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于市,深藏北京老城区的精品课外活动(二)| The SLab

正值开学季,想必家长们又开始为孩子寻觅周末和小假期的去处了。本期《菁kids》,我们将带你走进隐于闹市的课外活动工作室——The SLab,他们开展的活动各具特色,既有趣又增长智慧,加上中西合璧的授课风格,很受学生欢迎。

采/文:Jolie Wu 编:Christina 图:Jolie Wu、机构提供


日常课程:缝纫课程、中国传统节日主题活动

寒暑假课程:缝纫基础课、服装设计课、钩针编织课、印染绣花装饰课、T恤设计课、电影制作课

授课对象:孩子(8岁+)、成人、家庭

课程语言:英语

 

The SLab诞生于2016年底,创始人Jen是时尚设计师出身。问及工作室名字的由来,她解释道:“SLab由S和Laboratory两个词合并而成,寓意为‘一个可以持续学习技能,以实验方式实践的大工作台(slab有工作台的意思)’,‘S…’则是开放性的答案。”Jen希望每一位来过The SLab的人,在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答案,而再次提起SLab时,还能回想起和它的这段缘分。

The SLab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工作室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授课教室,另一部分是拥有多台缝纫和熨烫设备的实操教室,里面洗手间、午餐桌、净水器、空气净化器一应俱全。Jen不急于扩大工作室规模,只接收少量学员预定,以保证课程品质。

工作室最受欢迎的是“缝纫课程”。该课程从零基础开始,会教学员掌握缝纫机的使用方法,以及常见的故障原因和排除方法。学员将围绕设计、面料裁剪、缝纫等主题,学习制作具体的单品,比如动手制作精美的单肩书包等。

缝纫基础课结束后,学员可以进阶到“服装设计课”。这个时候,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缝制简单的裙子、裤子和衣服,并学习稍有难度的缝纫技巧,比如安装拉链及松紧带、抽褶皱、贴布绣等。学员还将学习应用服装打板技能,在实操中学会分析和解决问题,尽情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最终完成作品。

如果运气足够好,你还能预约到不定期开设的钩针编织课、印染绣花装饰课和T恤设计课。

钩针、棒针和编织是服装设计课程的基础。想让孩子更好地了解时尚的起源,以及衣服和纺织品的制作方法,亲自动手实践是最佳方式。设计并亲手制作手镯、手袋、帽子等小物件,不仅能锻炼孩子灵巧的双手,还能培养他们专注和耐心的内在品质。

印染和绣花是两种装饰布料工艺。上课时,学员将学习到不同的印制和染色方法。学习过缝纫课的学员还可以把布料拼在一起,做成靠垫。在基础刺绣课上,老师会教大家用珍珠和亮片设计、装饰自己的作品,把它变得更加惹人喜爱!

T恤设计课则要求学员有一定的缝纫基础。参加该课程的学员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设计T恤的领子、袖子,并裁剪和装饰面料。

也许有些家长会担心,孩子使用剪刀是否安全?对待这个问题,每人的态度不同,我认同的看法是:如果让孩子永远都很“安全”,那他也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为什么要小心一点”。

The SLab最酷的当属“电影制作课”。该课程帮助孩子学习电影制作的要素,让他们了解从电影剧本创作到制作的完整过程。课程接受8岁以上孩子,他们将扮演不同的角色,如导演、演员、摄像、编辑、后期等,在不断尝试中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


The SLab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15号楼

微信:TheSlabBeijing


本文为菁kids原创文章,任何媒体严禁任何形式的转载,违者必究,请悉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