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中国本土怪兽故事——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7月北京首演

2018年5月29日,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在北京剧院召开发布会。该剧改编自“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常怡的原创童书作品《故宫里的大怪兽》,由北京市演出公司历经两年精心打磨,常怡担任编剧,叶逊谦、李猛等业内知名主创倾力加盟。跌宕离奇的故事、优美动听的音乐、精彩纷呈的舞台、前所未有的互动体验,使得这部剧被称为2018年暑假最不容错过的音乐剧。

据悉,该剧将于7月20日-22日在北京剧院首演。

文、图 | 机构提供 编 | Jolie Wu


探秘故宫怪兽,打造中国版博物馆奇妙夜

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宣传片,让你先睹为快。

 

《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讲述了一则关于故宫里大怪兽的奇幻故事,每当夜幕降临,故宫里都热闹非凡。吻兽、天马、行什、霸下……所有的神兽们都相当地活跃。

可是,因为人类的遗忘,故宫的怪兽们准备离开守护了几百年的故宫。忽然有一天,小女孩李小雨在故宫捡到了一只神奇的宝石耳环,误打误撞闯入了故宫怪兽们的世界,和龙的儿子吻兽成为了朋友。离别之际临近,故宫深处却开始阴雨连绵,与此同时,李小雨和吻兽也产生了隔阂。这对朋友能否解开误会?乌云背后隐藏着什么可怕的事情?故宫将面临怎样前所未有的危机?怪兽又是否从此绝迹于故宫?难以置信的奇幻之旅,在漆黑的夜幕里悄然开启……

导演叶逊谦

《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通过这种奇妙的想象,让观众们跟着故事,融入到故宫夜晚奇妙的冒险之中。导演叶逊谦表示:“这部剧中有大场面的震撼,也有小情感的细腻,通过演员表演和原创音乐的烘托,能够牵引着观众一步步走进这种紧张、活跃又温馨、浪漫的氛围中。”为了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观剧体验,主创们甚至将自己的巧思从舞台延续到剧场的各个角落。比如在演出期间,北京剧院的大厅将摇身一变,成为“故宫怪兽”主题文化体验区。“怪兽在哪?长什么样?我们在故宫里吗?”这些问题始终围绕着每一位观众。相信从踏入剧场那一刻起,观众就已置身于神秘的“故宫奇妙夜”之中了。

在本土怪兽故事中亲近传统文化

“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常怡

在原著作者、编剧常怡看来,每个国家都应该有自己的童话故事。对于从小在皇城根儿脚下长大的她来说,故宫里的大怪兽就充满了神秘和传奇的色彩。可是,它们却并不被人们所熟知。

“故宫里的怪兽是很独特的群体,它们很厉害,它们用自己的能力在保护故宫和人类。”常怡说,“我想让我们的孩子能感受到中国的传统审美。让孩子知道,有很多神奇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而不是非要去欧洲、美国。”所以,常怡决定把这些故事写出来。于是《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诞生了!

主创和北演董事长

面对人们的遗忘,怪兽们想要离开故宫。而主人公李小雨却在怪兽们失望的时候,努力地让怪兽们重新对人类拾起了信心。编剧刘科汉说:“《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其实写了一个失去与得到的故事,探讨了今人在面对传承几千年的文化时,所拥有的态度与责任,我相信观众们在享受视听盛宴震撼的同时,也能够有所思考。”

“看完这部剧以后,观众们能够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传统文化是非常有趣的,是每天都围绕在我们身边的。”导演叶逊谦信心满满地说。在《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中,这些形成于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中的神兽都会“活”起来,与观众们“面对面”,它们造型不同、性格各异、各负使命,带领观众们在奇妙的探险故事中亲近传统文化,从而唤起大朋友、小朋友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喜欢。

北演公司60华诞,进军儿童剧市场

北演董事长张海君先生

2018年,北演公司将迎来成立6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同时也是即将升级为演艺产业集团的重要时间节点。此时,北演公司重磅推出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正式进军儿童剧市场。据北演公司董事长张海君先生介绍,这部剧将打破市场上现有的儿童戏剧固化演出模式,以家庭音乐剧、系列剧以及剧场内外空间联动的形式,为观众呈现高端精品演出,并对当代儿童的传统文化知识与健康价值观进行双重输出。

与此同时,北演公司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专业化、品牌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坚持“社会效益为首,经济效益为本”的经营理念,打造以品牌演出、公共演艺为基础,以戏剧、音乐内容创制为核心,以剧院运营、文化交流为平台,以展览展示、版权开发为窗口,以影视、教育、互联网等衍生产业为辐射的业务体系,成为北京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演艺企业。

著名编剧郝燕女士
嘉宾黄乐
嘉宾朋朋哥哥

如今,经过两年的打磨,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已经蓄势待发,迎接观众和市场的检验。6月该剧还将走进校园,商场,社区,和孩子们一同分享精彩的原创戏剧表演与故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