所就是世贸天阶和悠唐购物中心了,室外是精致的日坛公园。

菁kids:遇到雾霾天气,全家人会怎么打发时间?
遇到雾霾天气,如果不是特别严重,我们还是会做好防护措施到室外散步。如果一定要在室内,侨福芳草地一定是首选,大型购物中心的新风系统让你有种置身于田野的感觉。

菁kids:你的运动项目是怎么安排的?
我喜欢滑冰、游泳。一般情况下,只要功课不是特别多,我很愿意去国贸的室内滑冰场去滑冰,每次至少滑2个小时;夏天我会去游泳池游泳,我游得挺不错的,还很快。

喜欢北京的那个区域?
因为家住北京东二环和三环中间,很熟悉这片儿,这里有高档购物中心、使馆区和公园,繁华和古典相呼应。

菁kids:家长会为你安排哪些课外活动?
一般情况下,我的父母不会给我安排课外活动。如果我有需求,我会提出来,父母都会大力支持,我曾经学习过尤克里里。

菁kids:有什么你们常关注的网站、微信公众号推荐?
“世界华人周刊”“世界遗产地理”和“耳朵里的博物馆”这几个公众号都很不错,值得推荐。

菁kids:推荐几家适合家庭就餐的餐厅?
我们一致认为下面几个都是全家聚餐的好地方:如果想吃西餐,侨福芳草地里的福楼法餐不错;中餐那就是辉哥火锅了,喜家德连锁饺子店也非常棒。另外,我们还常光顾一家上海餐厅——苏浙汇。

菁kids: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分享?
最近,我们发现侨福芳草地10层的侨福当代美术馆太赞了,经常换展,全部免费参观,还有冰室可休息畅饮。

菁kids:秋季踏青一日游会选择去哪里?
北京秋季踏青,我们的首选就是东小口村森林公园,那里离市区最近,不堵车,内有人工和天然湖泊,是个大型的天然氧吧,最主要的是可以带上我们家的“莫克斯”(一只吉娃娃)一块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