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为妈妈送上一杯手冲咖啡

Treat Mom to Some Pour-over Coffee

用一杯咖啡让脑子转起来,开启一天的工作与生活,是很多妈妈自我愉悦的方式,无论是职场妈妈还是全职妈妈,那一杯“九曲回肠”其实并不清苦,反而会让人心情舒畅,是一天得以顺利运转的标志。五月初夏,一个温情的时节,平时忙于工作的“一家之主”──爸爸们,何不借此机会好好“表现”一番,某个清晨,为妻子递上一杯充满浓情蜜意的手冲咖啡,那一抹醇香,足以开启一天的美好!

文|Frances Ji  编辑|齐琰

图|Uni You 场地及菜品提供|GREYBOX COFFEE


冠有“咖啡豆之王”美誉的瑰夏咖啡,具有玉石般温润的色泽与质感,用它制作出来的咖啡花香馥郁、汤色清雅,像一杯富有咖啡香的花果茶,非常适合女性饮用。而手工冲泡的方式更能够最大限度地呈现出它的独特与美妙,还可以混搭各式轻食或甜点!爸爸们,快来跟随GREYBOX COFFEE的咖啡师们,学习如何制作一杯手冲咖啡吧!

准备材料

咖啡豆15g、滤壶、滤纸(与滤壶相同尺寸)、手冲壶、分享壶。

制作步骤

·滤纸、滤杯、分享壶依次摆放好,向滤杯中注入热水,用以温热滤杯和分享壶、清洗滤纸,祛除滤纸的味道,并使其贴合滤杯。随后,将分享壶中的水倒掉。

·将咖啡豆研磨成砂糖状的颗粒,放入滤杯待用。

·将90度左右的热水由中心均匀冲入咖啡粉,水量约为咖啡粉的1.5倍,让咖啡粉充分吸水膨胀,完成咖啡粉的闷蒸过程。

·当咖啡粉充分吸水膨胀后,便可进行咖啡的冲泡。将250ml热水由咖啡粉中心注入,并以螺旋画圆的冲泡手法,将热水由内至外,轻柔、均匀地冲入滤杯内,如此反复两至三次,避免冲到滤纸边缘产生杂味。
·等待咖啡萃取完成,将滤杯去掉,并将分享壶内的咖啡倒入温过的咖啡杯内,即可将充满爱意的手冲咖啡献给妈妈啦!


菁kids 2018年5月刊《乐队与青春》更多菁彩内容:

|封面故事|

安小楠:年轻时泡在音乐里,现在已为人父母

王冀平:摇滚乐是我的充电宝

阿迪:后知后觉的热爱

音乐,青春的印记

|学无止境|

摇滚校园,律动青春

嘻哈我的校园——哈罗北京校园说唱组合快问快答 Schooled: “Stay Cheeki Breeki”

新府学之路

她青春期了么?

与青春期化敌为友

“大写”的高中达人秀


本文原载于菁kids 2018年05月刊《乐队与青春》,印刷版于2018年5月出版发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进入微店订阅杂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