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艺术 创新传承 ——“五维记忆”公益讲堂走进汇佳!

“五维记忆”的古琴演奏者李伯捷弹奏《流水》《凉凉》

2018627日晚,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邀请大型中国非遗创意秀“五维记忆”(又名“Memory 5D+”)总导演、总策划乌兰雪荣女士携中国非遗项目的青年艺术家,在枫萦剧场为汇佳社区成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非遗艺术 创新传承”课堂。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赵鹏奇先生、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执行校长张晔女士等嘉宾、校领导。张晔校长致欢迎词。赵鹏奇先生发表讲话。他说,中国传统文化只有与现代科技创新性地结合,才能使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传承中富有绵延不绝的活力和生命力。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执行校长张晔女士致辞

作为中国非遗文化创新传承的集大成者,“五维记忆”将于77日汇佳学校25周年校庆日当天搬上汇佳舞台。“五维记忆”的总导演、总策划,汇佳学生家长乌兰雪荣女士认为汇佳精神与“五维记忆”有着高度的一致:“作为一名汇佳家长,我被汇佳的教育理念‘做一个伟大的中国人’、‘怀祖国心,做世界人’深深吸引,因此我把女儿从小学就送到这里。这也是‘五维记忆’全体人员的精神象征。”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赵鹏奇先生致辞

当晚,中国非遗项目的青年艺术家代表、“五维记忆”的古筝演奏者季宝杰、古琴演奏者李伯捷、箜篌演奏者石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乐器的讲解和演奏,深入而生动解读这三种中国非遗项目的魅力。现场学生观众表示:“这场讲座重新改变了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当我们走出国门以后,完全有自信告诉所有人,中国文化很酷、很赞!”

“五维记忆”的总导演、总策划,汇佳学生家长乌兰雪荣女士致辞

1993年建校以来,汇佳学校在教育理念和教学实践中始终贯穿着中国文化教育主线。201877日,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建校25周年校庆日,邀您共襄这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感受史无前例的“非遗“震撼,感受中国文化精粹的“非一般”魅力与传承!

“五维记忆”的古筝演奏者季宝杰献唱演奏《女儿情》
“五维记忆”的箜篌演奏者石璟现场演绎《清明上河图》《琵琶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