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上海|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一家分享他们的精彩生活

The KAYAMA Family Introduces Their Favorite Spots in Shanghai

我叫嘉山雅士,来自日本,目前就职于上海滩·大美术馆,任艺术总监职务。夫人嘉山美央,全职家庭主妇。我们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大女儿嘉山琉音,今年20岁,现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二年级;二女儿嘉山琉思,今年17岁,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高二年级。2013年初,由于我的工作关系,举家从日本横滨迁居上海。

全家人一起出去吃饭的话,最喜欢去哪家餐厅?
全家人一起出去吃饭的话,我们会选择上海菜或日本料理,像本帮菜的“人和馆”,日料“酒吞”等店都是我们经常去的。

如果花一天时间去短途旅行,你们会选择去哪?这一天是如何安排的?
我们会去上海附近的古镇,譬如青浦的朱家角,稍远些的如嘉兴、苏州等都是我们一日游的好去处。

你最喜欢去哪里购物?通常买些什么?
购物去静安寺的久光、虹桥的高岛屋多些,主要是买食品为主。

如果是为孩子买东西,通常去哪里购物?
如果是为孩子买东西,通常去环贸比较多。

周末的话,一家人会有什么活动安排?
周末我们通常会一家人去看电影,或去听一场音乐会,女儿们钢琴都是演奏级的水平,平时她们会多听些古典乐,而我和夫人都是学画的,会去看些展览,或参与同好们的艺术聚会。

会不会定期举办一次家庭聚会?会做些什么?
家庭聚会不会定期举行,大致都是约上几个好友及家人来家里小聚而已。

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和大家分享的?
最近觉得松江是个好地方,大女儿就读的上外在松江大学城,此地规划整洁,周边的环境与市区的喧嚣截然不同,空气又好,还有广富林遗址、泰晤士小镇等人文好去处。

如果是下雨天,会安排什么活动?
我和夫人都比较好静,若是雨天,在家画画写字,一壶好茶、一本书可以打发一个下午,孩子们也喜欢画画看书。有时会选择游泳、羽毛球等运动一下,劳逸结合。

在上海通常去哪里玩?户内户外请分别介绍。
上海好玩的地方不多,难得去一次城隍庙或者田子坊,我和夫人倒是偏爱在类似湖南路等比较安静的树荫下散散步。

会为孩子安排哪些课外活动?
孩子们都大了,会自己计划与朋友外出活动和海外旅行,课外我们夫妻一般会配合但不干涉她们的活动。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