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的日子有多囧?来组Ins上的漫画压压惊

自2015年成为妈妈以来,Brenda Li就一直在画漫画,描绘她为人母亲的经历。

最早她的漫画讲述着她的婚姻生活,但自她怀孕开始,漫画的主题便转移到了做母亲这回事儿上。

“我开始描绘我怀孕的经历以及作为新手妈妈的混乱生活。”

编译 | Stella

图片 |  Dakota Corbin、Brenda Li

来源 | Huffpost.com


Brenda的儿子是个“三岁的捣蛋鬼”,比他爸爸妈妈还聪明,更是为漫画《Summer and Muu》提供了大量素材。该漫画在脸书和Ins上收获了大票粉丝。

如今《Summer and Muu》已结集成为一本名为《Parenting: You Will Never Pee Alone Again》的实体书。

她说:“如今所有人都置身于数字时代,而如果能暂时脱离这个环境,坐下来读一本书,我相信这是一种很棒的体验。翻页给人非常自然和放松的感觉,所以我决定将我的漫画以书本的形式呈献给读者,这样读者们——既疲惫又不堪重负的父母们——就不需要上网来娱乐了。”

Brenda说她已收到了读者们有关新书的积极反馈。

“他们告诉我,我的书已经成为他们和孩子临睡前的一部分!孩子们就是喜欢我画便便。”她开玩笑说。

这位艺术家的最终目的是希望她的漫画能让父母们意识到,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他们并不孤单

“每天的挣扎是真实的,它发生在所有人身上——即使是光彩夺目的Instagram妈妈们。你在社交媒体上看见的也许是假的。我的漫画真实描绘了现实生活中的育儿经历,我希望父母们能在结束漫长而又紧张的一天后放声大笑,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不是唯一带着不穿裤子爱大叫的熊孩子的家长。”

除去幽默的一面,Brenda希望以此提醒大家,每个人都经历过这些困难,这将鼓励父母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寻求帮助,同时也能激励他人向父母伸出援手。

“我们总是告诉新手妈妈们,如果她们感到悲伤、沮丧,需要和我们聊天的话,就来找我们。但通常情况下,我们更应该主动成为聊天发起人。一天之中只要抽出十秒钟的时间,给一位新手妈妈发个信息‘嗨,你好吗,一切都好吗?’我们可能拯救几条生命。”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