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克顿学校新校落成,英国驻上海总领事亲临活动现场祝贺

2018年9月3日,来自英国的百年私校在中国延续了新的传奇——上海莱克顿学校新校建成,并举行盛大落成典礼。菁kids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全人教育:塑造未来的世界优秀公民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吴侨文(John Edwards)与从英国远道而来的英国莱克顿学校校长Gill Thorne、英国莱克顿学校校董会主席Antony Paterson特别亲临典礼现场,携手上海莱克顿学校创校校长Neil Clayton和上海莱克顿学校理事长周晓俊(Jason Zhou)共同为新校揭幕。

英中双方领导共同完成新校拼图启动仪式

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私立寄宿制学校,莱克顿学校始建于1708年,总校位于英国赫里福德郡。而上海莱克顿学校则是英国总校的直属分校,坐落在浦东新区,是一所提供国际教育的英式全寄宿学校。“中国目前拥有806所国际学校,而百分之百的全寄宿制学校,我们莱克顿也许是上海第一家。”提到这一点,上海莱克顿学校创校校长Neil Clayton先生显得颇为自豪。英国寄宿教育历史悠久,一直被视为英国精英教育的一张名片。全寄宿的教学环境为学生提供更充裕的学习拓展时间,投入到各自感兴趣的领域。从莱克顿特色的马术必修课到帆船、击剑、跆拳道等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全人教育的课程设计兼具学术和综合素质,集体生活的群体效应有利于学生知识与能力的相互促进。

Lucton School Shanghai 校园正门

上海莱克顿学校延续英国总校的教学特色,采取国际化的小班模式,每个班级的学生人数不超过16人,首届招收10年级(初三)、11年级(高一)的中外籍学生。学校采用IGCSE和A-Level课程,同时会在周末安排内容丰富的拓展课程和课后活动,真正践行“全人教育”,注重学生性格的形成,以及团队合作、领导力等交际能力的训练,培养自尊自信的未来公民。

Lucton School第一批学生及家长签名留念
上海莱克顿学校新校落成典礼现场

 

得益于上海莱克顿学校独特的学制,高三阶段的学生可以申请去英国总校完成最后一学年的学业。相当于提前一年开启留学生活,为日后升读本科做好充分的热身。在英国很多莱克顿学子都已成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在升学可能和人生规划上,届时也可以听听往届校友的经验之谈。

 

校董会主席Antony Paterson为莱克顿学校的名誉校董俞六弟和陈学康颁奖

 

上海莱克顿学校创校校长Neil Clayton先生致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