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Ins的泡泡屋就在家门口!走!去住!

当某个事物关乎艺术和设计的时候,它被赋予的意义就变得不一样了。

文、图|齐琰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当某个事物关乎艺术和设计的时候,它被赋予的意义就变得不一样了。好比泡泡屋,很想好好写写它,就是因为居住体验太不一样了!它的不一样,会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忽略周围的一切,不是爱屋及乌式的妥协,而是那“乌”根本让人看不到,好似一种魔力,自成一派式的形成自我催眠,满眼满心全是完美!

对,这就是泡泡屋带来的魔力,不只是别出心裁,而是这样的设计,让人无法抗拒,真的很讨巧。

茶园里的泡泡屋

据说,Bubble House的鼻祖在法国,是由法国设计师Pierre Stephane Dumas设计的,材质使用了环保再生塑料,经气压释放保持膨胀而形成,其最初设计理念是“以极少的构面,使人与环境构成和谐,抚慰彼此”,初露真容时,火遍Ins!从没想过在家门口也能体验泡泡屋,小崽儿开学前,我们想着赶紧抓住假期的小尾巴再出去“野”两天,结果无意中在网上看到泡泡屋,而且竟然就在“家门口”——上海出发3小时,茅山。

茅山,乍一听这个名字,我便自行脑补了很多关于道士和仙姑的传说,这得严重感谢白娘子的科普,以至于小崽儿问我茅山在哪里、有什么的时候,我竟差点脱口而出:邪术!

真抱歉啊孩子,电视剧里茅山道士的角色好像没几个是好人,妈妈打小真这么以为的!

不过,糊弄小孩儿谁不会啊,当妈的哪个没有胡编乱造的本事!随便转转话锋,什么余脉呀茶叶呀也就糊弄过去了!

当然了,事后免不了正儿八经地查查资料,这可是江南道教名山,切不可误导了孩子!

说回正题,我们去的泡泡屋在茅山东麓,离镇江很近,如果从常州或者南京出发的话就更近了。高速很好走,上茅山的盘山公里也算很“舒服”了,蜿蜿蜒蜒几公里,边开边看风景,沿路有道观和各种以“仙姑”命名的村子、景点。开着玩笑,几公里的盘山路,慢慢开,十几分钟也便到了。

园子里的景色

虽说是茅山东麓,但其实感觉上这个大园子更像是在山腰里。据说,宝盛园是一位企业家倾其毕生收藏全力打造的一所私家园林,博采众长,耗资15亿,后来转为旅游业后才开始对外开放,尽管风格定位为“野趣”,但是整个园子逛下来,颇感“奢华”!

这个园林式的露营基地,有房车、别墅、双卧室的大帐篷,分区域安置着。园区非常大,移步易景,景色如诗如画。茅山宝盛园的泡泡屋只有三套,和帐篷一起分散在茶园中,一排树根雕做的小径,通往各个帐篷和泡泡屋,每个泡泡屋和帐篷都有自己的名字,精致而讨喜,总之,一眼望去,大人眼里全是浪漫,小孩儿眼里则全是惊喜和童趣,神仙眷侣加快乐小儿郎,说的就是彼时的感受!

通往泡泡屋和帐蓬的小径

泡泡屋里面设施很好,差不多像MUJI的风格,每套泡泡屋由三个独立的泡泡连接而成,进门处、卧室和卫生间。进门时,管家特别叮嘱,门要一道一道开,关闭进门处的第一道门后,才能开启进入卧室的第二道门,否则就会漏气了。这可有意思了,每次出来进去的,小崽儿都好像进入国际空间站,先“对接”,再“开舱门”、“关舱门”,简直不亦乐乎。

出门时,可以用密码锁锁住,也有管家,服务很周到

阴天的关系,我们拍的照片都感觉雾蒙蒙的,我从官网上摘了几张图,给大家感受下晴天里的画风,超美的,是不是?

是的,你现在一定想问,住在里面,外面的人不都看见了吗?

没错,人在里面,外面的人确实都能看到,不过呢,三套泡泡屋几乎都是面向茶园的,床四周有帘儿,睡觉不用担心,泡泡外面还有一块非常大的遮光帘,可以把五分之四的泡泡遮起来,所以其实还好。况且,人在那美时美景里,行为都会比较“端庄”,也不忍弄乱里面的陈设,孩子喜欢,心无杂念,没什么的!

中间的大泡泡,简约风

最里面的泡泡是卫生间,备品丰富,小朋友的牙具、拖鞋需自备

从泡泡屋看出去,是一片茶园

我们很幸运,到达的时候是阴天,没有太阳晃得睁不开眼,管家一早便开好了空调,很舒服,所以一入住我们便请管家把遮光帘扯下来了,露出整个大泡泡,仿佛一下子置身大自然,感觉立刻就不一样了。

而且因为内部是圆形空间设计,说话完全是环绕立体声效果,且每个角落的音效感觉都不同,小崽儿着了迷一样特别开心,引得娃爸的童心也大暴露,祈祷天晴,晚上好数星星。

泡泡屋里面有望远镜,不过赶上阴天,一颗星星也没看到
围着大泡泡里里外外欣赏了一个遍,接下来该干嘛?自然是去“野”咯!

滑草场,连着一片大草地,边上便是游乐设施

园区里现有的游乐设施看起来已经比较成熟了,不过仍有不少地方还在开发,毕竟原来是一个私家园林,现在作为旅游区对外开放,自然是要添些“装备”的。园区里有很大一片草地,分区域设置了滑草场和儿童游乐区,像是秋千、海盗船、攀爬滑梯等等游乐设施都有,还有一个很大的卡丁车场,足够孩子们疯玩了!不过我们去的那天下小雨,卡丁车并没有开放。

两个爱闹的人

除了孩子们喜欢的大草地和游乐设施,园区里还有三个高大上的博物馆,主题分别是艺术(根雕、石雕、玉雕)、茶文化和玉石。说到根雕和盆景,其实随便在园子里逛逛,走不了几步就能看到湖边、小径旁有许多精心设计的根雕和石雕,大气磅礴。听管家说,博物馆里的展品都是珍品,价值上亿,这也便是令人感到“奢华”的所在。

对了,园子里还有小动物,我们在吃早餐的路上见到孔雀,我一激动脱口而出:“快看!凤凰!”

凤凰!对面一大一小两个人笑到岔气!

怎样?臣妾不就是刚追完延禧攻略,还没出戏呢,不行么?

我们遇到的孔雀没来得及拍,这张图片来自网络,肉眼判断,应该是同一只:)

关于吃,不赘述了,一句话:放心去就好。园子里有一个餐厅叫名膳居,山野美味、家常便饭,都有。早餐也很丰富,还可以预订烧烤,总之作为露营文化为主题的旅游区,已经很不错了。

夜晚的泡泡屋

说了这么多,中心思想就是这个地方很推荐,值得带孩子去体验。最后,就说说躺在大泡泡里睡觉到底是什么感觉?

特别美!

我们挺幸运的,当天晚上下了些小雨,所以山谷中起了层层薄雾,清早,一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山雾中,山屏雾帐玲珑碧,遍山茶园吐芬芳,真好!

-End-

齐琰
菁kids数字媒体运营主编 ,后台有一大一小两个男人,儿子出生后开始国内“旅居”生活,现居上海,是继厦门和北京后的第三站。日子是脚步与时间的叠加,期待在陌生的城市里,不停遇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