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模特Adrian一家的旅行

本期的封面模特是Adrian和他的妈妈,在拍摄间隙,我们也对母子俩进行了一次简短的采访。即使不能说走就走,Adrian的爸爸妈妈也乐于带着娃们出门旅行,用孩子的眼睛观察世界。

Q1:一家人多久会出门旅行一次?如何制定旅行计划?
每年假期会全家出去旅行2-3次,周末也会周末游。因为Adrian还有一个小妹妹,所以我们会考虑出行的地方是不是也适合年幼一点的妹妹。暑假或者圣诞这样的长假期我们会带他们回澳洲。我一般会提前做攻略,从订机票酒店到制定行程。带孩子出去玩的话我不会把行程安排得太紧凑,会尽可能地迁就他们,比如去动物园、博物馆之类的地方。有的时候我们会以他爸爸出差的地方为目的地,他结束工作以后我们飞过去找他,然后玩两天我们再回来,这样的情况会比较多一点。

Q2:小朋友觉得最开心的一次旅行是什么?
今年4月全家一起去新加坡,因为正好是庆祝Adrian 4岁的生日。现在两个娃都得去学校,所以我们都轮流带他们出去,比如这次带妹妹下次就带哥哥,而新加坡还是最近一次全家合体的旅行。Adrian还很喜欢澳洲,他觉得澳洲很美,还很喜欢吃他奶奶家的cheese。

Q3:未来想要带孩子去哪些地方玩?
很想挑战非洲(东非),动物大迁徙,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和动物。

Q4:有什么亲子旅行的地点/玩法可以推荐吗?
新加坡很适合带孩子旅行,我们已经去了好几次了,但是每次还是会有不一样的体验。首先它路程不会太远,上海过去五个小时就到了。虽然是全英文,但也有华人讲中文,小孩子可以自主交流。其次它地方小,五天时间可以去遍重要景点,如环球影城、圣淘沙、动物园……孩子也能习惯那里的饮食,而且没有时差,整个新加坡对孩子来说就像一个大型的游乐场,非常亲子友好。

-END-

菁kids 2018 7-8月刊 《和孩子一起看世界》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亲子旅行,你的期待是什么?

|封面故事|

旅行路上的刻意教育与无心插柳

亲子旅行三阶段行走地图

与孩子同行,用身体发肤感受世界

封面模特Adrian一家的旅行

|话题|

公立高中“出国党”:

赵馨语:学会逆风飞翔

施慕涵:随遇而安的“野心”

饶竞由:感受人生中的每一次颠簸

谈笑:火山在平静的湖水之下

|父母社区|

“逆向亲子游”——带爸妈出游的特别体验

做好事记小时

给云舒的一封信

真正的亲子旅行是一场家庭旅行

|在读|

慎用奖惩,培养孩子的内在动机

|超·爱美食|

夏日怎能没有冰!

|父子说|

“女儿奴”的告白与“小酷哥”的育妹指南

|看世界|

在温哥华,和女儿一起学滑雪

本文原载菁 kids 7-8月刊《和孩子一起看世界》,印刷版于2018年7月出版发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入微店订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