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京世青国际学校的学生艺术作品

Student Artworks from Beijing World Youth Academy (BWYA)

“未来艺术家”是《菁kids》北京版的固定栏目,我们每期会精选一个学校的学生作品,展现学生的艺术风貌。如果您对此栏目感兴趣,可以通过电邮:huodongbj@jingkids.com,或加“菁彩活动”(JingkidsFun)为好友,给我们投稿!

Julia Park,12年级,《Awaiting (triptych)》


“我的作品反映了等待、爱以及现实的痛苦。我希望观众可以对我刻画出的人物产生怜悯和同理心,从而联系到他们过往的类似经历,让观众以自己的经历出发,重新认识自我,并以他们自己的视角重新解读和诠释我的作品。”

Julia Park,12年级,《As Above so Below》


“这副作品围绕着‘我的生活’展开。我想向观众传达出一些我的日常经历、思想和感觉,这些不断积累成了我的个人观点和对人生的态度。在我看来,‘自我’(self)一词是由‘生’、‘死’、‘经历’和‘抱负’这四个元素组成的。我的灵感也正来源于此。我尝试用色彩、形状和不同的纹理、触感来表达这些简单的语言,我想用这样一种有趣的方式来展现我对‘自我’的理解。”

Maggie Jin,12年级,《The Real Devil》


“人们常常会伪装起自己的内在性格。当我凝视镜子中的我时,我突然意识到,在这层皮相下,隐藏着最真实的‘我’——一个永远不想被别人发现的黑暗的‘我’。但在这幅作品中,我决定面对我的本性,无论它多么阴暗与邪恶,我要揭示我内心真正的自己。”

Candy Tao,12年级,《Natural World》


“这件作品反映了现今社会‘弱肉强食’的‘法则’,但在大自然的动物界中,这似乎只是平常的生命周期。”

Gabby He,12年级,《Self Portrait》


“这幅作品描绘的是正在创作中的我,用直觉串起整个绘画过程。”

Gago Wang,12年级,《The Anatomy Lesson of Dr.Nicolaes Tulp》


“这幅作品是我们‘经典再造’课的作业,目的是利用摄影媒介,对经典名画进行二次创作。我想创造出一种强烈的光影对比效果,因此我选择了一幅伦勃朗的著名作品——《尼古拉教授的解剖课》(The Anatomy Class of Professor Nicolaes Tulp)作为我的创作原型。为了增加一点讽刺意味,我将原画作中的‘尸体’换成了‘娃娃’,这也可以被看作现代社会的一个元素的写照。”

Elvia Song,12年级,《Alice Little》


“我的创作基于‘我的学生经历’这个主题,选择这个主题是想提醒自己,在完成IB课程之后,我将被社会定义为‘成人’,因此此刻我更加珍惜我的‘童年时光’。通过这件作品,我想要表达自己对文学的热情,以及童年丰富的想象力。我想通过使用柔和明亮的色彩,及画中主人公冷静的面部神态和其放松的状态,来体现阅读所带来的平和气氛与满足感。正如题目所描绘的,这件作品的另一个灵感来源就是Lewis Carrol的《爱丽丝漫游仙境》。除此之外,我还将我名字的大写字母‘E’隐藏在了树干的位置。”


菁kids 2018年7月刊《毕业展望:未来,我想好了》更多菁彩内容:

|封面故事|

插画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方向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毕业季,毕业记

斜杠青年们的多彩毕业季

我是怎样选择未来职业的

职业教育,随时随地可启动

|学无止境|

升学择校,不打无准备之仗

|父母社区|

刘孜,让孩子做自己就好

你家孩子学琴吗?

|玩出花样|

送娃上国际学校的家长们,你们水土不服了吗?

唯爱与美不可替代

妈妈,你今天过得如何?

|全家出动|

陪你们,行走绝美徽州


本文原载于菁kids 2018年07月刊《旅行的意义》,印刷版于2018年7月出版发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进入微店订阅杂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