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入国际学校第一年,孩子的心理雷区与破解秘笈

再过两周,国际、双语学校即将纷纷迎来开学季。每年这个时候,除了新一届学生入学,还有一个学生群体——转校生,也即将开始在新环境中接受挑战

不管是从公立学校转入国际、双语学校,还是从一所国际学校转入另一所国际学校,新环境带给孩子的心理压力都不容忽视。

特别是对很多之前在公立学校上学的孩子来说,国际学校的校园文化、管理模式较之公立学校有不少新颖与不同之处。很多来自中国家庭、有过公立学校学习背景的孩子,在转到国际学校的第一年,对于权威的认同、自我定位、中西文化差异与调试方面都受到过或大或小的冲击,有的融入较快,有的即使第二年或很长时间内仍格格不入。

公立学校表现优异的孩子未必会在国际学校很快适应,语言关带来的不适只是冰山一角,背后有很多包括性格特质、文化认同、个人归属感在内的深层原因。

所以在转学的第一年,家长和老师应当对孩子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沟通,若有问题需建立统一对策。针对这一话题,菁kids特别邀请到拥有十年国际学校教学背景的陈老师,为即将转入新校学习的家庭分享——转入国际学校第一年,孩子将面临的心理雷区与破解秘笈。


 

时间  2018年8月2号晚19:00-20:00

主题  转入国际学校第一年,孩子将面临的心理雷区与破解秘笈

1、转入国际学校后常见的心理不适

  • 新文化的认同与融入
  • 个人“坐标”的迷失
  • 语言造成的“输出”受限
  • 社区存在感降低或缺失

2、学生心理适应

  • 文化适应与社区认同
  • 时间管理
  • 自主能力

3、建议与秘笈

  • 入学前Program与Buddy体系
  • 反馈与寻求反馈
  • 鼓励参与活动与展现自我

形式 微信群语音与文字+PPT直播

受众 即将就读国际学校、或孩子刚转入国际学校的家长

语言 中文

本次活动向菁kids读者免费开放。

主讲老师

Olivia Chen:国际学校十年中学中文教师、六年毕业班班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ACI注册国际心理咨询师。

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菁kids小助手”(jingkids01)为好友,同时请备注“国际教育” 字样。菁kids小助手将邀请您进入讲座群。

咨询  如对本次沙龙有任何问题,也可向“菁kids小助手”咨询。


延伸阅读

当学生坐在学校咨询师的办公室里,伴随着紧张、无措、担忧,加之用并不够熟稔自信的英文表达自己,在一语思维和第二语言输出之中会产生信息与表达疏漏,再基于文化思维的不同,所以往往会有一些内心的角落,外教咨询师未必可以都捕捉得到,并参透其中。

他们之所以会坐在那里,是因为他们都有着不同的烦恼,那么我们可以怎样帮助他们舒缓压力和挫折感,反而让他们获取更多的安全感和内心的充盈感呢……

read more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