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校云集的6大主题论坛,你最关心的国际教育热点话题都在这里!

关于国际学校,除了学费、师资和名校录取率,你还应该知道什么?

在准备2018菁上海国际教育博览会的过程中,菁kids花了很多时间做挑选、比较,最终选择了大家最感兴趣的6个话题。

去年11月,菁kids发行了《新校探校记》这期杂志,以此为契机,我们邀请了这两年4所知名新开国际化学校的创校校长,和大家分享学校创立初期的艰辛和快乐。创校校长就像创业团队的General Manger,他们的理念,他们如何践行这套理念,会影响整个学校的氛围。许多你无法从招生官那里得到的答案,让他们来告诉你。

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如何为孩子的未来做准备?学前教育论坛中,我们邀请了4所幼儿园的园长、教学总监,他们分别是蒙特梭利、华德福、瑞吉欧这三大体系的实践者,你或许可以从他们的发言中,听出最适合你和孩子的教学方式。

“课程”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创新课程更是集中体现了一所学校期望学生所能达到的视野。作为家长,你可能听过“PBL”、“STEAM”,看到过很多精美的“成果”,但这次,我们希望给你呈现一次实实在在的“过程”。

研学旅行戏剧教育几乎成为了国际学校的标配,但却鲜有人知道这些项目到底如何实行、又能给孩子带来多大的养分。在我们的采访过程中,无论是自己独立参与国际项目的学生,还是在舞台上展现成熟演技的演员,他们个性鲜明又充满自信,这少不了人文教育的滋养。如何潜移默化地塑造孩子品格?包玉刚、UWC、哈罗、西华、威雅公学、复旦WLSA等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来和你分享他们的经历。

校园心理专家对于学校来说,是救火员一般的角色,孩子的心理问题常常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可一旦发生又最难以挽回。我们邀请了曾为多所知名国际、双语、公立学校提供心理支持的Dr. Hu 和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领域经验丰富的Dr. Paul,帮助大家梳理学校、家长、心理专家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影响。也希望借此,让每个与会家长对孩子的心理问题多一份重视。


我们用心准备的6个话题,期待你来参与。

6场国际教育论坛
17所知名国际、双语学校

校长、老师、学生

将共同参与

2018菁上海国际教育系列论坛

识别文末图中二维码

立即报名


会议室1 

Function Room 1

 

10:30-12:00
创校校长论坛:我的新学校
Forum: My New School

演讲嘉宾Guest Speakers

费建华

上海闵行区民办德闳学校校长

Dehong 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

 

Gail Denham

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校长

Shanghai Concord Bilingual School

 

周淑群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惠立学校校长

Wellington College Billingual Shanghai

 

赵均宁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校长

DTD Vanke School, Pudong (VSP)

13:00-14:30——我们的创新课程
Innovative Curricula that Inspire

演讲嘉宾来自 Guest Speakers are from

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

Nord Anglia 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NACIS)

主题:思·赏·行——深耕母语文化,从个性化深度阅读开始

演讲人:小学部顾文秀校长、学生代表互动分享

 

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School (SSIS)

主题:跨学科之问:世上有无人人追捧之美?

演讲人:Pre-IGCSE数学部教学主任Brendan Porter、学生代表分享

 

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Concordia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Shanghai

主题:协和国际学校如何实践创新课程

演讲人: 协和国际高中部校长Dr. Christopher Schuster、高中部学生Amanda Lee

15:00-16:30
戏剧教育很重要,然后呢?
Theatre Education is Important, So What?

演讲嘉宾Guest Speakers

Mark Batten

上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表演艺术总监

Director of Performing Arts, 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Darren Scully

上海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表演艺术总监

Director of Performing Arts, Western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Shanghai (WISS)

 

Philip Oosthuizen

 美国戏剧教育协会中国办公室创意总监

Creative Director , Educational Theatre Association, China Chapter

会议室3

Function Room 3

10:30-12:00
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如何为孩子的未来做准备?
How to Prepare Kids for this Fast-changing World?

演讲嘉宾Guest Speakers

Jennifer Chou

蒙世学堂教务教学总监

Academic Director, Montessori Academy

主题:观察孩子,追随孩子,发现孩子

Observe the Child; Follow the Child; Discover the Child

 

Jacqueline Lee Becher

伊顿国际学校上海学校区总校长

Executive Principal, Eton House International Pre-School

主题:21世纪的“儿童形象”

“Image of the Child” in the 21st Century

 

张益清

青瓦儿童教育中心

Founder, Motherground

主题:万物应有时——孩子成长历程中的快与慢

Everything has its time: Children should live with rhythms

 

周丹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闵行园园长

Principal, MSS Minhang Campus

主题:变与不变——看蒙特梭利如何以不变应万变

The Changeable in Changes: How Do Montessori Principles Cope with a Myriad of Changes?

13:00-14:30
为什么校园心理医生很重要?
Why School Psychologists are Important

演讲嘉宾Guest Speakers

Dr.Hu 胡利群

心理学博士

美国执照心理医生

知名教育集团心理顾问

上海Global Healthcare Dental &

Medical Center心理医生

 

Dr. Paul王崧丞

上海国际心理健康协会理事长

美国执照心理医生

览海医疗中心心理健康部部长

曾任上海和睦家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

15:00-16:30
难忘的研学旅行
Unforgettable Educational Trips

演讲嘉宾来自Guest Speakers are from

包玉刚实验学校

YK Pao School

主题:Benefitting from a week without walls

演讲人:Brenda Rupp(老师)、李依轩(九年级学生)

 

威雅公学 

Wycombe Abbey International School (WAIS)

主题:In order to know the road ahead, ask those coming back

演讲人:David Griffiths(老师)、Bill Chu(英制12年级学生)

 

复旦国际高中课程班

 WLSA Fudan Academy(WFA)

主题:2017波恩世界气候大会参会心得分享

演讲人:董劢(九年级学生)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UWC Changshu China

主题:愿踏过的黑土茁壮成麦田——UWC社会服务项目周的愿景和反思

演讲人:朱哲浩(2018届学生)


同时,沪上各大国际、双语学校和幼儿园将齐聚2018年上海国际教育暨学校博览会,扫描下图中二维码即可免费报名,来现场与学校当面交流。点击查看确认参展名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