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魔都国际教育社区都有哪些精彩活动?

暑假来临前,上海国际、双语学校举办了各类趣味活动,菁kids上海直击国际学校活动现场,展示孩子们在活动中的动人瞬间,为家校搭建分享的平台,同时为家长择校提供最前沿的国际学校资讯!

如果您的学校也有好玩的活动,欢迎将活动介绍和照片投稿至editorsh@jingkids.com

编辑 | 黄俊仪


 

不列颠学校西班牙马略卡岛帆船之旅

6月,不列颠英国学校的一队学生前往参观了西班牙的Orbital姐妹学校——巴利阿里国际学校,并学习了如何驾驶帆船。在正式开始水上驾驶之前,学生们在马略卡岛的帕尔玛参加了帆船航行的理论培训课程。他们学习了如何抢风调向和移帆转向(逆着风向和顺着风向驾驶),还学习了如何侧风行船——需要将身体吊在船的一侧保持平衡。通过一周的学习和练习,学生们已经成为熟练、有自信的小帆船手了。

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举办“职业体验周” 

 

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的高一学生各自奔赴他们梦想中的职业体验单位,展开为期一周的体验学习。“职业体验周”是上海康德实现全人教育目标,为高中学生制定的“走出象牙塔”综合培养项目的一部分。学校联络了覆盖金融、酒店、游戏、心理咨询、科研、STEM教育、建筑设计、艺术等多个领域的九家领先企业单位为学生提供实习与发展建议。学生们通过一周全身心地投入实习,更加明确了职业志向,离他们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举办十岁成长礼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举办了名为“少十而立 扶摇鹏行”的小学部十岁成长礼。孩子们以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来迎接自己的生日礼赞,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分享成长路上的喜悦与感动。这次节目的小主持人是华师双语三年一班的田沅鑫小朋友和她的妈妈。说到成长,妈妈为她的宝贝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一只叫球球的小鸡和向日葵的故事。故事以舞台剧的形式展现,给在坐的家长、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

 

上海耀华临港校区举办毕业大戏

上海耀华临港校区为五年级毕业生们带来了一个独特且难忘的礼物。这个礼物就是由小学部的戏剧老师特别为他们“量身订制”了一出意义深远的毕业大戏——《上海,上海》。在毕业典礼上,孩子们将生动演绎的“犹太人在上海的一段真实历史”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与家长。这场毕业典礼不仅让孩子们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同时也让他们拥有更高的国际胸怀!这场典礼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一定是终生难忘的。

 

UWC常熟世界联合学院“礼济杯”全国中学生华语辩论邀请赛 

7月15日,第三届“礼济杯”全国中学生华语辩论邀请赛在UWC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及澳大利亚的24所中学华语辩论队在美丽的昆承湖畔以辩会友,探寻真理。最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获得冠军。“礼济杯”全国中学生华语辩论邀请赛创办于2016年,由UWC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中文辩论社学生主办,旨在传承与发扬华语文化,同时进一步锻炼学生的演讲口才和思辨能力,目前已成为规模最大的全国中学生华语辩论赛。

 

以校为梦,不负韶华 上师大附二外小学部毕业典礼

6月29日,上师大附二外小学部毕业仪式如期在礼堂举行。多才多艺的学生用萨克斯表演了《友谊地久天长》,手鼓和吉他的弹奏声配合未来音乐家美妙的歌声表演了《晴天》,赢得满堂彩。新加入的少先队员在这一天郑重宣誓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学校总校长张雪飞和小初部刘望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学生刻苦学习。这群可爱的小学毕业生大部分选择留校升造,让我们期待初中生的他们越来越精彩!

 

AJA 2018 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6月22日(周五)Angel Joy Academy在九善农场举行2018毕业典礼。校长亲切的把自己比喻成动物园的管理员,祝贺斑马班、长颈鹿班、狮子班、考拉班、袋鼠班的五个班级共计41名毕业生全部考上理想小学顺利毕业。身着蓝色毕业服的孩子们一一上台与母校以及老师们话别,童真但包含情感的话语深深地印在每一位嘉宾的心中。在夜幕降临时,伴随着欢快轻扬的爱尔兰舞曲,全体嘉宾跳起了象征友谊的LINE DANCE。 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歌曲声和毕业烟火的光芒下,AJA 2018 毕业典礼正式划下句点。

 

美星幼儿园参加OMEP第70届国际学术年会

作为上海唯一一家受邀的民办幼儿园,6月底,美星幼儿园参加了世界学前教育组织(OMEP)第70届国际学术年会,并发表全英文演讲。学术年会上,美星幼儿园围绕 “双语教育”这一话题,与大家分享了美星在双语课程上的探索与实践。不同于很多双语幼儿园中英文课程的互不相连,美星的双语课程注重三种联结:两种语言的联结、重要概念和幼儿经验的联结、学习目标和幼儿发展阶段的联结,致力于将幼儿、中外教师、家庭、社区紧密围绕在一起,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双语课程(一套课程、两种语言)。

 

HQIS虹桥国际春季演出圆满谢幕

六月的HQIS暖风拂过,迎来了收获的时节,令人期待许久的春季演出在彩虹桥剧院如期而至。每一位学生都加入到了这场期末盛宴中,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释放青春,300余位家长与我们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学生通过TED演讲告诉大家如何解决环境问题、稚嫩而优美的童声传递校园丰富多彩的生活、HQIS初高中交响乐团震撼人心的音乐表演、还有HQIS的年度音乐剧《Oliver》更是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

 

三年办学结硕果 奇思幼儿园举办首届毕业典礼

6月22日,在老师、家长、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和见证下,在盛大毕业典礼的加持下,首届18名孩子正式从奇思幼儿园毕业。伴随着热烈的掌声,18名毕业班的孩子身着“学士服”,款款走上舞台,用流利的英语说出自己的梦想。从园长妈妈的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后,孩子们举在胸前,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喜悦。老师、家长们也为孩子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随着《送别》美妙旋律的缓缓响起,别开生面的毕业大秀拉开了帷幕。歌舞、小提琴、尤克里里、架子鼓……精彩节目此起彼伏,孩子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

 

发扬科学探究精神 燎原双语学校英文部高中科学博览会

近期,燎原双语学校英文部高中举办了科学博览会,为高中部的每个学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契机,让他们可以从自己感兴趣的科学主题中选择展示自己的科学研究成果。学生们以小组形式工作了一个月,对相关物理、化学、生物学、生理学、心理学和天文学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主题探究。在活动日下午,学校所有的老师和学生聚集在一起,学生们向老师和同学展示并解释他们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老师们为最佳研究项目进行投票,鼓励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发扬科学探究的钻研精神。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