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就是要“燥起来”:校园乐队之“The Ambers”

The Ambers: Let‘s Rock It Off

“我们真的是一个什么都敢玩,什么都喜欢玩的乐队。基于不同的演出和活动,我们会表演不同风格的歌,每次都给观众带来惊喜。”主音吉他手Daniel说。

受访人 | Daniel  编 | 曹新星  图 | Dave’s Studio、乐队提供


乐队:The Ambers
学校:北京乐成国际学校(BCIS)
成员:节奏吉他手Andy、主音吉他手Daniel、鼓手Kevin、贝斯手Jefferson、萨克斯风Sherlock、键盘手Alice
风格:摇滚、金属、流行
座右铭:“Lets rock it off.”

菁kids:为什么给乐队起这个名字? 

Daniel:我们在泰国参加演出的时候,乐队基本上刚成立,当时还在痛苦地想叫什么名字好。我们想找一个比较高端又不是很俗的名字,结果在泰国大皇宫里放置的琥珀上找到了灵感——Amber是琥珀的意思。

菁kids:当初为什么会成立这支乐队?

Daniel:当时大家都很喜欢音乐,又想到处去参加各种活动的演出,就成立了乐队。 一开始就是单纯地想让自己在别人的印象中有个“玩乐队”或者“玩音乐”的标签。

菁kids:The Ambers乐队的音乐风格是? 

Daniel:我们真的是一个什么都敢玩,什么都喜欢玩的乐队。基于不同的演出和活动,我们会表演不同风格的歌,每次都给观众带来惊喜。

菁kids:你们通常会怎么安排乐队的排练时间?

Daniel:进入11年级后,我们的排练明显减少了许多。只是演出前两周会加一下排练。现在真的是靠着基本功和以前大量的演出经验来完成各种演出了。我们都很忙,没什么时间搞乐队了。我们准备12年级的时候再重新重视这个乐队,再在一起嗨一嗨!

菁kids:你们平常喜欢听什么类型的音乐? 

Daniel:我们喜欢的音乐类型各不相同,主要喜欢的风格应该就是摇滚、朋克、金属。平常我们会听像ACDC这些经典乐队的歌,可能只有这些风格才能够把我们聚在一起吧。

菁kids:通常你们会在哪里演出? 会演出什么曲目?

Daniel:我们经常会在学校的活动、校级音乐会、音乐节等地方演出。演出曲目的话,我们有表演过Metallica的“Enter Sandman”、Guns N Roses的“Sweet Child O Mine”、Imagine Dragon的“Demons”、Uptown Funk、Green Day的“Holliday”和“Broken Dreams,”也有一些中国歌曲,如“稻香”、“旅行”等等。

菁kids:你们平时会写歌吗?会排练和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吗?

Daniel:我们暂时还没有写过原创歌曲,有过创作,但是要么不是给乐队写的,要不就是没有表演过。

菁kids:你们乐队是否有导师指导?

Daniel:2017年初,在我们去泰国演出之前,我们接受过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帮助,还是很有效果的。当时的导师是来自Rock School的一个专业乐队的鼓手,他非常了解乐队的各种事儿,在我们刚刚开始组队的时候给了我们许多意见和建议。

菁kids:你们会去看演唱会、参加音乐节吗?

Daniel:大牌乐队来中国巡演的时候,我们会去看。

菁kids:你们的父母支持你们玩乐队吗?

Daniel:我们的父母还是很支持这方面的,毕竟是爱好之一。但是,这段时间(11年级)可能就不是很支持我们搞乐队。确实,我们最近也是该把心思先放到学习上,之前玩的挺充分的了,以后再说。

菁kids:如果你和乐队成员能在一场音乐活动上表演,你们会选择在哪里? 

Daniel:迷笛音乐节吧。选这个地方是因为我们当时本来是要在这里演出的。由于时间的原因推迟了,准备毕业那年再去闯荡。听说迷笛是个非常有实力的大音乐节,相信一定会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本文为菁kids原创文章,任何媒体严禁任何形式的转载,违者必究,请悉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