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财商启蒙中学习选择|菁kids国际教育沙龙邀请函

想过吗?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当有一天我们在粹不及防中听到孩子说:“你又不是我,我和你想得不一样”时,内心会是崩溃还是欣慰?大多数家长的反应一定是不舒服、挫败甚至愤怒,典型的东方父母在权威遇到挑战时的感受。

可是如果从另一个层面看,孩子们从小就能够看到我们成年人都没意识到的“自我”,他们在自然而然地为自己争取做选择的机会,这样想,是不是欣慰许多?

从小时候决定“我要穿哪一件衣服”、“我要选哪一个课外班”,到长大后决定“我要选什么专业”、“我要从事什么工作”和“我要找到一个什么样的伴侣”……我们的人生就是由这大大小小的选择组成的。

那么作为家长,我们要教会孩子们的就应该是“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同时教会自己“放手”允许他们做选择,即使明知道他们可能在做错误的选择!

为什么?

因为成年后的我们,在一些人生重大选择面前显得手足无措,害怕犯错,这恰恰是因为从小到大,在那些相对没那么重要的选择面前,我们并没有得到尝试和负责的机会,而且我们脑海里总会暗暗回旋着一句警告:千万别选错!

虽然“选择”这一话题只是孩子成长中我们会面对的无数问题中的冰山一角,但它却会为孩子的未来埋下一剂笃定。

当孩子什么都想要、但是由于资源有限而必须作出选择时,如何引导他们去思考“需要”和“想要”的区别?如何去比较什么能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幸福感?如何去理解更多的消费并不会令幸福感直线上升?

当孩子和家长因为购买意见不一致而产生矛盾时,如何和孩子理性地讨论消费给每个人带来的幸福感的差异并找到解决办法?

为此,菁kids特别邀请美国认证职业教练、童书作者秦华,为菁kids的读者父母带来一场“接地气”的分享:从财商启蒙中学习选择!

时间  2018年8月15日(周三)09:30-12:00

主题  从财商启蒙中学习选择

1、当孩子什么都想要、但是由于资源有限而必须作出选择时,如何引导他们去思考“需要”和“想要”的区别,去比较什么能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幸福感,去理解更多的消费并不会令幸福感直线上升?

2、当孩子和家长因为购买意见不一致而产生矛盾时,如何和孩子理性地讨论消费给每个人带来的幸福感的差异并找到解决办法?

3、如何从市场的定价机制引申到看待世界的系统视角?

4、如何从理解市场交易的本质去开启对孩子的职业启蒙教育?

5、如何利用利息的概念去理解选择的机会成本和风险、坚持的复利、以及延迟满足与即时满足的利弊比较?

受众 5-12岁孩子家长

语言 中文

流程

09:30-10:00: 签到

10:00-11:30: 讲座

11:30-12:00: 讨论与答疑

地点 YCIS三年级学习社区(北京耀中国际学校:北京市朝阳区后八里庄5号红领巾公园东门)

现场联系人  Christina(157-1280-7642)

本次活动向菁kids读者免费开放。

主讲老师

秦  华 秦华 Coach Lily: 美国认证职业教练、童书作者。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士,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国际MBA,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纪录片电影制作研究生证书。曾在美国著名金融机构房地美、世界银行集团任运营风险总监、财务官、全球房屋金融顾问;曾执导纪录短片在华盛顿独立电影节获奖;新著有童书《写给孩子的财商启蒙课》
 

报名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延伸阅读

关于太多钱会不会令孩子成为小财迷的问题,秦华说:“钱是一个中性的东西,是价值交换的媒介而已,令它‘变好’或‘变坏’的是使用钱的人。一个充满爱的家庭能让孩子内心情感充盈,这样的孩子是不会唯钱至上的,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对钱这个概念的回避,反而会暗暗给孩子带来不正确的引导。”

在合适的时候,我们要让孩子看到价值链上的每个环节,创造产品的人、制作产品的人、销售产品的人、售后服务的人……他们在链条上怎么分别实现了价值交换。在一个真实的项目里了解到这些,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read more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