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北京|来自北京君诚国际双语学校柏昕艺一家的生活分享

The Bo Family

爸爸柏青2006年来到北京,曾在外企工作多年,现加入国内一家知名AI公司担任执行总监;妈妈李媛博是海南航空的乘务长;女儿柏昕艺今年7岁,就读于北京君诚国际双语学校。

周末通常家里有哪些活动安排?

周末女儿通常会参加一些兴趣班(滑冰,舞蹈和美术)。由于工作原因,周末难得全家人都休息。如果赶上全家人都休息,就会安排出游,比如参观博物馆、看演出、看电影等等,有时也会去采摘水果、农家乐等。

在北京通常去哪里玩?请室内和室外分别介绍。
室内:日常游玩会去中粮祥云小镇和蓝色港湾。
室外:朝阳公园和欢乐谷。

会为孩子安排哪些课外活动?
我们会带孩子看演出和户外旅行。

推荐一家适合家庭就餐的餐厅?
我们比较喜欢去本家韩国料理,不但能够吃到地道的韩国美食,还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饮食文化。

有什么好的网站、APP推荐?
网站我们推荐马蜂窝;如果去国外旅游解决品尝当地美食的问题,我们会推荐“大众点评”和“Yelp”APP。

对孩子的运动是怎样安排的?
我们家比较重视孩子的运动,运动项目主要是按照孩子的兴趣来选择,比如现在孩子喜欢花样滑冰和游泳,就会安排她去专业的机构参加培训。除了专业的训练之外,在家里会进行一些跳绳、舞蹈等活动。

喜欢北京的那个区域?
我们比较喜欢北京国贸地区,这个区域充满了活力和希望,这种氛围可以让你找到存在的价值和奋斗的目标。在这个区域仔细挖掘,你会发现很多有文化、有意思的东西,而且这是全国独有的老北京文化和新时代文化相结合的区域,既有文化底蕴又有新的思想,既包容又开放。

遇到雾霾天气,全家人会怎么打发时间?
由于家里的房间是属于科技住宅,通过科技设备实现了房间的全年温湿度恒定,空气净化效果很好,基本上不受到外界雾霾的影响。家里有孩子的舞蹈教室、画室、娱乐室和影音室,在家就可以完成很多的娱乐活动,很多时候会全家一起看看书、看看电影,一起画画等等。如果是出门活动,就会去一些室内的场所,比如阅读馆、蹦床乐园、博物馆等等。

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分享?
中粮祥云的飞行体验馆很不错,在那里可以通过风洞进行飞翔和跳伞体验。同时,你也可以通过飞机模拟器体验飞行的乐趣。

北京夏季踏青一日游会选择去哪里?
夏季踏青会选择郊外的森林景区,我们比较喜欢刚开发、原始风貌保存比较好的地方,比如房山就有一些景点才开发,景色很不错,游人也不多。当然,在能够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带孩子去爬野长城,锻炼孩子的意志品质和独立自主的能力。


菁kids 2018年7月刊《毕业展望:未来,我想好了》更多菁彩内容:

|封面故事|

插画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方向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毕业季,毕业记

斜杠青年们的多彩毕业季

我是怎样选择未来职业的

职业教育,随时随地可启动

|学无止境|

升学择校,不打无准备之仗

|父母社区|

刘孜,让孩子做自己就好

你家孩子学琴吗?

|玩出花样|

送娃上国际学校的家长们,你们水土不服了吗?

唯爱与美不可替代

妈妈,你今天过得如何?

|全家出动|

陪你们,行走绝美徽州


本文原载于菁kids 2018年07月刊《旅行的意义》,印刷版于2018年7月出版发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进入微店订阅杂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