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路不平凡:校园乐队之“G和弦”

The G Chord: Road to Extraordinary

“我们最常表演的一首歌就是“平凡之路”。这首歌是我们练习的第一首歌,也是我们最熟悉的一首歌,在面对尴尬场面,或是最近的歌练不好的时候,我们就会表演平凡之路。”爱开玩笑的社长笑着说。

受访人 | John、Shiny、Jessica  编 | 曹新星  图 | Dave’s Studio、乐队提供


乐队:G和弦
学校:北京私立汇佳学校(Beijing Huijia Private School)
成员:键盘手Tina, 鼓手&社长John、Shiny,贝斯手 Jessica、吉他手 Michael、Pan, 主唱Richard,电音Hanson、Fred,小提琴手苏航,作曲罗思扬
风格:流行、摇滚
座右铭:“Road to extraordinary, together, forever.”

菁kids:为什么会成立这支乐队?

John:当初成立这个乐队是我的想法,也是我把大家聚到了一起,组成了这么一个乐队。我们的初衷就是为了玩音乐,感受到音乐带来的快感,以及那种很酷的感觉。我们的乐队在2016年4月份成立,最初只有几个人,后来就逐渐壮大了起来,成员也更多了。

菁kids:怎么想到给乐队起“G和弦”这个名字? 

John:“G和弦”是一个吉他的和弦,因为我们在创建这支乐队的时候,是以吉他为主要声部的。我们乐队演奏的第一首歌也是以G调为和弦的,所以我们就以G和弦为名字,创建了这支乐队。

菁kids:你们乐队的音乐风格是? 

John:我们的主要演唱风格是摇滚和流行,也有DJ自己创作的歌曲。我们尝试过自己写歌,但是现在还没有成型。DJ和乐队虽然是在一个团队里,负责的部分是不一样的,他们负责创作自己的节奏,我们也会在今后尝试在原创歌曲中加入电音。

Shiny:乐队的风格其实要根据主唱来定,主唱的嗓音才是决定风格的人。

菁kids:你们通常会怎么安排乐队的排练时间?

John:在学校,我们以社团的名义来创建乐队,学校也非常支持我们,给了我们很多机会。在平时的社团活动时间,我们会练习一到两个小时。其实平时还是靠大家自己在家里练习,在乐队排练只是为了合奏以及磨合。我们一般会在演出之前抽时间加练,去完成我们的演出准备,一般会利用自由活动时间来排练。

菁kids:你们有没有特别喜欢的歌手/乐队?

Shiny:我们乐队每个人喜欢的音乐类型不同,以我为例,我就比较喜欢朋克风格的音乐,Sum41是我最喜欢的乐队之一。然而,我们的键盘手比较喜欢流行音乐。我们各有各的音乐审美,但对于表演风格,我们还是会采取统一的意见。

菁kids:通常你们会在哪里演出? 会演出什么曲目?

John:我们会在学校里演出,包括学校的圣诞晚会、社团展示会等等,我们都会登台演出。我们最常表演的一首歌就是“平凡之路”。(😂)这首歌是我们练习的第一首歌,也是我们最熟悉的一首歌,在面对尴尬场面,或是最近的歌练不好的时候,我们就会表演平凡之路。我们也表演过其他的歌,比如“陪你度过漫长岁月”、“春风十里”、“Hall of Fame”……基本上是一些流行和摇滚曲风的歌。选歌的话,一般都是我和键盘一起定曲目,也会听大家的想法,主要是主唱的想法。今后我们可能会在学校内和其他社团合作,一起办一些专场活动或慈善活动。

菁kids:你们平时会写歌吗?会排练和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吗?

John:我们准备开始出自己的原创,但是目前还没有成型的作品,只有几个小样。

菁kids:你们乐队是否有导师指导?

John:学校有老师负责告诉我们要什么时候准备登台表演,但是没有给我们指导音乐方面的人,我们全靠自己来准备歌曲。

菁kids:你们会去看演唱会、参加音乐节吗?

Shiny:我参加过广州的Welphen Class,当时我的前辈在那里表演电音。

菁kids:你们的父母支持你们玩乐队吗?

 Jessica:我的父母是比较支持的。他们比较注重各种演出,觉得能丰富我的演出经历。同时,他们也比较在意我各方面的发展,希望我能培养自己的爱好,所以还是比较支持我加入乐队的。

Shiny:我的父母比较支持我玩音乐,但是要在保持学习成绩的情况下。对于我们的演出,他们是支持的,毕竟这对他们并没有什么坏处。

菁kids:如果你和乐队成员能在一场音乐活动上表演,你们会选择在哪里? 

Shiny:柯契拉 音乐节,因为那里的场地比较大。而且朋克是我最喜欢的类型,大沙漠场地可以让人们嗨起来。在我看来,这个音乐节是最适合朋克、重金属和摇滚演奏的地方了,因为它能让人们燃起来!

John:我没有比较喜欢的音乐节,我个人很少去参加这些活动,但是我想把音乐带给更多的人,通过我们的歌声,传递一些美好的东西。


本文为菁kids原创文章,任何媒体严禁任何形式的转载,违者必究,请悉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