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派7所自然学校挂牌成立,品牌战略全面升级

2018年5月15日,自然教育第一品牌“天使和坚果派”CEO陈蓉在京宣布:在元阳、西双版纳、昆明、白马雪山、肯尼亚、北京等地,坚果派的7所自然学校挂牌成立。如此大规模的自然学校,一次性挂牌落地,这在业界尚是首次。这也标志着作为行业领导者的天使和坚果派,品牌战略开始全面升级。

采、文 | Jolie Wu 图 | Jolie Wu、坚果派提供、pexels


行业趋势:自然教育尚是一片蓝海,孕育着千亿市场

近两年,受家庭收入提升、国家政策红利等利好因素刺激,自然教育(包括泛游学)已成为新的行业热点,开始进入爆发期。相比K12残酷的厮杀,自然教育因起步较晚,有更多市场空白点。不少资本方和媒体评价:自然教育尚是一片蓝海,孕育着千亿市场。

据最新《中国自然教育行业调查报告》显示,被调查者对自然教育有一些了解的人占54%,非常了解的人占7%。此外,46%的被调查者表示,非常愿意让孩子参加自然体验活动,去自然中成长学习。

但问题也十分突出,在很长一段时间,自然教育还是以探险、以体验为主,缺少系统的教育体系,从业者也多是以户外旅游为主。对此,坚果派着力改变这种行业现状。

教育体系:坚果派产品线全线升级,全面建立起坚果派“爱如己出”的自然教育体系

“天使和坚果派”是自然教育第一品牌,由奥美互动中国区前总裁陈蓉在2013年底创立。公司定位是——世界公民的全球课外学校。

发布会上,陈蓉这样解释创立坚果派的初心:立志于把全球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与中国孩子的实际需求相结合,打造出内心丰盈,个性坚强,具有“Creativity, Collaboration, Glocal”素质的小坚果。

4年来,坚果派自然课程不断打磨,在业界和家长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今年伊始,其产品线更是全线升级,全面建立起坚果派“爱如己出”的自然教育体系。

所谓的“爱如己出”,遵循三个原则:学习应该是快乐的(天性原则);满足孩子的需要,而不是满足孩子的欲望(教育原则);像父母一样爱孩子,将孩子的安全健康作为头等大事。

在“爱如己出”的原则下,建立在坚果派自然教育“生存、生态、生命”的教育观基础之上。

陈蓉说,生存教育是让孩子学习生存的智慧,更好的适应环境;生态教育是倡导人和自然和谐相处,探索生态系统背后的科学规律;生命教育是帮助孩子认识自己,珍惜生命,提升生命质量。

让孩子懂得对生命的珍惜、懂得与生态的和谐相处,这也是自然教育的意义。

研究院成立:聘请秦大公、星巴为自然教育研究院的首批专家

陈蓉表示,希望把伟大的理想和长远的教育目标,融入到与孩子的每个接触点。

“在坚果派教育体系中,每个课程都整合了知识,行为,能力和关系四个层面的教育目标,每个课程都有完整的教材教案,并全面贯彻落实‘爱如己出’的教育理念。‘爱如己出’体现在课程、评价、导师、服务、风控等每个课程环节。”

正是高标准的体系化运营,使坚果派具有了在多个场景、以多种形式输出课程的能力。7所自然学校的一次性挂牌,也是这种能力的输出。

 

发布会上,坚果派宣布成立自然资源教育研究院。

研究院公布了首批特聘专家名单:中国自然教育专家秦大公、马拉野保基金会创始人星巴、深谙公立和国际教育的专家安瀛、全球探险家金飞豹、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总裁田犎、童书妈妈三川玲等。

研究院将在课程研发、导师进阶培训等方面,提供坚实的专业支撑。

回馈自然:创立的4年里,坚果派开展了一系列回馈自然的公益行动

此外,发布会上,坚果派向守望自然公益基金会捐献20万元,用于支持野保公益事业。这是坚果派“回馈自然”的具体体现。

创立的4年里,坚果派开展了一系列回馈自然的公益行动。

在肯尼亚,坚果派带领100逾位青少年和家长,加入狮子守护者项目。筹资修建多个防狮围栏,有效减少了当地土著人与狮子之间的冲突,为奥肯耶保护区的狮子数量逐步增加,起到关键作用。

在元阳哈尼梯田核心区,为保护梯田被不可回收垃圾污染,坚果派带领小坚果开展环保调查,清理村中垃圾,提升村民环保意识。

在昆明小学,进行自然智慧和环保趣味运动会,参与1600人次;在西双版纳,对当地傣族老乡、游学家庭进行自然教育,约2000人次。

自然教育体系化运营、专家团队的专业性支撑、回馈自然的公益心,都为坚果派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以及可期的美好远景。

陈蓉表示,我们相信,如果每个孩子都能成为真正的自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本次发布会亮点多多,留给菁kids编辑印象最深的,当属肯尼亚野保自然学校项目,该项目具体包括:亲子营地和面向大众的志愿者项目,适合社会各界希望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保护公益活动的人士参与。


本文部分内容来自天使和坚果派,不代表菁kids立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