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刘孜Zi器物&吴一苇摄影交互展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刘孜是一位主持人、一位演员。除却公众人物的光环,刘孜还是一位母亲。如今,她又多了一个身份——设计师兼策展人,不同身份令刘孜变得更加多元、视野也更加宽广,除了拍戏,刘孜还享受着艺术与设计带给她的新鲜灵感与新的挑战,试图从多样的角色转换中发现不一样的自我。

刘孜

刘孜与设计结缘,源自于她对生活的热爱与洞见,早在2007年,她就曾代理了获得2013年红点设计奖的“那把塑料椅子”品牌——Kartell,将自己喜爱的设计分享给了更多的人。跨界设计圈多年后,刘孜首次推出自己的设计品牌“Zi”,对于这个历时三年才推出的产品,首次线下亮相的方式同样“很刘孜”。此次展览,采用艺术展的演绎方式,在时间轴上讲故事,通过视觉上的冲击传递出设计师情感上的碰撞。

刘孜Zi器物&吴一苇摄影交互展 / 时间:2018年5月1日~31日 / 地点:上海来福士广场西区B1层会空间 / 策展人:刘孜

在以往的常态中,瓷器都是于安静一隅凭人端详它的温润美好,但在此次展览中,设计师打破惯性,把制作一件精美瓷器背后的泥土、穿孔钢板割裂的焦黑炸刺、粗糙的建筑废料与细腻温暖的器皿共置一室,形成鲜明的视觉反差。在现场团队还将完整地呈现色泥器皿从无到有的神奇烧制过程,以装置展示的手法去呈现瓷器从泥土变成器皿的过程(泥、模具、修胚、多次烧制以及手工打磨处理)。

She & He by Zi
She & He by Zi

与此同时,在另一条平行线上,摄影师吴一苇也用了三年时间,记录着北京望京CBD的诞生。她说,“虽然她记录的是诞生,但感受到的却是消失。 城市快速发展更迭,科技高速发展,人们的情感却开始缺失。” 城市拆建、人事变迁,皆是现实里诞生与消逝的交替轮回。诞生如何记录,消逝又会如何表达?展览现场, 照片以飘浮半空的状态,放弃任何装裱束缚,赤裸裸与穿孔钢板相对相生。摄影师的镜头呈现着现实的赤裸,“Zi”则是设计师焦虑情感中开出的温暖的花,看似完全不搭界的俩组作品,却因相似的成长时间而建立起内在的联系,共同在困惑中寻找出口,用不同的视角和维度诠释了他们眼中的“不断、不舍、不离”。

 

当日,所有观展者还会一起合作完成一件装置艺术品,在瓷器烧制的过程中总会产生残次品,这次它们也会被“请”到现场,在交互空间,请所有观影者做出选择,是砸掉还是带走?直面“断舍离”。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特别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贴近主题的课外学堂:生活中的用餐器皿是怎么做出来的?通过玩游戏的形式学会新知识,还可获得精美奖品。展览活动同步还设有POP-UP STORE,观众可随时购买心仪的“Zi”系列产品。

展览信息:

刘孜Zi器物&吴一苇摄影交互展

时间:2018年5月1日~31日

地点:上海来福士广场西区B1层会空间

策展人:刘孜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